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适用于生产废水处理设备及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9-7-14 8:10: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3.30

  公开(公告)日2019.06.14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7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及处理方法,涉及废水处理的技术领域,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处理罐、进水管、出水管、固定连接在处理罐上的进气管、固定连接在进气管上的喷射管、固定连接在处理罐内壁上的UV灯以及固定连接在处理罐上的进料管;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输送废水;b.添加第一催化剂;c.添加第二催化剂;d.UV光催化;e.废水排出,将高压气体通过处理罐底部的位置通入到废水当中,通过高压气体带动底部的废水朝上翻涌,从而使得废水的各处都能够均匀的接受的UV光的照射,从而使得废水各处的污染物都能够彻底的被处理掉,使得经过处理的生产废水不容易出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罐(1)、固定连接在处理罐(1)一侧靠近顶部位置的进水管(11)、固定连接在处理罐(1)背离进水管(11)一侧的出水管(12)、固定连接在处理罐(1)底部靠近出水管(12)位置的进气管(3)、固定连接在进气管(3)顶部的若干用于将高压气体喷出的喷射管(31)、固定连接在处理罐(1)内壁上并且位于喷射管(31)上方的UV灯(7)以及固定连接在处理罐(1)顶部靠近进水管(11)位置的用于将催化剂送入到处理罐(1)中的进料管(6);

  UV灯(7)位于处理罐(1)内腔的顶部,UV灯(7)位于进料管(6)靠近出水管(12)一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中靠近进水管(11)的位置设置有两折流板(4),折流板(4)与处理罐(1)设置有进水管(11)的一侧相互平行,靠近进水管(11)的折流板(4)的顶部以及两侧与处理罐(1)的内壁固定连接在一起并且底部与处理罐(1)底部之间留有空隙,背离进水管(11)的折流板(4)的底部以及两侧与处理罐(1)的内壁固定连接在一起并且与处理罐(1)的顶部之间留有空隙。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管(6)设置有两个,其中一进料管(6)位于靠近进水管(11)一侧的折流板(4)靠近进水管(11)一侧,另一个进料管(6)位于两折流板(4)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顶部转动连接有两伸入到处理罐(1)内腔当中的搅拌轴(5),其中一搅拌轴(5)位于靠近进水管(11)一侧的折流板(4)靠近进水管(11)一侧,另一搅拌轴(5)位于两折流板(4)之间,搅拌轴(5)的外周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位于处理罐(1)内腔当中的搅拌叶(51),处理罐(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分别带动两搅拌轴(5)进行转动的搅拌电机(52)。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若干位于处理罐(1)内腔当中的转动轴(8),转动轴(8)位于背离进水管(11)一侧的折流板(4)背离进水管(11)一侧,转动轴(8)底部的外周上固定连接有若干围绕转动轴(8)均匀分布的扇叶(81),处理罐(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与转动轴(8)一一对应的用于带动转动轴(8)进行转动的转动电机(8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8)与喷射管(31)交错分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设置有进水管(11)的一侧设置有储水箱(2),储水箱(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将废水送入储水箱(2)当中的送水管(21),进水管(11)背离处理罐(1)的一端与储水箱(2)靠近底部的位置固定连接在一起。

  8.一种使用如权利要求1~7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对生产废水进行处理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a.输送废水:将储水箱(2)当中的废水通过进水管(11)送入到处理罐(1)当中;

  b.添加第一催化剂:将第一催化剂通过靠近进水管(11)的进料管(6)送入到处理罐(1)当中,第一催化剂为双氧水溶液,投入第一催化剂时,搅拌电机(52)通过搅拌轴(5)带动搅拌叶(51)对废水进行搅拌;

  c.添加第二催化剂:将第二催化剂通过背离进水管(11)位置的进料管(6)送入到处理罐(1)当中,第二催化剂的成分是碳粉以及稀土两性金属的混合物;

  d.UV光催化:与催化剂混合之后的废液流动到UV灯(7)的下方,UV灯(7)将UV光照射在废液上,扇叶(81)和喷射管(31)中喷射的气体带动废液进行翻涌;

  e.废水排出:处理结束的废液通过出水管(12)被排出。

  说明书

  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及处理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它涉及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及处理方法。

  背景技术

  生产废水直接进行排放的话会对自然环境造成十分严重的污染,为了能够减少对自然环境的污染,需要先对生产废水进行处理之后,再将生产废水进行排放。对生产废水进行处理的时候主要就是针对废水当中的有机污染物以及还原性的无机物进行处理,对有机污染物以及还原性的无机物进行处理的时候通常就是将催化剂加入到废水当中,然后通过UV灯对废水进行照射,从而通过催化剂对废水当中的这些污染物进行催化氧化处理。

  通常来说生活废水的透光性都是比较差的,在通过UV灯光照射的时候往往顶面的废水当中对于污染物的催化氧化处理比较彻底,但是靠近底部的废水因为UV灯光不容易照射到,所以对于其中的污染物的催化氧化处理不彻底,使得废水各部分的处理不均匀,使得经过处理的生产废水容易出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问题。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其通过将高压气体通过处理罐底部的位置通入到加入了催化剂的废水当中,通过高压气体带动底部的废水朝上翻涌,从而使得废水的各处都能够均匀的接受的UV光的照射,从而使得废水各处的污染物都能够彻底的被处理掉,使得经过处理的生产废水不容易出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适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罐、固定连接在处理罐一侧靠近顶部位置的进水管、固定连接在处理罐背离进水管一侧的出水管、固定连接在处理罐底部靠近出水管位置的进气管、固定连接在进气管顶部的若干用于将高压气体喷出的喷射管、固定连接在处理罐内壁上并且位于喷射管上方的UV灯以及固定连接在处理罐顶部靠近进水管位置的用于将催化剂送入到处理罐中的进料管;

  UV灯位于处理罐内腔的顶部,UV灯位于进料管靠近出水管一侧。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高压气体通过喷射管被喷射出,气体带动靠近底部的废水朝向进行运动,从而使得底部的废水能够翻涌到顶部,从而接收到足够的UV光的照射,从而使得废水当中各处的光催化反映都能够彻底的进行,从而使得经过处理之后的废水不容易出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问题。

  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处理罐中靠近进水管的位置设置有两折流板,折流板与处理罐设置有进水管的一侧相互平行,靠近进水管的折流板的顶部以及两侧与处理罐的内壁固定连接在一起并且底部与处理罐底部之间留有空隙,背离进水管的折流板的底部以及两侧与处理罐的内壁固定连接在一起并且与处理罐的顶部之间留有空隙。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设置折流板能够加强废水的流动距离,使得废水能够更加充分的与催化剂进行混合。

  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进料管设置有两个,其中一进料管位于靠近进水管一侧的折流板靠近进水管一侧,另一个进料管位于两折流板之间。

  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处理罐的顶部转动连接有两伸入到处理罐内腔当中的搅拌轴,其中一搅拌轴位于靠近进水管一侧的折流板靠近进水管一侧,另一搅拌轴位于两折流板之间,搅拌轴的外周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位于处理罐内腔当中的搅拌叶,处理罐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分别带动两搅拌轴进行转动的搅拌电机。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两个进料管能够分别向废水当中加入两种不同的催化剂,并且通过搅拌叶能够更加充分的将废水与催化剂均匀的混合在一起。

  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处理罐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若干位于处理罐内腔当中的转动轴,转动轴位于背离进水管一侧的折流板背离进水管一侧,转动轴底部的外周上固定连接有若干围绕转动轴均匀分布的扇叶,处理罐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与转动轴一一对应的用于带动转动轴进行转动的转动电机。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扇叶转动的过程当中能够带动废水朝向处理罐底部进行流动,从而配合喷射管加速了废水的翻涌,使得废水各处能够更加充分的被UV光进行照射。

  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转动轴与喷射管交错分布。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转动轴与喷射管交错分布,使得废水能够更加有序的进行翻涌,从而使得废水各处都能够充分的被UV光进行照射。

  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处理罐设置有进水管的一侧设置有储水箱,储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将废水送入储水箱当中的送水管,进水管背离处理罐的一端与储水箱靠近底部的位置固定连接在一起。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设置储水箱,能够对废水进行储存。

  本发明的另一目的在与提供一种用于生产废水的处理方法,经过此方法处理的废水不容易出现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问题,此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输送废水:将储水箱当中的废水通过进水管送入到处理罐当中;

  b.添加第一催化剂:将第一催化剂通过靠近进水管的进料管送入到处理罐当中,第一催化剂为双氧水溶液,投入第一催化剂时,搅拌电机通过搅拌轴带动搅拌叶对废水进行搅拌;

  c.添加第二催化剂:将第二催化剂通过背离进水管位置的进料管送入到处理罐当中,第二催化剂的成分是碳粉以及稀土两性金属的混合物;

  d.UV光催化:与催化剂混合之后的废液流动到UV灯的下方,UV灯将UV光照射在废液上,扇叶和喷射管中喷射的气体带动废液进行翻涌;

  e.废水排出:处理结束的废液通过出水管被排出。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两种催化剂能够更加充分的将废水当中的污染物去除掉,搅拌叶能够将废水与催化剂更加充分的混合在一起,喷射管和扇叶能够带动废液进行翻涌,使得废液的各处都能够充分的被UV光进行照射,使得废液各处的污染物都充分的经过了光催化反应,从而使得排出的废水不容易出现不符合废水排放标准的问题。

  综上所述,本发明相比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设置喷射管、转动轴和扇叶,能够带动废液进行翻涌,使得废液的各处都能够充分的被UV光进行照射,使得废液各处的污染物都充分的经过了光催化反应,从而使得排出的废水不容易出现不符合废水排放标准的问题;

  2、本发明通过设置折流板、搅拌轴和搅拌叶,能够更加充分的将催化剂与废水混合在一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