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铁矿石加工用防冻功能污水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18 10:37:4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6.20

  公开(公告)日2019.08.23

  IPC分类号C02F9/12; C02F101/20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集水筒,所述集水筒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集水筒内设有辅助机构和防冻机构,所述辅助机构包括固定管、移动盘、磁铁环、气管、抽吸泵、至少两个限位块和至少两个电磁铁,所述防冻机构包括连接箱、密封装置和至少两个传输管,所述连接箱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连接箱与固定管同轴设置,所述连接箱设置在抽吸泵的远离集水筒的一侧,该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辅助机构实现了清除沉淀产生的铁质杂质的便捷性,不仅如此,还通过防冻机构起到了污水防冻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集水筒(1),所述集水筒(1)的形状为圆柱形,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筒(1)内设有辅助机构和防冻机构;

  所述辅助机构包括固定管(4)、移动盘(5)、磁铁环(6)、气管(7)、抽吸泵(8)、至少两个限位块(9)和至少两个电磁铁(10),所述固定管(4)与集水筒(1)同轴设置,所述固定管(4)的一端与集水筒(1)内的底部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移动盘(5)设置在固定管(4)内,所述移动盘(5)与固定管(4)同轴设置,所述移动盘(5)的直径与固定管(4)的内径相等,所述移动盘(5)与固定管(4)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移动盘(5)与集水筒(1)内的底部抵靠,所述移动盘(5)上设有至少两个凹槽,所述凹槽以移动盘(5)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移动盘(5)的外周,所述电磁铁(10)与凹槽一一对应,所述电磁铁(10)设置在凹槽内,所述集水筒(1)的底部设有通气孔,所述通气孔与固定管(4)同轴设置,所述通气孔的孔径小于固定管(4)的内径,所述气管(7)与通气管(7)同轴设置,所述气管(7)穿过通气孔,所述气管(7)与通气孔固定且密封连接,所述抽吸泵(8)设置在气管(7)上,所述抽吸泵(8)与集水筒(1)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磁铁环(6)与固定管(4)同轴设置,所述磁铁环(6)的内径与固定管(4)的外径相等,所述固定管(4)穿过磁铁环(6),所述磁铁环(6)与固定管(4)固定连接,所述磁铁环(6)设置在集水筒(1)的上方,所述限位块(9)与电磁铁(10)一一对应,所述限位块(9)固定在固定管(4)的内壁上,所述限位块(9)设置在磁铁环(6)的远离抽吸泵(8)的一侧;

  所述防冻机构包括连接箱(11)、密封装置和至少两个传输管(12),所述连接箱(11)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连接箱(11)与固定管(4)同轴设置,所述连接箱(11)设置在抽吸泵(8)的远离集水筒(1)的一侧,所述连接箱(11)与集水筒(1)固定连接,所述气管(7)的远离移动盘(5)的一端与连接箱(11)的靠近集水箱的一侧连通,所述传输管(12)以固定管(4)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连接箱(11)上,所述连接箱(11)上设有至少两个装配孔,所述装配孔以连接箱(11)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连接箱(11)的外周,所述装配孔的轴线与连接箱(11)的轴线垂直且相交,所述集水筒(1)的外周设有至少两个安装孔,所述安装孔与装配孔一一对应,所述传输管(12)的一端设置在装配孔内,所述传输管(12)的另一端设置在安装孔内,所述传输管(12)的两端分别与安装孔和装配孔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箱(11)通过传输管(12)与集水筒(1)连通,所述连接箱(11)的远离集水筒(1)的一侧设有至少两个贯穿孔,所述贯穿孔与输送管一一对应,所述密封装置设置在连接箱(11)内,所述密封装置与贯穿孔密封连接,所述移动盘(5)上设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内设有单向阀(18),所述单向阀(18)安装在连接孔内。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装置包括气缸(13)、密封塞(14)和密封盘(15),所述密封塞(14)与传输管(12)匹配,所述密封塞(14)设置在装配孔和连接箱(11)的轴线之间,所述气缸(13)固定在连接箱(11)的内壁上,所述密封塞(14)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密封塞(14)与装配孔同轴设置,所述气缸(13)驱动密封塞(14)沿着密封塞(14)的轴向移动,所述气缸(13)设置在密封塞(14)的靠近固定管(4)轴线的一侧,所述密封盘(15)与贯穿孔同轴设置,所述密封盘(15)的直径大于贯穿孔的孔径,所述密封盘(15)与连接箱(11)内的远离集水筒(1)的一侧密封且滑动连接,所述密封盘(15)与密封塞(14)的靠近连接箱(11)轴线的一侧固定连接。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盘(15)与连接箱(11)内壁的连接处涂有密封脂。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塞(14)的远离连接箱(11)轴线的一端设有倒角。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筒(1)上设有PLC,所述抽吸泵(8)、气缸(13)和电磁铁(10)均与PLC电连接。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盘(5)上设有橡胶块(16),所述橡胶块(16)铺设在移动盘(5)的远离限位块(9)的一侧。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箱(11)内设有加热棒(17)。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箱(11)的制作材料为钛合金。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管(4)内设有防尘网(3),所述防尘网(3)设置在限位块(9)的远离移动盘(5)的一侧。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筒(1)的内壁上设有至少两个消毒灯(2),所述消毒灯(2)与输送管一一对应。

  说明书

  一种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其中,沉淀是污水处理的方式之一,沉淀是使废水中悬浮物质在重力作用下下沉,从而与废水分离,使水质变得澄清。

  现有的用于铁矿石加工的的沉淀设备在运行过程中,铁长期在水中会引起生锈而造成水质浑浊,因此,需要定期清除沉淀设备底部的铁质沉淀物,操作繁琐,大大降低了便捷性,不仅如此,当周围环境温度较低时,还易导致沉淀设备中的污水结冰,无法正常进行沉淀,降低了实用性。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集水筒,所述集水筒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集水筒内设有辅助机构和防冻机构;

  所述辅助机构包括固定管、移动盘、磁铁环、气管、抽吸泵、至少两个限位块和至少两个电磁铁,所述固定管与集水筒同轴设置,所述固定管的一端与集水筒内的底部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移动盘设置在固定管内,所述移动盘与固定管同轴设置,所述移动盘的直径与固定管的内径相等,所述移动盘与固定管滑动且密封连接,所述移动盘与集水筒内的底部抵靠,所述移动盘上设有至少两个凹槽,所述凹槽以移动盘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移动盘的外周,所述电磁铁与凹槽一一对应,所述电磁铁设置在凹槽内,所述集水筒的底部设有通气孔,所述通气孔与固定管同轴设置,所述通气孔的孔径小于固定管的内径,所述气管与通气管同轴设置,所述气管穿过通气孔,所述气管与通气孔固定且密封连接,所述抽吸泵设置在气管上,所述抽吸泵与集水筒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磁铁环与固定管同轴设置,所述磁铁环的内径与固定管的外径相等,所述固定管穿过磁铁环,所述磁铁环与固定管固定连接,所述磁铁环设置在集水筒的上方,所述限位块与电磁铁一一对应,所述限位块固定在固定管的内壁上,所述限位块设置在磁铁环的远离抽吸泵的一侧;

  所述防冻机构包括连接箱、密封装置和至少两个传输管,所述连接箱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连接箱与固定管同轴设置,所述连接箱设置在抽吸泵的远离集水筒的一侧,所述连接箱与集水筒固定连接,所述气管的远离移动盘的一端与连接箱的靠近集水箱的一侧连通,所述传输管以固定管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连接箱上,所述连接箱上设有至少两个装配孔,所述装配孔以连接箱的轴线为中心周向均匀设置在连接箱的外周,所述装配孔的轴线与连接箱的轴线垂直且相交,所述集水筒的外周设有至少两个安装孔,所述安装孔与装配孔一一对应,所述传输管的一端设置在装配孔内,所述传输管的另一端设置在安装孔内,所述传输管的两端分别与安装孔和装配孔密封且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箱通过传输管与集水筒连通,所述连接箱的远离集水筒的一侧设有至少两个贯穿孔,所述贯穿孔与输送管一一对应,所述密封装置设置在连接箱内,所述密封装置与贯穿孔密封连接,所述移动盘上设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内设有单向阀,所述单向阀安装在连接孔内。

  作为优选,为了实现密封效果,所述密封装置包括气缸、密封塞和密封盘,所述密封塞与传输管匹配,所述密封塞设置在装配孔和连接箱的轴线之间,所述气缸固定在连接箱的内壁上,所述密封塞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密封塞与装配孔同轴设置,所述气缸驱动密封塞沿着密封塞的轴向移动,所述气缸设置在密封塞的靠近固定管轴线的一侧,所述密封盘与贯穿孔同轴设置,所述密封盘的直径大于贯穿孔的孔径,所述密封盘与连接箱内的远离集水筒的一侧密封且滑动连接,所述密封盘与密封塞的靠近连接箱轴线的一侧固定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提高密封性,所述密封盘与连接箱内壁的连接处涂有密封脂。

  作为优选,为了便于密封塞与堵住输送管,所述密封塞的远离连接箱轴线的一端设有倒角。

  作为优选,为了实现自动化,所述集水筒上设有PLC,所述抽吸泵、气缸和电磁铁均与PLC电连接。

  作为优选,为了实现缓冲和减振效果,所述移动盘上设有橡胶块,所述橡胶块铺设在移动盘的远离限位块的一侧。

  作为优选,为了提升防冻能力,所述连接箱内设有加热棒。

  作为优选,为了延长连接箱的使用寿命,所述连接箱的制作材料为钛合金。

  作为优选,为了避免灰尘进入输送管内,所述固定管内设有防尘网,所述防尘网设置在限位块的远离移动盘的一侧。

  作为优选,为了实现消毒效果,所述集水筒的内壁上设有至少两个消毒灯,所述消毒灯与输送管一一对应。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铁矿石加工的具有防冻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辅助机构实现了清除沉淀产生的铁质杂质的便捷性,与现有的辅助机构相比,该辅助机构结构简单,性价比更高,不仅如此,还通过防冻机构起到了污水防冻的效果,与现有的防冻机构相比,该防冻机构通过产生的气泡还驱动了铁质杂质移动的功能,便于铁质杂质被电磁铁吸附,实用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