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水处理机构车架喷涂设备

发布时间:2019-6-26 17:3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2.19

  IPC分类号B05B16/40; B05B14/43; B05B1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属于自行车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存在喷涂室中流出的水体含有较多的涂料杂质,从而对周围的现场工作环境造成影响技术问题,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转运轨道和喷涂室,喷涂室带有进料端和出料端,转运轨道从喷涂室的进料端进入,喷涂室的进料端和出料端上开设有进料槽和出料槽;转运轨道上搭载有转运挂钩,喷涂室中设有喷涂机械手,喷涂室的内壁上设有喷头,喷头的喷射方向朝向内壁,所述喷涂室底端上分为初级处理区、一级精处理区和二级精处理区,初级处理区和一级精处理区之间设有一级隔断板,一级精处理区和二级精处理区之间设有二级隔断板;达到减少喷涂室流出的水中涂料的含量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包括转运轨道(1)和喷涂室(2),喷涂室(2)带有进料端(21)和出料端(22),转运轨道(1)从喷涂室(2)的进料端(21)进入,从出料端(22)穿出,喷涂室(2)的进料端(21)和出料端(22)上开设有进料槽和出料槽;转运轨道(1)上搭载有转运挂钩(11),喷涂室(2)中设有若干个喷涂机械手(23),喷涂机械手(23)朝向的喷涂室(2)的内壁上设有若干个喷头(24),喷头(24)的喷射方向朝向内壁,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涂室(2)底端上分为初级处理区、一级精处理区(4)和二级精处理区(5),初级处理区中填充有石英砂,初级处理区和一级精处理区(4)之间设有一级隔断板(43),一级精处理区(4)中填充有若干个棉纶滤板(41),一级精处理区(4)和二级精处理区(5)之间设有二级隔断板(52);二级精处理区(5)中设有混合纤维膜(51),混合纤维膜(51)固定连接在二级隔断板(52)靠近二级精处理区(5)的一侧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精处理区(5)连通有抽水管(53),抽水管(53)远离二级精处理区(5)的一端上连通有抽水泵(53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其特征在于:相邻的所述棉纶滤板(41)之间架设有除味滤板(42),除味滤板(42)固定连接在喷涂室(2)的内壁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味滤板(42)为活性炭制成的除味滤板(4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涂室(2)的侧壁上铰接有控制门(25),控制门(25)上开设有观察窗(26),观察窗(26)罩设有观察板(27)。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观察板(27)为透明的玻璃钢材质制成的观察板(27),观察板(27)外侧上固定连接有探照灯(29),探照灯(29)照明方向朝向观察板(27)。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门(25)靠近喷涂室(2)内部的一侧上设有密封板(28),密封板(28)位于控制门(25)的边缘处,控制门(25)闭合时,密封板(28)与喷涂室(2)的内壁抵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28)为橡胶材质制成的密封板(28)。

  说明书

  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行车加工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

  背景技术

  车架作为整个自行车的骨架,最大程度地决定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所以,车架的设计和制造成为了自行车生产厂商最为注重的生产加工环节。

  车架在整体结构铸造完成后,为了提高车架的抗腐蚀的能力,通常会在车架上进行耐腐蚀涂料的喷涂,自行车的生产厂中,设置有用于喷涂的长方形的喷涂室,喷涂室的两个端头一端为进料端,另一端为出料端,喷涂室中贯穿连接有用于转运车架的转运轨道,转运轨道上设有若干个转运挂钩;喷涂室中设有喷涂机械手,喷涂机械手朝向的内壁顶端处设有喷头,喷头朝向内壁上喷水;使用时,先将需要进行喷涂的车架挂靠在转运挂钩上,然后,由转运挂钩承载着由喷涂室的进料端进入,经过喷涂机械手时,喷涂机械手对车架进行喷料,喷料时,从机架的空隙中穿过的涂料喷射到机械手朝向的内壁上,在墙壁上流动的水形成水帘,同时将喷射至内壁上的涂料冲刷掉,车架喷涂完毕后,从而出料端运出。

  但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由于喷涂室中流出的水体含有较多的涂料杂质,从而对周围的现场工作环境造成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达到减少喷涂室流出的水中涂料的含量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一种带有水处理机构的车架喷涂设备,包括转运轨道和喷涂室,喷涂室带有进料端和出料端,转运轨道从喷涂室的进料端进入,从出料端穿出,喷涂室的进料端和出料端上开设有进料槽和出料槽;转运轨道上搭载有转运挂钩,喷涂室中设有若干个喷涂机械手,喷涂机械手朝向的喷涂室的内壁上设有若干个喷头,喷头的喷射方向朝向内壁,所述喷涂室底端上分为初级处理区、一级精处理区和二级精处理区,初级处理区中填充有石英砂,初级处理区和一级精处理区之间设有一级隔断板,一级精处理区中填充有若干个棉纶滤板,一级精处理区和二级精处理区之间设有二级隔断板;二级精处理区中设有混合纤维膜,混合纤维膜固定连接在二级隔断板靠近二级精处理区的一侧上。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当喷涂室中的喷涂机械手进行工作时,喷射的涂料落到喷头朝向的内壁上时,喷头喷射出的水将涂料冲刷下来,喷头中喷射出的水中含有涂料固化剂,涂料跟随水进入到初级处理区中,然后,含有涂料的水体在初级处理区中的大部分涂料在涂料固化剂的作用下形成絮状物,形成的絮状物被初级处理区中的石英砂截留下来,处理后的喷涂室内部的水体中含有的涂料大幅度的减少,初步达到减少喷涂室流出的水中涂料的含量的效果;剩余的水分进入到一级精处理区中,一级精处理区中防止有棉纶滤板,棉纶滤板对于水中的涂料具有较好的亲和力,从而能够将水中的涂料吸附掉,进一步的减少了喷涂室内部的水体中含有的涂料量,进一步的达到减少喷涂室流出的水中涂料的含量的效果;一级精处理区处理完成后,水体进入到二级精处理区中,二级精处理区中设置的混合纤维膜能够进一步的将水体中的残留的涂料进行截留,从而进一步的减少了喷涂室中的水体中含有的涂料的量,更进一步的达到了达到减少喷涂室流出的水中涂料的含量的效果。

  较佳的,所述二级精处理区连通有抽水管,抽水管远离二级精处理区的一端上连通有抽水泵。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置的抽水管和抽水泵能够更快速的将二级精处理区中的水抽离出二级精处理区,从而提高了二级精处理区的排水效率。

  较佳的,相邻的所述棉纶滤板之间架设有除味滤板,除味滤板固定连接在喷涂室的内壁上。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由于涂料具有异味,所以含有涂料的水体中同样具有异味,设置的除味滤板具有除味的功效,从而能够进一步的对喷涂室中的水体进行处理程度,减少了喷涂室中的水从喷涂室流出后造成的污染。

  较佳的,所述除味滤板为活性炭制成的除味滤板。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活性炭具有较好的吸附性,从而能够进一步的提高除味滤板的使用效果,其次,活性炭的质量较轻,能够在使用中对棉纶毡板造成较小的负荷,减少了棉纶被破坏的情况发生,从而保证了一级精处理池的工作时的稳定性。

  较佳的,所述喷涂室的侧壁上铰接有控制门,控制门上开设有观察窗,观察窗罩设有观察板。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工人通过观察窗能够及时的观察到喷涂室的内部的工作情况,出现问题时,及时的打开控制门对设备进行调控,从而保证了设备工作时的稳定性。

  较佳的,所述观察板为透明的玻璃钢材质制成的观察板,观察板外侧上固定连接有探照灯,探照灯照明方向朝向观察板。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透明的玻璃钢材质具有较好的透光性,从而能够进一步的提高观察窗的使用效果;其次,由于玻璃钢材质具有较好的硬度,能够防止异物冲破观察板进一步污染处理中的水体,从而保证了喷涂室中初级处理区、一级精处理区和二级精处理区的处理水的工作的稳定性。

  较佳的,所述控制门靠近喷涂室内部的一侧上设有密封板,密封板位于控制门的边缘处,控制门闭合时,密封板与喷涂室的内壁抵接。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置的密封板能够封堵控制门的缝隙,减少了水体从控制门的缝隙出漏出的情况,提高了控制门的密封性。

  较佳的,所述密封板为橡胶材质制成的密封板。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橡胶材质具有较为致密的质地,从而能够进一步的提高密封板的使用效果,其次,由于橡胶材质具有较为广泛的取材范围,从而减少了密封板的造价,提高了密封板的性价比。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初级处理区、一级精处理区和二级精处理区的配合使用达到减少喷涂室流出的水中涂料的含量的效果;

  2、观察窗和探照灯的配合使用提高了设备的使用便捷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