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平移封闭环污泥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9-7-9 14:16: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3.15

  公开(公告)日2019.06.11

  IPC分类号C02F11/02; C02F11/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发酵槽的侧壁上端的中心成型有径向竖直贯穿的进泥孔、左右两侧分别成型有径向竖直贯穿的发酵菌进孔;发酵槽的侧壁的下端成型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径向竖直贯穿的出泥孔;排泥管与出泥孔上下一一对应;平移封闭环为中部成型有左右贯穿的供发酵箱水平移动的矩形孔的长方体;平移封闭环套设在发酵箱上并且左右移动设置;平移封闭环的上端面上成型有与进泥孔配合的进泥管和若干与发酵菌进孔配合的发酵菌进料管、下端面成型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上下贯穿的排泥孔;排泥孔与排泥管和出泥孔配合。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便于污泥充分封闭发酵。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开口朝上设置的“凵”字形的支撑座(10)和搅拌装置(30);支撑座(10)的底部设置有若干支撑脚(1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平移封闭环(20);支撑座(10)的水平部固定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排泥管(12);支撑座(10)的左侧的竖直部上垂直成型有左支撑杆(13)、右侧的竖直部上垂直成型有右支撑杆(14);左支撑杆(13)和右支撑杆(14)之间固定有长方体状的发酵箱(15);发酵箱(15)内部成型有圆柱槽状的发酵槽(150);发酵槽(150)的侧壁上端的中心成型有径向竖直贯穿的进泥孔(151)、左右两侧分别成型有径向竖直贯穿的发酵菌进孔(152);发酵槽(150)的侧壁的下端成型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径向竖直贯穿的出泥孔(153);排泥管(12)与出泥孔(153)上下一一对应;平移封闭环(20)为中部成型有左右贯穿的供发酵箱(15)水平移动的长方体;平移封闭环(20)套设在发酵箱(15)上并且左右移动设置;平移封闭环(20)的上端面上成型有与进泥孔(151)配合的进泥管(21)和若干与发酵菌进孔(152)配合的发酵菌进料管(22)、下端面成型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上下贯穿的排泥孔(200);排泥孔(200)与排泥管(12)和出泥孔(153)配合;排泥管(12)的上端面与平移封闭环(20)的下端面接触;当进泥管(21)和发酵菌进料管(22)分别与进泥孔(151)和发酵菌进孔(152)连通时,出泥孔(153)被平移封闭环(20)封闭;当出泥孔(153)与排泥孔(200)连通时,进泥孔(151)和发酵菌进孔(152)被平移封闭环(20)封闭;搅拌装置(30)包括搅拌中心柱(32);搅拌中心柱(32)旋转设置在支撑座(10)的一对竖直部之间并且穿过左支撑杆(13)、发酵箱(15)和右支撑杆(14);搅拌中心柱(32)与发酵槽(150)两者的旋转中心轴共线;搅拌中心柱(32)位于发酵槽(150)内的部分成型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径向设置的搅拌杆(3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撑座(10)的左端面上固定有一对前后对称设置的左右驱动气缸(23);左右驱动气缸(23)的活塞杆穿过支撑座(10)的左侧的竖直部;平移封闭环(20)的左端面上下部分别固定在一对左右驱动气缸(23)的活塞杆右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撑座(10)的左端面上固定有搅拌电机(31);搅拌中心柱(32)的左端与搅拌电机(31)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发酵菌进料管(22)的总数量至少为两个。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排泥管(12)的数量至少为两个。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排泥管(12)的下端与外部的抽气装置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污泥处理大多采用填埋焚烧等处理方法,对环境伤害较大,而且污泥中含有较多的有益物质,极大的浪费了资源,通过处理发酵等工序,可对污泥进行再生重利用,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现阶段的污泥处理极大的消耗能源,增加了污泥处理的成本。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现有的污泥处理不回收利用而造成资源浪费的技术问题,提供了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具有平移封闭环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开口朝上设置的“凵”字形的支撑座和搅拌装置;支撑座的底部设置有若干支撑脚;还包括平移封闭环;支撑座的水平部固定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排泥管;支撑座的左侧的竖直部上垂直成型有左支撑杆、右侧的竖直部上垂直成型有右支撑杆;左支撑杆和右支撑杆之间固定有长方体状的发酵箱;发酵箱内部成型有圆柱槽状的发酵槽;发酵槽的侧壁上端的中心成型有径向竖直贯穿的进泥孔、左右两侧分别成型有径向竖直贯穿的发酵菌进孔;发酵槽的侧壁的下端成型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径向竖直贯穿的出泥孔;排泥管与出泥孔上下一一对应;平移封闭环为中部成型有左右贯穿的供发酵箱水平移动的长方体;平移封闭环套设在发酵箱上并且左右移动设置;平移封闭环的上端面上成型有与进泥孔配合的进泥管和若干与发酵菌进孔配合的发酵菌进料管、下端面成型有若干左右均匀分布的上下贯穿的排泥孔;排泥孔与排泥管和出泥孔配合;排泥管的上端面与平移封闭环的下端面接触;当进泥管和发酵菌进料管分别与进泥孔和发酵菌进孔连通时,出泥孔被平移封闭环封闭;当出泥孔与排泥孔连通时,进泥孔和发酵菌进孔被平移封闭环封闭;搅拌装置包括搅拌中心柱;搅拌中心柱旋转设置在支撑座的一对竖直部之间并且穿过左支撑杆、发酵箱和右支撑杆;搅拌中心柱与发酵槽两者的旋转中心轴共线;搅拌中心柱位于发酵槽内的部分成型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径向设置的搅拌杆。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支撑座的左端面上固定有一对前后对称设置的左右驱动气缸;左右驱动气缸的活塞杆穿过支撑座的左侧的竖直部;平移封闭环的左端面上下部分别固定在一对左右驱动气缸的活塞杆右端。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支撑座的左端面上固定有搅拌电机;搅拌中心柱的左端与搅拌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发酵菌进料管的总数量至少为两个。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排泥管的数量至少为两个。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排泥管的下端与外部的抽气装置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便于污泥充分封闭发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