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臭氧净化除湿功能污水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18 10:35:3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6.20

  公开(公告)日2019.08.16

  IPC分类号C02F1/78; B01D53/26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主体、进水管、出水管和操作板,还包括喷气机构和除湿机构,所述喷气机构包括臭氧发生器、气泵、连接管、电机、轴承、转动管、驱动组件和两个喷气组件,所述喷气组件包括连通管、软管和若干喷嘴,所述除湿机构包括干燥盒、加料管、加料盒、进气管、滤网、鼓风机和清洁组件,该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喷气机构,可以使得臭氧与污水接触充分,提升污水处理效果,通过除湿机构,可以除去空气中的湿度,避免空气中湿度过大,影响臭氧浓度。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主体(1)、进水管、出水管和操作板(2),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分别设置在主体(1)的一侧的上方和下方,所述操作板(2)设置在主体(1)的另一侧,所述操作板(2)内设有PLC,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喷气机构和除湿机构,所述喷气机构设置在主体(1)的内部,所述除湿机构设置在主体(1)的靠近操作板(2)的一侧;

  所述喷气机构包括臭氧发生器(3)、气泵(4)、连接管(5)、电机(7)、轴承(8)、转动管(6)、驱动组件和两个喷气组件,所述臭氧发生器(3)固定在主体(1)的远离进水管的一侧,所述气泵(4)和操作板(2)均固定在臭氧发生器(3)上,所述气泵(4)与连接管(5)的一端连通,所述连接管(5)的另一端与转动管(6)的一端连通,所述主体(1)的上方设有通孔,所述转动管(6)的另一端通过通孔设置在主体(1)的内部,所述电机(7)固定在主体(1)内的底部,所述电机(7)与转动管(6)的另一端传动连接,所述轴承(8)固定在主体(1)内的顶部,所述轴承(8)的内圈与转动管(6)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组件设置在主体(1)的上方,两个喷气组件关于转动管(6)的轴线对称设置,所述驱动组件与喷气组件连接,所述电机(7)与PLC电连接;

  所述喷气组件包括连通管(9)、软管(11)和若干喷嘴(10),所述连通管(9)与转动管(6)铰接,所述转动管(6)通过软管(11)与连通管(9)连通,所述喷嘴(10)周向均匀分布在连通管(9)上,所述喷嘴(10)与连通管(9)连通;

  所述除湿机构包括干燥盒(21)、加料管(22)、加料盒(23)、进气管(19)、滤网(24)、鼓风机(20)和清洁组件,所述干燥盒(21)设置在臭氧发生器(3)的远离主体(1)的一侧,所述干燥盒(21)通过进气管(19)与臭氧发生器(3)连通,所述鼓风机(20)固定在进气管(19)的内部,所述滤网(24)固定在干燥盒(21)的内部,所述干燥盒(21)的远离臭氧发生器(3)的一侧设有进风口和排料管,所述进风口设置在滤网(24)的上方,所述清洁组件设置在滤网(24)的上方,所述加料盒(23)通过加料管(22)设置在干燥盒(21)的上方,所述加料盒(23)通过加料管(22)与干燥盒(21)连通,所述加料管(22)内设有第一阀门(25),所述排料管内设有第二阀门(26),所述鼓风机(20)、第一阀门(25)和第二阀门(26)均与PLC电连接,所述加料盒(23)的上方设有加料口,所述加料盒(23)内设有干燥剂。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固定盒(12)、电磁铁(13)、铁块(14)、移动板(15)、两个第一弹簧(17)、两个移动杆(16)和两个固定块,所述固定盒(12)的下方的两侧分别通过两个固定块固定在主体(1)的上方,所述电磁铁(13)固定在固定盒(12)内的顶部,所述铁块(14)固定在移动板(15)的上方,所述电磁铁(13)与铁块(14)正对设置,两个移动杆(16)的一端分别与移动板(15)的下方的两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盒(12)的下方和主体(1)的上方均设有两个小孔,所述移动杆(16)的另一端穿过小孔设置在主体(1)的内部,所述移动杆(16)与连通管(9)一一对应,所述移动杆(16)的另一端与连通管(9)铰接,两个第一弹簧(17)分别设置在电磁铁(13)的两侧,所述第一弹簧(17)的两端分别与移动板(15)的上方和固定盒(12)内的顶部连接,所述第一弹簧(17)处于压缩状态,所述电磁铁(13)与PLC电连接。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还包括两个限位环(18),所述限位环(18)固定在固定盒(12)的下方,所述限位环(18)与移动杆(16)一一对应,所述限位环(18)套设在移动杆(16)上,所述移动杆(16)与限位环(18)滑动连接。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7)为防水电机。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料盒(23)的加料口内设有密封塞(34)。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组件包括压板(27)、拉杆(28)、第二弹簧(30)和推板(29),所述拉杆(28)的一端与压板(27)固定连接,所述干燥盒(21)的靠近进气管(19)的一侧设有圆孔,所述拉杆(28)的另一端穿过圆孔设置在干燥盒(21)的内部,所述拉杆(28)的另一端与推板(29)固定连接,所述推板(29)与滤网(24)抵靠,所述第二弹簧(30)设置在压板(27)和干燥盒(21)之间,所述第二弹簧(30)的两端分别与压板(27)和干燥盒(21)连接。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组件还包括限位杆(31),所述限位杆(31)的两端分别与干燥盒(21)的两侧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推板(29)上设有装配孔,所述限位杆(31)穿过装配孔,所述限位杆(31)与装配孔匹配,所述装配孔的形状为方形,所述推板(29)与限位杆(31)滑动连接。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盒(21)内设有湿度传感器(33),所述湿度传感器(33)与PLC电连接。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盒(21)上设有信号灯(32),所述信号灯(32)与PLC电连接。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板(2)上设有若干按钮,所述按钮与PLC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臭氧氧化处理法是利用臭氧作为氧化剂对污水进行净化和消毒处理的方法,由于臭氧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因此在环境保护和化等工方面被广泛应用。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利用臭氧对污水进行处理时,由于臭氧气泡与污水接触不充分,导致污水处理效果较差,且需要较多的臭氧,浪费臭氧,不仅如此,臭氧一般由臭氧发生器利用空气为原料进行现场制造的,由于污水处理设备周围的空气较为潮湿,容易影响臭氧的产率和浓度,降低了污水处理设备的实用性。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主体、进水管、出水管和操作板,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分别设置在主体的一侧的上方和下方,所述操作板设置在主体的另一侧,所述操作板内设有PLC,还包括喷气机构和除湿机构,所述喷气机构设置在主体的内部,所述除湿机构设置在主体的靠近操作板的一侧;

  所述喷气机构包括臭氧发生器、气泵、连接管、电机、轴承、转动管、驱动组件和两个喷气组件,所述臭氧发生器固定在主体的远离进水管的一侧,所述气泵和操作板均固定在臭氧发生器上,所述气泵与连接管的一端连通,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与转动管的一端连通,所述主体的上方设有通孔,所述转动管的另一端通过通孔设置在主体的内部,所述电机固定在主体内的底部,所述电机与转动管的另一端传动连接,所述轴承固定在主体内的顶部,所述轴承的内圈与转动管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组件设置在主体的上方,两个喷气组件关于转动管的轴线对称设置,所述驱动组件与喷气组件连接,所述电机与PLC电连接;

  所述喷气组件包括连通管、软管和若干喷嘴,所述连通管与转动管铰接,所述转动管通过软管与连通管连通,所述喷嘴周向均匀分布在连通管上,所述喷嘴与连通管连通;

  所述除湿机构包括干燥盒、加料管、加料盒、进气管、滤网、鼓风机和清洁组件,所述干燥盒设置在臭氧发生器的远离主体的一侧,所述干燥盒通过进气管与臭氧发生器连通,所述鼓风机固定在进气管的内部,所述滤网固定在干燥盒的内部,所述干燥盒的远离臭氧发生器的一侧设有进风口和排料管,所述进风口设置在滤网的上方,所述清洁组件设置在滤网的上方,所述加料盒通过加料管设置在干燥盒的上方,所述加料盒通过加料管与干燥盒连通,所述加料管内设有第一阀门,所述排料管内设有第二阀门,所述鼓风机、第一阀门和第二阀门均与PLC电连接,所述加料盒的上方设有加料口,所述加料盒内设有干燥剂。

  作为优选,为了带动连通管摆动,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固定盒、电磁铁、铁块、移动板、两个第一弹簧、两个移动杆和两个固定块,所述固定盒的下方的两侧分别通过两个固定块固定在主体的上方,所述电磁铁固定在固定盒内的顶部,所述铁块固定在移动板的上方,所述电磁铁与铁块正对设置,两个移动杆的一端分别与移动板的下方的两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盒的下方和主体的上方均设有两个小孔,所述移动杆的另一端穿过小孔设置在主体的内部,所述移动杆与连通管一一对应,所述移动杆的另一端与连通管铰接,两个第一弹簧分别设置在电磁铁的两侧,所述第一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移动板的上方和固定盒内的顶部连接,所述第一弹簧处于压缩状态,所述电磁铁与PLC电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限制移动杆的移动方向,所述驱动组件还包括两个限位环,所述限位环固定在固定盒的下方,所述限位环与移动杆一一对应,所述限位环套设在移动杆上,所述移动杆与限位环滑动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避免电机受潮而损坏,所述电机为防水电机。

  作为优选,为了便于添料,所述加料盒的加料口内设有密封塞。

  作为优选,为了清洁滤网,所述清洁组件包括压板、拉杆、第二弹簧和推板,所述拉杆的一端与压板固定连接,所述干燥盒的靠近进气管的一侧设有圆孔,所述拉杆的另一端穿过圆孔设置在干燥盒的内部,所述拉杆的另一端与推板固定连接,所述推板与滤网抵靠,所述第二弹簧设置在压板和干燥盒之间,所述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压板和干燥盒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限制推板的移动方向,所述清洁组件还包括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两端分别与干燥盒的两侧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推板上设有装配孔,所述限位杆穿过装配孔,所述限位杆与装配孔匹配,所述装配孔的形状为方形,所述推板与限位杆滑动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检测空气中的湿度,所述干燥盒内设有湿度传感器,所述湿度传感器与PLC电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提醒使用者,所述干燥盒上设有信号灯,所述信号灯与PLC电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控制设备工作,所述操作板上设有若干按钮,所述按钮与PLC电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采用臭氧净化的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喷气机构,可以使得臭氧与污水接触充分,提升污水处理效果,与现有的喷气机构相比,该喷气机构可以带动喷嘴在转动的同时还能上下摆动,扩大了喷嘴的喷射范围,通过除湿机构,可以除去空气中的湿度,避免空气中湿度过大,影响臭氧浓度,与现有的除湿机构相比,该除湿机构除湿效果好,实用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