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杀菌消毒用清洁功能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18 10:33:4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6.20

  公开(公告)日2019.08.16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体、进水管、出水管、石英管和灯管,所述主体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进水管的轴线与主体的轴线垂直且相交,所述进水管与出水管平行,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均设置在主体上,所述进水管通过主体与出水管连通,所述主体的两端均设有通孔,所述石英管与主体同轴设置,所述石英管依次穿过两个通孔,所述通孔与石英管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灯管与石英管同轴设置,所述灯管设置在石英管内,所述石英管上设有清洁机构,所述进水管内设有辅助机构,该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清洁机构提升了杀菌消毒效果,不仅如此,还通过辅助机构进一步提升了杀菌消毒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体(1)、进水管(2)、出水管(3)、石英管(4)和灯管(5),所述主体(1)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进水管(2)的轴线与主体(1)的轴线垂直且相交,所述进水管(2)与出水管(3)平行,所述进水管(2)和出水管(3)均设置在主体(1)上,所述进水管(2)通过主体(1)与出水管(3)连通,所述主体(1)的两端均设有通孔,所述石英管(4)与主体(1)同轴设置,所述石英管(4)依次穿过两个通孔,所述通孔与石英管(4)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灯管(5)与石英管(4)同轴设置,所述灯管(5)设置在石英管(4)内,其特征在于,所述石英管(4)上设有清洁机构,所述进水管(2)内设有辅助机构;

  所述清洁机构包括密封板(6)、连接箱(7)、抽吸泵(8)、气管(9)、清洁环(10)和固定环(11),所述密封板(6)与灯管(5)垂直,所述密封板(6)设置在主体(1)的一侧,所述连接箱(7)位于主体(1)的另一侧,所述密封板(6)与石英管(4)的一端抵靠且密封连接,所述密封板(6)与灯管(5)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密封板(6)上设有通气孔,所述通气孔与石英管(4)连通,所述连接箱(7)固定在主体(1)上,所述连接箱(7)的靠近主体(1)的一侧设有安装孔,所述石英管(4)的远离密封板(6)的一端设置在安装孔内,所述石英管(4)与安装孔密封且滑动连接,所述清洁环(10)与灯管(5)同轴设置,所述灯管(5)穿过清洁环(10),所述清洁环(10)位于石英管(4)内,所述清洁环(10)与石英管(4)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清洁环(10)与灯管(5)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固定环(11)固定在连接箱(7)的内壁上,所述固定环(11)与灯管(5)同轴设置,所述固定环(11)位于清洁环(10)的远离密封板(6)的一侧,所述灯管(5)穿过固定环(11),所述灯管(5)与固定环(11)滑动连接,所述抽吸泵(8)固定在连接箱(7)的远离主体(1)的一侧,所述气管(9)与连接箱(7)连通,所述抽吸泵(8)设置在气管(9)上;

  所述辅助机构包括连接盘(12)、至少两个滤网(13)和至少两个连接孔,所述连接盘(12)与进水管(2)同轴设置,所述连接盘(12)位于进水管(2)内,所述连接盘(12)的直径与进水管(2)的内径相等,所述连接盘(12)与进水管(2)的内壁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孔以进水管(2)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连接盘(12)上,所述连接孔的轴线与进水管(2)的轴线平行,所述滤网(13)与连接孔一一对应,所述滤网(13)安装在连接孔内,所述滤网(13)的远离主体(1)的轴线的一侧与连接盘(12)的远离主体(1)轴线的一侧处于同一平面。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内设有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包括传动杆(14)、转动轴(15)、桨叶(16)和轴承座(17),所述连接盘(12)上设有贯穿孔,所述贯穿孔与进水管(2)同轴设置,所述转动轴(15)与连接盘(12)同轴设置,所述转动轴(15)穿过贯穿孔,所述转动轴(15)与贯穿孔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传动杆(14)的轴线与转动轴(15)的轴线垂直且相交,所述桨叶(16)安装在转动轴(15)的靠近主体(1)轴线的一端,所述传动杆(14)的中端固定在转动轴(15)的另一端,所述轴承座(17)位于连接盘(12)和桨叶(16)之间,所述轴承座(17)与连接盘(12)固定连接,所述轴承座(17)固定在进水管(2)的内壁上,所述传动杆(14)上设有至少两个清洁刷(22),所述清洁刷(22)均匀设置在传动杆(14)的靠近连接盘(12)的一侧,所述清洁刷(22)与连接盘(12)抵靠。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内设有挡板(18),所述挡板(18)与进水管(2)垂直且正对设置,所述挡板(18)位于进水管(2)和石英管(4)之间,所述挡板(18)固定在主体(1)的内壁上,所述挡板(18)与进水管(2)之间设有间隙。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环(10)的制作材料为透明硅胶。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孔内设有防尘网(19)。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6)上设有至少两个磁铁块(20),所述磁铁块(20)均匀固定在密封板(6)上,所述磁铁块(20)与主体(1)的抵靠,所述主体(1)的制作材料为铁。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的内壁上涂有密封脂。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的内壁为镜面。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箱(7)的外周涂有防腐镀锌层。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上设有工作指示灯(21)。

  说明书

  一种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其中,紫外线消毒器是污水处理中常用的设备之一,紫外线消毒器是指以紫外汞灯为光源利用灯管内汞蒸气放电时辐射的紫外线为主要光谱线,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的设备。

  现有的紫外线消毒器在使用期间,当由于污水较为浑浊,会降低紫外线的穿透效果,从而降低紫外线消毒杀菌效果,不仅如此,为了避免灯管受潮而损坏,大都会在灯管外周装有石英管,而石英管的内壁易凝结水珠,水珠同样会降低紫外线消毒杀菌效果。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体、进水管、出水管、石英管和灯管,所述主体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进水管的轴线与主体的轴线垂直且相交,所述进水管与出水管平行,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均设置在主体上,所述进水管通过主体与出水管连通,所述主体的两端均设有通孔,所述石英管与主体同轴设置,所述石英管依次穿过两个通孔,所述通孔与石英管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灯管与石英管同轴设置,所述灯管设置在石英管内,所述石英管上设有清洁机构,所述进水管内设有辅助机构;

  所述清洁机构包括密封板、连接箱、抽吸泵、气管、清洁环和固定环,所述密封板与灯管垂直,所述密封板设置在主体的一侧,所述连接箱位于主体的另一侧,所述密封板与石英管的一端抵靠且密封连接,所述密封板与灯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密封板上设有通气孔,所述通气孔与石英管连通,所述连接箱固定在主体上,所述连接箱的靠近主体的一侧设有安装孔,所述石英管的远离密封板的一端设置在安装孔内,所述石英管与安装孔密封且滑动连接,所述清洁环与灯管同轴设置,所述灯管穿过清洁环,所述清洁环位于石英管内,所述清洁环与石英管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清洁环与灯管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固定环固定在连接箱的内壁上,所述固定环与灯管同轴设置,所述固定环位于清洁环的远离密封板的一侧,所述灯管穿过固定环,所述灯管与固定环滑动连接,所述抽吸泵固定在连接箱的远离主体的一侧,所述气管与连接箱连通,所述抽吸泵设置在气管上;

  所述辅助机构包括连接盘、至少两个滤网和至少两个连接孔,所述连接盘与进水管同轴设置,所述连接盘位于进水管内,所述连接盘的直径与进水管的内径相等,所述连接盘与进水管的内壁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孔以进水管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连接盘上,所述连接孔的轴线与进水管的轴线平行,所述滤网与连接孔一一对应,所述滤网安装在连接孔内,所述滤网的远离主体的轴线的一侧与连接盘的远离主体轴线的一侧处于同一平面。

  作为优选,为了避免滤网堵塞,所述进水管内设有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包括传动杆、转动轴、桨叶和轴承座,所述连接盘上设有贯穿孔,所述贯穿孔与进水管同轴设置,所述转动轴与连接盘同轴设置,所述转动轴穿过贯穿孔,所述转动轴与贯穿孔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传动杆的轴线与转动轴的轴线垂直且相交,所述桨叶安装在转动轴的靠近主体轴线的一端,所述传动杆的中端固定在转动轴的另一端,所述轴承座位于连接盘和桨叶之间,所述轴承座与连接盘固定连接,所述轴承座固定在进水管的内壁上,所述传动杆上设有至少两个清洁刷,所述清洁刷均匀设置在传动杆的靠近连接盘的一侧,所述清洁刷与连接盘抵靠。

  作为优选,为了实现保护石英管的效果,所述主体内设有挡板,所述挡板与进水管垂直且正对设置,所述挡板位于进水管和石英管之间,所述挡板固定在主体的内壁上,所述挡板与进水管之间设有间隙。

  作为优选,为了避免清洁环挡住灯管的光线,所述清洁环的制作材料为透明硅胶。

  作为优选,为了避免灰尘进入石英管内,所述通气孔内设有防尘网。

  作为优选,为了实现固定密封板的效果,所述密封板上设有至少两个磁铁块,所述磁铁块均匀固定在密封板上,所述磁铁块与主体的抵靠,所述主体的制作材料为铁。

  作为优选,为了提高密封性,所述通孔的内壁上涂有密封脂。

  作为优选,为了提升杀菌消毒效果,所述主体的内壁为镜面。

  作为优选,为了延长连接箱的使用寿命,所述连接箱的外周涂有防腐镀锌层。

  作为优选,为了提高便捷性,所述主体上设有工作指示灯。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杀菌消毒的具有清洁功能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清洁机构提升了杀菌消毒效果,与现有的清洁机构相比,该清洁机构结构,成本更低,不仅如此,还通过辅助机构进一步提升了杀菌消毒效果,与现有的辅助机构相比,该辅助机构通过水流作为动力,更加节能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