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业废水处理用物化沉淀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8 11:23:3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6.28

  公开(公告)日2019.09.24

  IPC分类号B01D36/04; B01D35/16

  摘要

  本发明涉及环境保护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方便取出过滤网过滤的全部颗粒杂质,给使用者带来便利;并且,可防止部分废水滞留于放置腔内,从而提高其使用可靠性;包括放置箱、安装板和过滤网,放置箱内设置有放置腔,放置箱的顶端设置有开口,放置腔侧壁上设置有排料管;还包括两组上固定架、两组下固定架、两组传动带、两组连接轴、两组带动板和两组伺服电机,两组传动带上均设置有活动板,两组连接轴分别与安装板的左端和右端连接;还包括导流板、两组活动电机、带动杆、收缩架和连接架,导流板的右端铰接于放置腔的右侧壁上,两组活动电机输出端均设置有带动辊,带动杆上设置有多组固定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包括放置箱(1)、安装板和过滤网(2),放置箱(1)内设置有放置腔,放置箱(1)的顶端设置有开口,并且开口与放置腔相通,放置腔的侧壁上设置有排料管,并在排料管上设置有排料阀(3),安装板上设置有安装孔,过滤网(2)固定安装在安装孔上;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组上固定架(4)、两组下固定架(5)、两组传动带(6)、两组连接轴(21)、两组带动板(7)和两组伺服电机(8),所述放置腔的左侧壁和右侧壁分别设置有两组连接槽,两组上固定架(4)和两组下固定架(5)分别安装在所述两组连接槽内的上侧和下侧,两组伺服电机(8)分别安装在两组上固定架(4)上,所述两组伺服电机(8)的输出端均设置有带动轴,并在所述两组带动轴上分别设置有两组第一传动辊(9),两组下固定架(5)上分别设置有两组固定轴,并在所述两组固定轴上分别设置有两组第二传动辊(10),两组传动带(6)分别套设在两组第一传动辊(9)和两组第二传动辊(10)上,并在两组传动带(6)上均设置有活动板,两组活动板上均设置有连接杆(11),两组带动板(7)分别固定安装在两组连接杆(11)上,并在所述两组带动板(7)上均设置有安装槽,每组所述安装槽内均固定设置有滚珠轴承(12),两组连接轴(21)的外侧壁分别与所述两组滚珠轴承(12)的内侧壁连接,两组连接轴(21)分别与安装板的左端和右端连接;还包括导流板(13)、两组活动电机(14)、带动杆(15)、收缩架(16)和连接架(17),导流板(13)的右端铰接于放置腔的右侧壁上,连接架(17)安装在放置腔的左侧壁上,所述连接架(17)的底端设置有连接槽,两组活动电机(14)分别安装在所述连接槽内的前侧和后侧,所述两组活动电机(14)的输出端均设置有带动辊(18),并在每组带动辊(18)上均设置有多组移动板(19),收缩架(16)安装在连接槽顶端,所述收缩槽底端设置有收缩槽,带动杆(15)的顶端插入至收缩槽内,带动杆(15)上设置有多组固定杆(20),带动杆(15)底端铰接于导流板(13)的顶端。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盖板(22)和密封胶圈(23),盖板(22)安装在连接架(17)的底端,密封胶圈(23)安装在盖板(22)的底端,并且所述密封胶圈(23)的内侧壁与带动杆(15)的外侧壁接触。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组固定弹簧(24)和卡板(25),所述导流板(13)的左端设置有固定槽,两组固定弹簧(24)的右端分别与所述固定槽内的前侧和后侧连接,两组固定弹簧(24)的左端分别与所述卡板(25)右侧壁的前侧和后侧连接,卡板(25)的左端设置有胶垫。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组拉板(26),所述沉淀箱的左侧壁和右侧壁上分别设置有两组拉槽,两组拉板(26)分别固定在所述两组拉槽内。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夹套(27),夹套(27)左端的前侧、后侧和下侧均与沉淀箱的右侧壁连接,所述夹套(27)与沉淀箱的侧壁之间形成放置槽。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四组支撑弹簧(28),两组带动板(7)的前端和后端分别与设置有四组放置板,四组支撑弹簧(28)的底端分别与所述四组放置板的顶端连接,四组支撑弹簧(28)的顶端均设置有支撑板(29)。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组清洁板,两组清洁板分别安装在两组连接槽内,并在所述两组清洁板上均设置有多组刷毛(30)。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四组支腿(31),四组支腿(31)分别安装在工作台底端的左前侧、右前侧、左后侧和右后侧,所述四组支腿(31)底端分别设置有四组底座。

  说明书

  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境保护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是一种用于对对工业加工生产的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存放放置,以使废水中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物理沉淀的装置,其在环境保护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包括放置箱、安装板和过滤网,放置箱内设置有放置腔,放置箱的顶端设置有开口,并且开口与放置腔相通,放置腔的侧壁上设置有排料管,并在排料管上设置有排料阀,安装板的左端和右端分别与放置腔的左侧壁和右侧壁连接,安装板上设置有安装孔,过滤网固定安装在安装孔上;现有的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在使用时,工作人员将工业生产中产生的废水放入至放置腔内使废水中的颗粒悬浮物杂质进行沉淀,装置工作结束后打开排料阀并放出放置腔内的废水即可;然而,现有的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在使用中发现,其不方便取出过滤网过滤的全部颗粒杂质,给使用者带来不便,实用性较低;并且,其工作模式较为单一,不方便放出放置腔内的全部废水,使用效果较差,致使其使用可靠性较低。

  发明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方便取出过滤网过滤的全部颗粒杂质,给使用者带来便利,实用性较高;并且,工作模式较为多样,方便放出放置腔内的全部废水,可防止部分废水滞留于放置腔内,使用效果较强,从而提高其使用可靠性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包括放置箱、安装板和过滤网,放置箱内设置有放置腔,放置箱的顶端设置有开口,并且开口与放置腔相通,放置腔的侧壁上设置有排料管,并在排料管上设置有排料阀,安装板上设置有安装孔,过滤网固定安装在安装孔上;还包括两组上固定架、两组下固定架、两组传动带、两组连接轴、两组带动板和两组伺服电机,所述放置腔的左侧壁和右侧壁分别设置有两组连接槽,两组上固定架和两组下固定架分别安装在所述两组连接槽内的上侧和下侧,两组伺服电机分别安装在两组上固定架上,所述两组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均设置有带动轴,并在所述两组带动轴上分别设置有两组第一传动辊,两组下固定架上分别设置有两组固定轴,并在所述两组固定轴上分别设置有两组第二传动辊,两组传动带分别套设在两组第一传动辊和两组第二传动辊上,并在两组传动带上均设置有活动板,两组活动板上均设置有连接杆,两组带动板分别固定安装在两组连接杆上,并在所述两组带动板上均设置有安装槽,每组所述安装槽内均固定设置有滚珠轴承,两组连接轴的外侧壁分别与所述两组滚珠轴承的内侧壁连接,两组连接轴分别与安装板的左端和右端连接;还包括导流板、两组活动电机、带动杆、收缩架和连接架,导流板的右端铰接于放置腔的右侧壁上,连接架安装在放置腔的左侧壁上,所述连接架的底端设置有连接槽,两组活动电机分别安装在所述连接槽内的前侧和后侧,所述两组活动电机的输出端均设置有带动辊,并在每组带动辊上均设置有多组移动板,收缩架安装在连接槽顶端,所述收缩槽底端设置有收缩槽,带动杆的顶端插入至收缩槽内,带动杆上设置有多组固定杆,带动杆底端铰接于导流板的顶端。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还包括盖板和密封胶圈,盖板安装在连接架的底端,密封胶圈安装在盖板的底端,并且所述密封胶圈的内侧壁与带动杆的外侧壁接触。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还包括两组固定弹簧和卡板,所述导流板的左端设置有固定槽,两组固定弹簧的右端分别与所述固定槽内的前侧和后侧连接,两组固定弹簧的左端分别与所述卡板右侧壁的前侧和后侧连接,卡板的左端设置有胶垫。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还包括两组拉板,所述沉淀箱的左侧壁和右侧壁上分别设置有两组拉槽,两组拉板分别固定在所述两组拉槽内。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还包括夹套,夹套左端的前侧、后侧和下侧均与沉淀箱的右侧壁连接,所述夹套与沉淀箱的侧壁之间形成放置槽。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还包括四组支撑弹簧,两组带动板的前端和后端分别与设置有四组放置板,四组支撑弹簧的底端分别与所述四组放置板的顶端连接,四组支撑弹簧的顶端均设置有支撑板。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还包括两组清洁板,两组清洁板分别安装在两组连接槽内,并在所述两组清洁板上均设置有多组刷毛。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物化沉淀装置,还包括四组支腿,四组支腿分别安装在工作台底端的左前侧、右前侧、左后侧和右后侧,所述四组支腿底端分别设置有四组底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两组伺服电机可带动两组带动轴旋转同时带动两组第一传动辊进行转动,两组第一传动辊进行转动可带动两组传动带旋转可同时带动两组第二传动辊进行转动,两组传动带旋转可带动两组活动板移动同时带动两组连接杆移动,两组连接杆可带动两组带动板同时带动两组连接轴移动,从而将安装板移动至放置腔的外侧,在两组滚珠轴承上旋转两组连接轴使安装板进行旋转,其方便取出过滤网过滤的全部颗粒杂质,给使用者带来便利,实用性较高;并且,两组活动电机可带动两组带动辊转动同时带动多组移动板移动,多组移动板移动可带动固定杆移动,固定杆移动可带动带动杆进行移动,从而使导流板的左侧移动使导流板倾斜,其工作模式较为多样,方便放出放置腔内的全部废水,可防止部分废水滞留于放置腔内,使用效果较强,从而提高其使用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