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硅藻土过滤机

发布时间:2019-6-26 17:32: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B01D25/12; B01D25/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左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水泵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底端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内腔连通有挡板。本实用新型通过挡板、硅藻土滤板、钮扣、铁链、密封条、排水管、推板、密封箱、电动伸缩杆、滑套、滑杆、限位块、支板、转杆、支板、从动盘、托板、伺服电机和主动盘的设置,使得硅藻土滤板能够在使用后方便取出,达到了方便清洗的效果,同时解决了传统的硅藻土过滤机滤板不便于清洗,使用后滤板内部往往残留过滤杂质,长期以往杂质会堵住过滤孔,从而影响过滤效果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包括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2),所述水泵(2)的左侧连通有进水管(3),所述水泵(2)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4),所述出水管(4)的底端贯穿过滤箱(1)并延伸至过滤箱(1)的内腔连通有挡板(5),所述挡板(5)的底部设置有硅藻土滤板(6),所述硅藻土滤板(6)的数量为五个,所述硅藻土滤板(6)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钮扣(7),所述钮扣(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铁链(8),所述硅藻土滤板(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条(9),所述硅藻土滤板(6)底部的两侧均连通有排水管(10),所述硅藻土滤板(6)的正下方设置有推板(11),所述推板(11)的表面与硅藻土滤板(6)的表面相接触,所述过滤箱(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箱(12),所述密封箱(12)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13),所述电动伸缩杆(13)的顶部贯穿密封箱(12)并延伸至密封箱(12)的外部与挡板(5)的底部焊接,所述硅藻土滤板(6)的左侧焊接有滑套(14),所述滑套(14)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杆(15),所述滑杆(15)的表面焊接有限位块(16),所述限位块(16)位于滑套(14)的下方,所述滑杆(15)的上下两端均焊接有支杆(17),所述支杆(17)的左端焊接有转杆(18),所述转杆(18)的底端滑动连接有支板(19),所述支板(19)的左端与过滤箱(1)内腔的左侧焊接,所述转杆(18)表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从动盘(20),所述转杆(18)的顶部通过轴承座与过滤箱(1)内腔的顶部活动连接,所述过滤箱(1)的左侧焊接有托板(21),所述托板(21)的顶部通过固定座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22),所述伺服电机(22)的输出轴焊接有主动盘(23),所述主动盘(23)与从动盘(20)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底端连通有导水管(24),所述导水管(24)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调节阀,所述过滤箱(1)底部的两侧均通过支腿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5),所述万向轮(2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锁止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正面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箱门(26),所述箱门(26)正面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把手。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15)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凸块(27),所述滑套(14)的内腔开设有限位槽(28),所述凸块(27)与限位槽(28)配合使用。

  说明书

  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硅藻土过滤机技术领域,具体为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

  背景技术

  硅藻土过滤机适用于白酒、果酒、葡萄酒、保健酒、饮料、糖浆、酱油、醋、以及医药、生物、化工等液态制品的澄清过滤,过滤周期长、效率高、浊度稳定、密封性好、结构紧凑、操作方便、可移动、易于维护保养,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往往存在着一些缺陷,传统的硅藻土过滤机滤板不便于清洗,使用后滤板内部往往残留过滤杂质,长期以往杂质会堵住过滤孔,从而影响过滤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具备便于清洗的优点,解决了传统的硅藻土过滤机滤板不便于清洗,使用后滤板内部往往残留过滤杂质,长期以往杂质会堵住过滤孔,从而影响过滤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用于水处理的硅藻土过滤机,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左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水泵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底端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内腔连通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底部设置有硅藻土滤板,所述硅藻土滤板的数量为五个,所述硅藻土滤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钮扣,所述钮扣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铁链,所述硅藻土滤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条,所述最底处硅藻土滤板底部的两侧均连通有排水管,所述硅藻土滤板的正下方设置有推板,所述推板的表面与硅藻土滤板的表面相接触,所述过滤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箱,所述密封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顶部贯穿密封箱并延伸至密封箱的外部与挡板的底部焊接,所述硅藻土滤板的左侧焊接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表面焊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最顶部滑套的下方,所述滑杆的上下两端均焊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左端焊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底端滑动连接有支板,所述支板的左端与过滤箱内腔的左侧焊接,所述转杆表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从动盘,所述转杆的顶部通过轴承座与过滤箱内腔的顶部活动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左侧焊接有托板,所述托板的顶部通过固定座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焊接有主动盘,所述主动盘与从动盘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底端连通有导水管,所述导水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调节阀,所述过滤箱底部的两侧均通过支腿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锁止器。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正面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箱门,所述箱门正面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滑杆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凸块,所述滑套的内腔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凸块与限位槽配合使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挡板、硅藻土滤板、钮扣、铁链、密封条、排水管、推板、密封箱、电动伸缩杆、滑套、滑杆、限位块、支板、转杆、支板、从动盘、托板、伺服电机和主动盘的设置,使得硅藻土滤板能够在使用后方便取出,达到了方便清洗的效果,同时解决了传统的硅藻土过滤机滤板不便于清洗,使用后滤板内部往往残留过滤杂质,长期以往杂质会堵住过滤孔,从而影响过滤效果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导水管和调节阀的设置,使得过滤后的液体能够方便收集,增加了使用的便利,通过万向轮和锁止器的设置,增加了设备的机动性,方便了工人移动和搬运,通过箱门和把手的设置,使得硅藻土滤板在使用后能够方便通过箱门取出,通过凸块和限位槽的配合,使得硅藻土滤板能够平稳的进行过滤,不会产生摇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