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9-6-26 17:17: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2.15

  IPC分类号C02F11/147; C02F11/13; C02F11/122

  摘要

  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污泥螺杆泵(3)与板框压滤机(5)连接的污泥输送管线上以三通管连接PAM泡药机(4),板框压滤机(5)进一步连接低温干燥机(6)。污泥絮凝、压滤和低温干燥干化一体化结构设计,集成度高,固液分离效果好,可调节性强,简便易行,滤饼含水率低,对物料的适应性强,适用于各种污泥,节能环保,单位过滤面积占地较少,污泥可从含水率减量至30%左右,生产率和脱水率较高,工作稳定,设备易于制造、操作和维修,使用寿命长。

  权利要求书

  1.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包括污泥螺杆泵(3)、PAM泡药机(4)、板框压滤机(5)和低温干燥机(6);其特征在于,污泥螺杆泵(3)与板框压滤机(5)连接的污泥输送管线上以三通管连接PAM泡药机(4),板框压滤机(5)进一步连接低温干燥机(6)。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板框压滤机(5)中安装有压紧机构和滤板,至少一组滤板中包括动板和定板,其中动板连接压紧机构,在相邻的滤板问构成封闭的滤室。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低温干燥机(6)中安装行走驱动机构、网带、热干风装置和除湿热泵,其中,行走驱动机构与网带连接,在网带周围安装热干风装置和除湿热泵。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低温干燥机(6)出料口上连接安装袋装机(7)。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板框压滤机(5)和低温干燥机(6)通过滤出液管线连接污水池(2)。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板框压滤机(5)和低温干燥机(6)之间以及低温干燥机(6)出料口上安装螺旋输送机。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其特征在于,PAM泡药机(4)为PAM高分子自动泡药机。

  说明书

  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低温干化处理设备的结构改进技术,尤其是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大致有:物化污泥、生化污泥、物化生化混合污泥等三种。各种污泥对脱水机的适应有一定的不同,选用无机絮凝剂和有机阴离子配制成水溶液加入废水中,便会产生压缩双电层,使废水中的悬浮微粒失去稳定性,胶粒物相互凝聚使微粒增大,形成絮凝体、矾花。絮凝体长大到一定体积后即在重力作用下脱离水相沉淀,从而去除废水中的大量悬浮物,从而达到水处理的效果。

  一般质量浓度在50~500mg/L时,悬浮物浓度不太高的颗粒沉淀属于絮凝沉淀,如给水工程中的混凝沉淀、污水处理中初沉池内的悬浮物沉淀均属此类型。絮凝沉淀过程中,由于颗粒相互碰撞。凝聚变大沉速不断加大,因此颗粒沉速实际上是变化的。絮凝沉淀颗粒沉速.是指颗粒沉淀平均速度。在平流沉淀池中,颗粒沉淀轨迹是一曲线,而不同于自由沉淀的直线运动。在沉淀池内颗粒的去除率不仅与颗粒沉速有关,而且与沉淀有效水深有关,不仅要考虑沉淀柱器壁对悬浮物沉淀的影响,还要考虑柱高对沉淀效率的影响。絮凝沉淀是颗粒物在水中作絮凝沉淀的过程。在水中投加混凝剂后,其中悬浮物的胶体及分散颗粒在分子力的相互作用下生成絮状体且在沉降过程中它们互相碰撞凝聚,其尺寸和质量不断变大,沉速不断增加。地面水中投加混凝剂后形成的矾花,生活污水中的有机悬浮物,活性污泥在沉淀过程中都会出现絮凝沉淀的现象。

  目前国内污泥脱水机的常用机型有:离心式、滤带式、螺旋环牒式及板框式。沉淀污泥的脱水,絮凝剂的选用及配比操作很关键,但是现有技术中的处理设备和工艺在使用中各有优缺点,包括适应性差,回流污泥多,反冲洗用水量大,高耗能,高转速导致噪音大以及维修复杂,或产量偏低等。

  现有技术中,污泥脱水装置分为三个步骤进行过滤及脱水的功能:重力脱水区废水处理厂的污泥经泵送入污泥搅拌槽内与高分子凝集剂(polymer)混合作用后,使污泥中细小的悬浮状颗粒经高分子凝集剂的架桥作用形成(floc)状较大的颗粒,而后以重力流方式由搅拌槽上端溢流入后续的压榨脱水作业。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污泥絮凝板框脱水低温除湿干化设备。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将通过以下技术措施来实现:包括污泥螺杆泵、PAM泡药机、板框压滤机和低温干燥机;污泥螺杆泵与板框压滤机连接的污泥输送管线上以三通管连接PAM泡药机,板框压滤机进一步连接低温干燥机。

  尤其是,板框压滤机中安装有压紧机构和滤板,至少一组滤板中包括动板和定板,其中动板连接压紧机构,在相邻的滤板问构成封闭的滤室。

  尤其是,低温干燥机中安装行走驱动机构、网带、热干风装置和除湿热泵,其中,行走驱动机构与网带连接,在网带周围安装热干风装置和除湿热泵。

  尤其是,低温干燥机出料口上连接安装袋装机。

  尤其是,板框压滤机和低温干燥机通过滤出液管线连接污水池。

  尤其是,板框压滤机和低温干燥机之间以及低温干燥机出料口上安装螺旋输送机。

  尤其是,PAM泡药机为PAM高分子自动泡药机。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效果:污泥絮凝、压滤和低温干燥干化一体化结构设计,集成度高,固液分离效果好,可调节性强,简便易行,滤饼含水率低,对物料的适应性强,适用于各种污泥,节能环保,单位过滤面积占地较少,污泥可从含水率减量至30%左右,生产率和脱水率较高,工作稳定,设备易于制造、操作和维修,使用寿命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