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污水处理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19 8:06:1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8.07.24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二号沉淀池和净化槽,所述二号沉淀池的一侧设有一号沉淀池,所述二号沉淀池的另一侧设有电解池,所述一号沉淀池的内表面设有过滤网,且过滤网的下方设有活性炭层,所述一号沉淀池的另一侧设有管道,所述二号沉淀池的内表面设有搅拌器,所述二号沉淀池的下方设有二号废渣口。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设有防腐蚀涂层、过滤网和太阳能电池板,能够防止管道出现腐蚀现象,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还能拆卸过滤网清理杂物,并能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对污水进行电解沉降,节能环保,适用不同工作状况,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二号沉淀池(2)和净化槽(4),其特征在于:所述二号沉淀池(2)的一侧设有一号沉淀池(1),所述二号沉淀池(2)的另一侧设有电解池(3),所述净化槽(4)的一侧设有储水罐(5),所述一号沉淀池(1)的上方设有进水口(6),所述一号沉淀池(1)的一侧设有一号废渣口(7),所述一号沉淀池(1)的内表面设有过滤网(8),且过滤网(8)的下方设有活性炭层(9),所述一号沉淀池(1)的另一侧设有管道(10),所述二号沉淀池(2)的内表面设有搅拌器(11),所述二号沉淀池(2)的上方设有絮凝剂入口(12),所述二号沉淀池(2)的下方设有二号废渣口(13),所述电解池(3)的上方设有电极接线柱(14),且电极接线柱(14)的一端设有太阳能电池板(15),所述净化槽(4)的内表面设有透光管(16),所述储水罐(5)的一侧设有排水阀(17),所述二号沉淀池(2)通过电解池(3)和净化槽(4)固定连接,所述管道(10)的外表面设有防腐蚀涂层(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腐蚀涂层(18)的数量为四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太阳能电池板(15)通过电极接线柱(14)和电解池(3)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8)和一号沉淀池(1)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器(11)和二号沉淀池(2)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植物营养物和有毒污染物等。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首先,管道在长时间使用后,容易出现腐蚀损坏,导致设备不能正常使用,其次,耗能大,需要提供大量的工作动力,燃烧大量的化石燃料,使用寿命短,容易堵塞管道,给污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具有环保及可循环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二号沉淀池和净化槽,所述二号沉淀池的一侧设有一号沉淀池,所述二号沉淀池的另一侧设有电解池,所述净化槽的一侧设有储水罐,所述一号沉淀池的上方设有进水口,所述一号沉淀池的一侧设有一号废渣口,所述一号沉淀池的内表面设有过滤网,且过滤网的下方设有活性炭层,所述一号沉淀池的另一侧设有管道,所述二号沉淀池的内表面设有搅拌器,所述二号沉淀池的上方设有絮凝剂入口,所述二号沉淀池的下方设有二号废渣口,所述电解池的上方设有电极接线柱,且电极接线柱的一端设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净化槽的内表面设有透光管,所述储水罐的一侧设有排水阀,所述二号沉淀池通过电解池和净化槽固定连接,所述管道的外表面设有防腐蚀涂层。

  优选的,所述防腐蚀涂层的数量为四组。

  优选的,所述太阳能电池板通过电极接线柱和电解池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网和一号沉淀池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搅拌器和二号沉淀池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阿:该环保型可循环使用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的防腐蚀涂层,能够防止管道出现腐蚀现象,间接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采用一号沉淀池的内表面设有过滤网,且过滤网的下方设有活性炭层,过滤网可以过滤废水中的大颗粒杂质,当杂物聚集到一定程度时,通过一号废渣口进行清理,同时过滤网和一号沉淀池活动连接,且过滤网和一号沉淀池倾斜放置,可以对过滤网进行清洗涂漆,防止被腐蚀,被粗过滤的污水经过活性炭层时,实现除异味和颗粒直径更小的颗粒,活性炭层使用寿命会大大延长,电解池的上方设有电极接线柱,且电极接线柱的一端设有太阳能电池板,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对污水进行电解沉降,电解池内部设置两块电极板,两块电极板通过导线分别连接电极接线柱的正负两极,可以实现利用太阳能的清洁能源对污水净化,在净化槽的内表面设有透光管,透光管力装有紫外灯,可利用紫外线对水质进行杀菌处理,可以达到安全除去细菌病毒的作用,净化后的水质进入储水罐,整个装置简单,操作方便,节能和净化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