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小型车辆洗车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9-16 10:52:2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09

  公开(公告)日2019.09.06

  IPC分类号B01D36/04; C02F1/00; C02F1/52; C02F1/40

  摘要

  本发明涉及洗车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接水槽,所述接水槽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车行板,所述接水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壳,固定壳的外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出料管,所述固定壳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滤水管。通过固定壳、固定块、出料管、滤水管与隔油板的配合使用,可以有效的利用油的密度比水小,会漂浮在水面上的原理,从而将油给筛分出去,具备可将小型汽车清洗后的水进行简单的分离与沉淀,能让水资源再次的重复利用的优点,实现了油污分离,保护了环境与土壤中的地下水资源。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接水槽(1),其特征在于:所述接水槽(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车行板(2),所述接水槽(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壳(3),固定壳(3)的外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4),固定块(4)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出料管(5),所述固定壳(3)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滤水管(6),滤水管(6)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隔油板(7),隔油板(7)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涡轮装置(8),涡轮装置(8)的下端活动安装有分离槽(9),分离槽(9)内部的下端滑动安装有挡板(10),档板(10)的中部与分离槽(9)的底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扭簧(11),所述分离槽(9)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导料管(12);

  所述分离槽(9)内部的下端开设有漏料槽(13),所述分离槽(9)内部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挡柱(14),所述导料管(12)的下端套装有导水槽(15),所述导料管(12)的下端贯穿并延伸至导水槽(15)的下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管(5)分别位于固定块(4)的左侧与右侧。右侧的出料管(5)位于固定块(4)右侧的下端与滤水管(6)的右侧出口于同一水平线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且左侧的出料管(5)位于固定块(4)左侧的上端与滤水管(6)的左侧出口于同一水平线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右侧的出料管(5)位于固定块(4)右侧的下端与滤水管(6)的右侧出口于同一水平线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涡轮装置(8)由涡轮叶与转杆组装而成,涡轮叶固定安装转杆的上端。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涡轮装置(8)中转杆的下端贯穿并延伸至挡板(10)的内部与扭簧(11)固定套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槽(9)的内壁开设有不少于四条漏水槽,且漏水槽的宽度不大于一厘米。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挡住(14)的高度大于挡板(10)的宽度。

  说明书

  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洗车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人口的增长、经济的发展和资源的超量开发,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水资源严重缺乏,水污染日益加剧,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单位和家庭拥有的汽车数量也越来越多,这势必带来洗车水的大量消耗,对于城市而言,则更加剧了水资源短缺的矛盾,据统计,清洗一辆小型汽车需用水0.06-0.10m3,一座大中城市一年用于洗车的水量则可供6万人口使用1年,洗车用水的消耗量由此可见一斑,此外,由于许多城市对洗车业的管理还欠规范,洗车水的随意排放造成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市容和市民的生活环境。洗车废水中含有油类、有机物、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类等大量污染物质,如不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势必对水体造成污染。

  城市中的出租车和小货车等车辆由于经常跑动,容易脏污,需要经常清洗,由于车辆上沾染的灰尘和泥砂较多,而油类物质相对较少,因此这类废水污染物较为单一,主要是泥砂类物质、清洗汽车时耗用的洗涤剂类物质和少量的油,所以汽车清洗店的工作人员常常不会进行油污分离,只是将小汽车冲洗后的水,落在埋在地内的水槽内,但是小汽车使用的有大多是有机汽油,随着时间的推移,油污会慢慢渗入土地内部,之后渗入地下水中,在人畜或者庄稼误使用后,可能会损害人畜的健康以及庄稼的生长,严重污染了环境,不利于环境的保护,

  为解决上述问题,发明者提出了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具备可将小型汽车清洗后的水进行简单的分离与沉淀,能让水资源再次的重复利用的优点,实现了油污分离,保护了环境与土壤中的地下水资源。

  发明内容

  本发明为实现技术目的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接水槽,所述接水槽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车行板,所述接水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壳,固定壳的外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出料管,所述固定壳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滤水管,滤水管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隔油板,隔油板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涡轮装置,涡轮装置的下端活动安装有分离槽,分离槽内部的下端滑动安装有挡板,档板的中部与分离槽的底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扭簧,所述分离槽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导料管。

  所述分离槽内部的下端开设有漏料槽,所述分离槽内部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挡柱,所述导料管的下端套装有导水槽,所述导料管的下端贯穿并延伸至导水槽的下方。

  进一步的,所述出料管分别位于固定块的左侧与右侧。右侧的出料管位于固定块右侧的下端与滤水管的右侧出口于同一水平线上。

  进一步的,所述且左侧的出料管位于固定块左侧的上端与滤水管的左侧出口于同一水平线上。

  进一步的,所述右侧的出料管位于固定块右侧的下端与滤水管的右侧出口于同一水平线上。

  进一步的,所述涡轮装置由涡轮叶与转杆组装而成,涡轮叶固定安装转杆的上端。

  进一步的,所述涡轮装置中转杆的下端贯穿并延伸至挡板的内部与扭簧固定套接。

  进一步的,挡板的下表面开设有与漏料槽相适配的密封垫。

  进一步的,两个出料管的出口处,均设置有接料桶中

  进一步的,所述分离槽的内壁开设有不少于四条漏水槽,且漏水槽的宽度不大于一厘米,主要是为了不让石子出去。

  进一步的,挡住的高度大于挡板的宽度,主要是为了将在分离槽旋转甩水时,可以挡住分离槽内的漏料槽,避免水通过漏料槽漏下。

  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通过固定壳、固定块、出料管、滤水管与隔油板的配合使用,可以有效的利用油的密度比水小,会漂浮在水面上的原理,从而将油给筛分出去,具备可将小型汽车清洗后的水进行简单的分离与沉淀,能让水资源再次的重复利用的优点,实现了油污分离,保护了环境与土壤中的地下水资源。

  2、该小型车辆的洗车废水处理装置,通过分离槽、挡板、扭簧、导料管、漏料槽与挡柱的配合使用,可以有效的保证了在分离槽旋转时,可将漏料槽给堵住,避免水通过导料管直接漏在了漏料槽的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