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6-26 16:50: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2.01

  IPC分类号A01K6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该集装箱箱体的上顶板设置有微虑机,集装箱箱体内布置有用于水处理的生物池,微虑机与生物池相连通,生物池一侧设置有集污池,生物池底部与集污池相连通,生物池内设置有出水泵,生物池一侧壁上设置有用于与养殖池相连通的出水管路,出水管路与出水泵相连通,出水管路为紫外线杀菌管路,紫外线杀菌管路上配置有紫外线杀菌控制开关。将循环水处理设备集合到集装箱内,可先组装后直接运至现场,避免现场空间小不方便施工的麻烦,安装方便,只需连接进水管及排污管即可,随时可以转移,任何地方接上对应管道即可使用,尤其适用于水产品市场等场所。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其包括集装箱箱体,其特征在于,该集装箱箱体的上顶板设置有微虑机,集装箱箱体内布置有用于水处理的生物池,微虑机与生物池相连通,生物池一侧设置有集污池,生物池底部与集污池相连通,生物池内设置有出水泵,生物池一侧壁上设置有用于与养殖池相连通的出水管路,出水管路与出水泵相连通,出水管路为紫外线杀菌管路,紫外线杀菌管路上配置有紫外线杀菌控制开关。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箱式循环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上述集污池一侧设置有调温系统,调温系统上端设置有调温管路,调温管路与上述生物池顶部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上述微虑机一侧设置有进水口,另一侧设置有出水口,进水口用于与养殖池相连通,出水口用于与生物池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上述集装箱箱体为冻柜。

  说明书

  一种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产养殖设备,尤其涉及一种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水产养殖人类利用可供养殖(包括种植)的水域,按照养殖对象的生态习性和对水域环境条件的要求不同,运用水产养殖技术和设施,从事水生经济动、植物养殖。按水域性质不同分为海水养殖业和淡水养殖业。按养殖、种植对象,分为鱼类、虾蟹类、贝类,及藻类、芡、莲、藕等。随着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其养殖场所高度集中化,其养殖密度越来越高,而为了提高资源利用率需要使用循环水进行养殖,循环水需要持续的杀菌消毒以满足养殖需求。目前循环水杀菌消毒处理系统基本采用固定方式,其占地面积较大,并且不能移动,随着养殖场所的逐步小型化,尤其是为了满足人们对鲜活产品的高要求,经常需要在水产品市场中放置暂养设备以保证水产品的鲜活度,如果不能及时对暂养设备的养殖水进行循环消毒,会导致大量水产品死亡。

  因此,现有技术有待于更进一步的改进和发展。

  实用新型内容

  鉴于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以集装箱为载体建立能够随时转移的循环水处理系统,方便用户使用。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方案包括:

  一种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其包括集装箱箱体,其中,该集装箱箱体的上顶板设置有微虑机,集装箱箱体内布置有用于水处理的生物池,微虑机与生物池相连通,生物池一侧设置有集污池,生物池底部与集污池相连通,生物池内设置有出水泵,生物池一侧壁上设置有用于与养殖池相连通的出水管路,出水管路与出水泵相连通,出水管路为紫外线杀菌管路,紫外线杀菌管路上配置有紫外线杀菌控制开关。

  所述的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其中,上述集污池一侧设置有调温系统,调温系统上端设置有调温管路,调温管路与上述生物池顶部相连通。

  所述的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其中,上述微虑机一侧设置有进水口,另一侧设置有出水口,进水口用于与养殖池相连通,出水口用于与生物池相连通。

  所述的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其中,上述集装箱箱体为冻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集装箱式循环水处理系统,将循环水处理设备集合到集装箱内,可先组装后直接运至现场,避免现场空间小不方便施工的麻烦,安装方便,只需连接进水管及排污管即可,随时可以转移,任何地方接上对应管道即可使用,尤其适用于水产品市场等场所,比如一套30-40立方水体的循环水系统,只需要一规格为20尺的冻柜即可,大幅度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