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龙门式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17:35: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3.08

  IPC分类号C02F1/00; F16F15/04

  摘要

  一种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包括: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龙门支架,龙门支架固定在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固定在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纵向位置调节机构,纵向位置调节机构能够在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内伸缩运动;上盖,纵向位置调节机构上端通过支脚与上盖固定连接;滑台,滑台能够在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滑动;移动轮;水处理容器底座;水处理容器设置于水处理容器底座上方,水处理容器与水处理容器之间设置有多功能衬垫组合;防飞溅罩,防飞溅罩设置于水处理容器上方;联轴器,联轴器设置于上盖内;搅拌杆;搅拌电机;通过纵向位置调节机构的纵向运动,搅拌叶片组能够在水处理容器中纵向移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包括:

  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

  龙门支架,所述龙门支架固定在所述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

  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所述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设置在所述龙门支架内侧,所述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固定在所述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

  纵向位置调节机构,所述纵向位置调节机构能够在所述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内伸缩运动;

  上盖,所述纵向位置调节机构上端通过支脚与所述上盖固定连接;

  滑台,所述滑台位于所述龙门式处理装置底座上,所述滑台能够在所述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滑动;

  移动轮,所述移动轮位于所述滑台上;

  水处理容器底座,所述水处理容器底座设置于所述移动轮上;

  水处理容器,所述水处理容器设置于所述水处理容器底座上方,所述水处理容器与所述水处理容器之间设置有多功能衬垫组合;

  防飞溅罩,所述防飞溅罩设置于所述水处理容器上方;

  联轴器,所述联轴器设置于所述上盖内;

  搅拌杆,所述搅拌杆一端连接搅拌叶片组,所述搅拌杆另一端穿过所述防飞溅罩与所述联轴器连接;

  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通过所述联轴器为所述搅拌杆提供动力;

  其中,通过所述纵向位置调节机构的纵向运动,所述搅拌叶片组能够在所述水处理容器中纵向移动。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容器的外壳是双层结构,所述水处理容器的外壳包括:

  保温层,其中,贯穿所述保温层,设置有多根热电偶;

  加热层,所述加热层设置于所述保温层内侧,在所述加热层中设置有多根加热电阻。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容器包括:

  污水进口,所述污水进口设置于所述水处理容器上方;

  放水口,所述放水口设置于所述水处理容器下方;

  废渣收集槽,所述废渣收集槽设置于所述水处理容器底部。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叶片组包括:

  至少一级纵向搅拌叶片;

  至少一级横向搅拌叶片,所述横向搅拌叶片与所述纵向搅拌叶片交替设置,

  其中,所述搅拌叶片组位于所述废渣收集槽正上方。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功能衬垫组合包括:

  减震层,所述水处理容器底座与所述减震层直接接触;

  隔热层,所述隔热层设置于所述减震层上;

  吸声层,所述吸声层设置于所述隔热层上,并且所述吸声层具有蜂窝结构。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包括:

  纵向移动驱动机构,所述纵向移动驱动机构设置于所述龙门支架外侧,所述纵向移动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所述纵向位置调节机构。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当向所述水处理容器中注入污水时,所述搅拌叶片组位于所述水处理容器顶部,当开始进行搅拌水处理时,所述搅拌叶片组随时间的推移逐渐移动到所述水处理容器底部。

  说明书

  一种龙门式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新型涉及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尤其是一种龙门式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我国具有淡水资源2.8×1013立方米,排名全球第6,但人均据有水资源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6%,且实际可利用水资源总量只1/3左右,属于水资源缺乏的国家之一。伴随着着工业化、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中国的需求持续增长,供需矛盾将进一步深化水资源,水资源,情况更为严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2011年,国家的总用水量为6.08 ×1011立方米,其中主要城市中有2/3的城市有不同程度的水资源短缺状况,缺口约为5×1010立方米。水的缺乏可以导致超过8千万人的饮用水问题,当地部分工厂不能运行,造成超过200亿元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损失。水资源危机,仍然是限制我国国民经济健康可持续快速发展的成分之一。有大量的生活污水每天在城市中产生,这些污水是造成水体污染的首要起源。长期以来,很多没有经过处置的污水就被直接排放河流或附近水体,全国重要河流与城市地下水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根据国家环保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的地表水污染严重,七大水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全国204 条主要河流IV以上水质比例为40.2%,主要污染物为高锰酸盐、五日生化需氧量和氨氮。通过分析来自全国182个城市地下水水质监测数据,水质差以及极差占到了57.2%,全国地下水质情况不容乐观。此外统计出2010年我国各类废水排放总量高达6.173×1011吨,其中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1.2381 ×107吨,氨氮排放量为1.203×106吨。

  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新型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新型内容

  本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龙门式水处理装置,从而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

  本新型提供了一种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包括: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龙门支架,龙门支架固定在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设置在龙门支架内侧,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固定在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纵向位置调节机构,纵向位置调节机构能够在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内伸缩运动;上盖,纵向位置调节机构上端通过支脚与上盖固定连接;滑台,滑台位于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滑台能够在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底座上滑动;移动轮,移动轮位于滑台上;水处理容器底座,水处理容器底座设置于移动轮上;水处理容器,水处理容器设置于水处理容器底座上方,水处理容器与水处理容器之间设置有多功能衬垫组合;防飞溅罩,防飞溅罩设置于水处理容器上方;联轴器,联轴器设置于上盖内;搅拌杆,搅拌杆一端连接搅拌叶片组,搅拌杆另一端穿过防飞溅罩与联轴器连接;搅拌电机,搅拌电机通过联轴器为搅拌杆提供动力;其中,通过纵向位置调节机构的纵向运动,搅拌叶片组能够在水处理容器中纵向移动。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水处理容器的外壳是双层结构,水处理容器的外壳包括:保温层,其中,贯穿保温层,设置有多根热电偶;加热层,加热层设置于保温层内侧,在加热层中设置有多根加热电阻。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水处理容器包括:污水进口,污水进口设置于水处理容器上方;放水口,放水口设置于水处理容器下方;废渣收集槽,废渣收集槽设置于水处理容器底部。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搅拌叶片组包括:至少一级纵向搅拌叶片;至少一级横向搅拌叶片,横向搅拌叶片与纵向搅拌叶片交替设置,其中,搅拌叶片组位于废渣收集槽正上方。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多功能衬垫组合包括:减震层,水处理容器底座与减震层直接接触;隔热层,隔热层设置于减震层上;吸声层,吸声层设置于隔热层上,并且吸声层具有蜂窝结构。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龙门式水处理装置包括:纵向移动驱动机构,纵向移动驱动机构设置于龙门支架外侧,纵向移动驱动机构用于驱动纵向位置调节机构。

  优选地,上述技术方案中,当向水处理容器中注入污水时,搅拌叶片组位于水处理容器顶部,当开始进行搅拌水处理时,搅拌叶片组随时间的推移逐渐移动到水处理容器底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现有技术中的水处理搅拌装置一般存在如下问题:首先,体积大、重量大,结果造成装置移动、安装、拆卸都很不方便,某些装置甚至直接制作成与地基连为一体。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污水量越来越大,如果长时间不能移动、升级装置本身以及相配套的管路,将造成污水处理机构污水处理效能的落后,从而导致污水处理成本上升。其次,现有技术中的搅拌叶片一般都是固定式的,不能在水处理缸中上下移动,这导致很多问题,例如:由于搅拌叶片搅拌效率最高的水位与搅拌叶片的相对位置是预先确定的(与容器大小、叶片形式、叶片旋转直径等有关),并且搅拌叶片是位置固定的,所以势必造成每次加水量必须是一定的,这就造成对于不同规模的水处理机构,需要生产不同大小的搅拌装置,为同样的设备预备多套不同大小的零件将极大的提高生产成本。再次,现有技术的水处理装置的污水注入口一般位于搅拌叶片上方,这导致在注入污水时,一些长纤维的杂质可能挂到搅拌轴中心部位,甚至缠绕到搅拌轴与叶片的连接部位,造成搅拌轴在运行过程中停转。

  有鉴于现有技术的问题,本申请设计了一种新的水处理搅拌装置,本申请的装置至少具备如下优点:1、无论结构体积大小,均能够方便的移动、安装和拆卸。本新型的结构在拆卸时,只需要将上盖吊起移开,然后将纵向纵向位置调节机构以及纵向位置调节机构套筒拆除,即可将容器整体移出龙门 (借助移动轮移动),在安装时,只需要将上述步骤逆序操作一次,即可完成安装,本申请的安装难度远远低于现有技术。2、本申请的搅拌叶片组是上下可移动的,虽然最佳水位和叶片位置之间的最佳配合仍然存在,但是由于叶片上下可调,所以污水加入量就可以自由调节,从而避免了为不同客户订制不同装置的麻烦。3、由于本申请的叶片位置上下可调,所以在注入水时,本申请的叶片可以移动到与入水口持平,所以入水口流入的污水不会顺势冲击到搅拌杆中间位置,防止杂质缠绕,提高了运行稳定性。目前的水处理装置中一般不配套装备加热组件,很多工厂需要根据需要自行加装加热组件或者某些厂商为了满足客户需要在容器外壁加装一些加热组件(因为一些催化剂的工作温度可能高于室温),这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本申请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问题,设计了保温层和加热层的双层容器,由于热电阻埋设在加热层中,不裸露在外,所以避免了很多安全隐患,由于外部保温层的存在,既节省了能源,有防止了人员烫伤事故的发生。为了水处理效能,本新型设计了复合搅拌叶片,本申请的复合搅拌叶片改变了传统的多级叶片的形式,创新设计了一种纵向设置于横向设置交叉的新型搅拌叶片,这种叶片在高速转动时,能够在容器中提供多个微米级涡流,提高水处理效率和固液分离效率。本申请还配合上述复合型叶片,设计了废渣收集槽,废渣收集槽位于叶片正下方。新型人发现,在容器底部开槽之后,槽与搅拌叶片之间将形成相互之间的干涉作用,提高固体的分离效率,促进固体向槽中的沉淀。由于本申请的特殊结构,如果像传统设计那样,将容器直接设置在底座上,将导致在水处理过程中由于容器的振动,导致底座的晃动,随之导致移动轮左右移动,这可能导致搅拌叶片偏离容器中心,导致水处理效率下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新型设计了减震层,由于增加了减震层,使得容器的振动不会传导到底座和移动轮,防止搅拌叶片偏离中心,提升了水处理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