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过滤开合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17:27: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2.19

  IPC分类号B01D35/14;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箱本体,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部为空腔结构,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顶部一侧设置有进污口,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底部一侧设置有排污口,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侧中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端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侧壁焊接,所述隔板的底部设置有开合装置,所述开合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通过对称设置的螺丝一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和底部对称设置有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所述固定板的一侧且位于对称设置的所述螺丝一之间设置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通过对称设置的螺丝二与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有益效果:控制污水进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箱本体(1),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内部为空腔结构,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顶部一侧设置有进污口(2),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底部一侧设置有排污口(3),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内侧中部设置有隔板(4),所述隔板(4)的一端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内侧壁焊接,所述隔板(4)的底部设置有开合装置(5),所述开合装置(5)包括固定板(6),所述固定板(6)通过对称设置的螺丝一(7)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6)的顶部和底部对称设置有连接板一(8)和连接板二(9),所述固定板(6)的一侧且位于对称设置的所述螺丝一(7)之间设置有弧形板(10),所述弧形板(10)通过对称设置的螺丝二(11)与所述固定板(6)固定连接,相邻所述螺丝二(11)之间设置有圆筒(12),所述圆筒(12)的内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13),所述电动伸缩杆(13)的一端贯穿所述圆筒(12)与连接块(14)连接,所述连接块(14)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置有连接爪一(15)和连接爪二(16),所述连接爪一(15)和所述连接爪二(16)的结构相同,所述连接爪一(15)和所述连接爪二(16)的一端分别通过螺杆一(17)和螺杆二(18)与开合板一(19)和开合板二(20)固定连接,所述开合板一(19)和所述开合板二(20)上的固定块(21)均套设在螺杆三(22)上,所述固定块(21)与所述开合板一(19)和所述开合板二(20)均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螺杆三(22)的两端分别与U型板(23)的两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U型板(23)设置于所述连接板一(8)和所述连接板二(9)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4)的直径小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直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4)的长度大于所述连接板一(8)和所述连接板二(9)的长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一(8)和所述连接板二(9)均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的内部侧壁焊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伸缩杆(13)与位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1)上的控制箱(24)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节能环保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植物营养物和有毒污染物等。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

  按照污水来源,污水可以分为这四类。第一类:工业废水来自制造采矿和工业生产活动的污水,包括来自与工业或者商业储藏、加工的径流活渗沥液,以及其它不是生活污水的废水。第二类:生活污水来自住宅、写字楼、机关或相类似的污水;卫生污水;下水道污水,包括下水道系统中生活污水中混合的工业废水。第三类:商业污水来自商业设施而且某些成分超过生活污水的无毒、无害的污水。如餐饮污水。洗衣房污水、动物饲养污水,发廊产生的污水等。第四类:表面径流来自雨水、雪水、高速公路下水,来自城市和工业地区的水等等,表面径流没有渗进土壤,沿街道和陆地进入地下水。

  现有污水在净化过程中需要对污水中的各项杂质进行过滤,也就是在污水处理箱的内部设置有若干过滤装置,而现有的污水处理箱中在不同过滤装置之间缺少一个开合装置,以便使污水先经过初级过滤装置的过滤,再流入次级过滤装置的内部。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用于污水过滤的开合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箱本体,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部为空腔结构,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顶部一侧设置有进污口,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底部一侧设置有排污口,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侧中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端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侧壁焊接,所述隔板的底部设置有开合装置,所述开合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通过对称设置的螺丝一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和底部对称设置有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所述固定板的一侧且位于对称设置的所述螺丝一之间设置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通过对称设置的螺丝二与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相邻所述螺丝二之间设置有圆筒,所述圆筒的内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贯穿所述圆筒与连接块连接,所述连接块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置有连接爪一和连接爪二,所述连接爪一和所述连接爪二的结构相同,所述连接爪一和所述连接爪二的一端分别通过螺杆一和螺杆二与开合板一和开合板二固定连接,所述开合板一和所述开合板二上的固定块均套设在螺杆三上,所述固定块与所述开合板一和所述开合板二均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螺杆三的两端分别与U型板的两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U型板设置于所述连接板一和所述连接板二之间。

  进一步的,所述隔板的直径小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直径。

  进一步的,所述隔板的长度大于所述连接板一和所述连接板二的长度。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一和所述连接板二均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部侧壁焊接。

  进一步的,所述电动伸缩杆与位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上的控制箱电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在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部设置有所述隔板和所述开合装置,所述隔板的上方可以设置初级过滤装置,所述开合装置的下方可以设置次级过滤装置,所述开合装置的内部设置有所述电动伸缩杆,利用所述控制箱控制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进而带动所述连接块的移动,迫使所述连接爪一和所述连接爪二分别通过所述螺杆一和所述螺杆二拉动所述开合板一和所述开合板二,所述开合板一和所述开合板二又分别通过所述螺杆三固定在所述U型板的两内侧壁,最终达到能够使所述开合板一和所述开合板二能够进行开合,控制污水进出的效果。

  此外,通过把所述隔板的直径小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直径,在所述隔板的一侧留下一个通口方便所述开合板一和所述开合板二控制污水的进出;通过把所述隔板的长度大于所述连接板一和所述连接板二的长度,使所述连接板一处于所述隔板的底部,所述开合板一和所述开合板二处于所述隔板的一侧的通口下方;通过把所述连接板一和所述连接板二均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的内部侧壁焊接,提高装置的强度和稳定性;通过把所述电动伸缩杆与位于所述污水处理箱本体上的控制箱电连接,起到方便控制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作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