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7 7:10:1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16

  公开(公告)日2019.09.17

  IPC分类号C02F11/121; C02F11/13; C02F103/36

  摘要

  本发明涉及石油化工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包括筒体,筒体的顶端固定设有封盖,筒体自上而下依次设有高压脉冲脱水机构、脱水过滤机构、干污泥挤出机构;筒体的顶部一侧设有进料口,筒体的底部设有支撑部;高压脉冲脱水机构包括多个电磁脉冲阀,多个电磁脉冲阀固定在封盖上,脱水过滤机构由多个脱水过滤模块组成,多个脱水过滤模块沿筒体的周向设置在其外壁上;筒体对应脱水过滤模块的位置设有排液口,干污泥挤出机构包括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设有干污泥挤出部,干污泥挤出部位于筒体内。本发明采用一体化设计,优化污泥脱水、干燥工艺,降低成本投入,有效提高污泥脱水率及其脱水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包括筒体(1),其特征在于,筒体(1)的顶端固定设有封盖(2),筒体(1)的底端为敞口端,所述筒体(1)沿其长度方向自上而下依次设有高压脉冲脱水机构、脱水过滤机构、干污泥挤出机构;

  所述筒体(1)的顶部一侧设有进料口(11),筒体(1)的底部设有支撑部;

  所述高压脉冲脱水机构包括多个电磁脉冲阀(3),多个电磁脉冲阀(3)固定在所述封盖(2)上,电磁脉冲阀(3)的出气端延伸到筒体(1)内,电磁脉冲阀(3)的进气端连接在高压气管(4)上,电磁脉冲阀(3)由计算机控制脉冲频率;

  所述脱水过滤机构由多个脱水过滤模块组成,多个脱水过滤模块沿筒体(1)的周向设置在其外壁上;

  所述脱水过滤模块包括滤网(13)和密封仓(14),所述密封仓(14)的仓口朝向筒体(1)的一侧设置,并将所述滤网(13)压固在筒体(1)的外壁上,所述密封仓(14)的周向上设有压板(15),所述压板(15)的四角与筒体(1)之间设有锁紧螺栓(16);

  所述筒体(1)对应脱水过滤模块的位置均设有多个排液口(12),滤网(13)覆盖在排液口(12)的外侧,所述密封仓(14)的顶部设有反洗装置,密封仓(14)的底部设有排液龙头(18);

  所述干污泥挤出机构包括驱动电机(7),所述驱动电机(7)固定在支撑部的底部上,所述驱动电机(7)的输出端与筒体(1)共轴设置,且输出端上固定设有干污泥挤出部,所述干污泥挤出部位于筒体(1)内;

  所述干污泥挤出部包括挤出螺杆(8)、推料杆(9)和推料螺旋片(10),所述挤出螺杆(8)共轴固定在驱动电机(7)的输出端上,推料杆(9)共轴固定在挤出螺杆(8)的顶部上,推料螺旋片(10)设置在推料杆(9)的外侧并与其构成一体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部包括底座(5)和多个支撑架(6),多个所述支撑架(6)沿筒体(1)的周向均匀分布,支撑架(6)的一端固定在筒体(1)的底部外侧上,另一端固定在底座(5)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洗装置为反清洗电磁阀(17),所述反清洗电磁阀(17)固定在密封仓(14)的顶部,所述反清洗电磁阀(17)的出水端连接在密封仓(14)的内部,反清洗电磁阀(17)的进水端连接在高压水管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出螺杆(8)和推料螺旋片(10)的旋转直径与筒体(1)的内径相同,且挤出螺杆(8)的螺槽沿物料推移方向由深变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料杆(9)为锥型结构,其推料杆(9)的底部直径小于挤出螺杆(8)的直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上并位于脱水过滤机构的下方固定设有圆盘结构的导液盘(19),导液盘(19)的一侧设有流液口(20)。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的下部外侧设有加热夹套(21),所述加热夹套(21)与所述挤出螺杆(8)对应设置,所述加热夹套(21)的一侧下部设有热油进口(22),另一侧上部设有热油出口(23)。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底部的敞口下方倾斜设有导料盘(24),所述导料盘(24)固定在支撑部上,导料盘(24)对应驱动电机(7)的输出轴位置设有通孔,通孔的边缘以及导料盘(24)的边缘上均设有护缘(25),导料盘(24)位于倾斜低端设有干污泥出料口(26)。

  说明书

  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石油化工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

  背景技术

  石油化工污水混合处理时会产生大量的污泥,近几年随着国家和地方政府对环保的重视,相继出台一系列污泥处理处置政策,石油化工所产生的污泥需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之后再进行浓缩、脱水,将泥饼外运处置。

  污泥经过无害化处理技术处理后可进行再次利用,有助于节约资源同时提升经济价值,但目前的脱水方式无论是干燥脱水还是离心脱水,其工艺复杂,需要用到大量的设备,成本投入大,其污泥脱水率低、脱水效率较低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设计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包括筒体,筒体的顶端固定设有封盖,筒体的底端为敞口端,所述筒体沿其长度方向自上而下依次设有高压脉冲脱水机构、脱水过滤机构、干污泥挤出机构;

  所述筒体的顶部一侧设有进料口,筒体的底部设有支撑部;

  所述高压脉冲脱水机构包括多个电磁脉冲阀,多个电磁脉冲阀固定在所述封盖上,电磁脉冲阀的出气端延伸到筒体内,电磁脉冲阀的进气端连接在高压气管上,电磁脉冲阀由计算机控制脉冲频率;

  所述脱水过滤机构由多个脱水过滤模块组成,多个脱水过滤模块沿筒体的周向设置在其外壁上;

  所述脱水过滤模块包括滤网和密封仓,所述密封仓的仓口朝向筒体的一侧设置,并将所述滤网压固在筒体的外壁上,所述密封仓的周向上设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四角与筒体之间设有锁紧螺栓;

  所述筒体对应脱水过滤模块的位置均设有多个排液口,滤网覆盖在排液口的外侧,所述密封仓的顶部设有反洗装置,密封仓的底部设有排液龙头;

  所述干污泥挤出机构包括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在支撑部的底部上,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与筒体共轴设置,且输出端上固定设有干污泥挤出部,所述干污泥挤出部位于筒体内;

  所述干污泥挤出部包括挤出螺杆、推料杆和推料螺旋片,所述挤出螺杆共轴固定在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上,推料杆共轴固定在挤出螺杆的顶部上,推料螺旋片设置在推料杆的外侧并与其构成一体结构。

  优选地,所述支撑部包括底座和多个支撑架,多个所述支撑架沿筒体的周向均匀分布,支撑架的一端固定在筒体的底部外侧上,另一端固定在底座上。

  优选地,所述反洗装置为反清洗电磁阀,所述反清洗电磁阀固定在密封仓的顶部,所述反清洗电磁阀的出水端连接在密封仓的内部,反清洗电磁阀的进水端连接在高压水管上。

  优选地,所述挤出螺杆和推料螺旋片的旋转直径与筒体的内径相同,且挤出螺杆的螺槽沿物料推移方向由深变浅。

  优选地,所述推料杆为锥型结构,其推料杆的底部直径小于挤出螺杆的直径。

  优选地,所述筒体上并位于脱水过滤机构的下方固定设有圆盘结构的导液盘,导液盘的一侧设有流液口。

  优选地,所述筒体的下部外侧设有加热夹套,所述加热夹套与所述挤出螺杆对应设置,所述加热夹套的一侧下部设有热油进口,另一侧上部设有热油出口。

  优选地,所述筒体底部的敞口下方倾斜设有导料盘,所述导料盘固定在支撑部上,导料盘对应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位置设有通孔,通孔的边缘以及导料盘的边缘上均设有护缘,导料盘位于倾斜低端设有干污泥出料口。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石油化工污泥处理一体机,有益效果在于:

  (1)、本发明采用污泥脱水、干燥一体化设计,优化污泥脱水、干燥工艺,简化污泥脱水干燥设备,降低污泥处理的成本投入。

  (2)、本发明通过高压脉冲实现污泥泥浆的快速脱水形成湿泥浆块,有效提高污泥脱水效率,并通过干污泥挤出机构实现湿泥浆块的挤出和干化,实现泥浆的快速干燥,有效提高污泥脱水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