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如何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中氨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6 16:38:0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9.03

  公开(公告)日2019.11.01

  IPC分类号C02F1/20; C02F103/20; C02F101/16

  摘要

  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特征在于:壳体内从上至下设置有第一气液喷射装置、第二气液喷射装置、喷液装置、第一喷气装置、第二喷气装置,第一气液喷射装置上方设有净化装置,第二气液喷射装置与喷液装置之间设有第一填料,喷液装置与第一喷气装置之间设有第二填料,第一气液喷射装置包括多个第一出气喷嘴、多个第一出液喷嘴,第二气液喷射装置包括多个第二出液喷嘴、多个第二出气喷嘴,喷液装置包括多个第一喷嘴,第一喷气装置包括多个第二喷嘴,第二喷气装置包括多个第三喷嘴。该结构能够使废液微滴化、精细化、废液与气的混合更充分、均匀,提高氨氮的处理效果,具有很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用于废液处理工艺系统,其包括壳体(1)、废液箱(2)、第一气液喷射装置(3)、第二气液喷射装置(4)、喷液装置(5)、第一喷气装置(6)、第二喷气装置(7),壳体上端设有出气口(18),下端设有排污管(12),侧壁连接有第一水泵(11)、出水管(14),其特征在于:壳体内从上至下设置有第一气液喷射装置、第二气液喷射装置、喷液装置、第一喷气装置、第二喷气装置,第一气液喷射装置上方设有净化装置 (8),第二气液喷射装置与喷液装置之间设有第一填料(9),喷液装置与第一喷气装置之间设有第二填料(10),第一气液喷射装置包括多个第一出气喷嘴(32)、多个第一出液喷嘴(33),第二气液喷射装置包括多个第二出液喷嘴(42)、多个第二出气喷嘴(43),喷液装置包括多个第一喷嘴(51),第一喷气装置包括多个第二喷嘴(61),第二喷气装置包括多个第三喷嘴(7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气液喷射装置还包括多个第一弧面体(31)、倾斜板(34),多个第一出气喷嘴设置于第一弧面体表面,多个第一出液喷嘴设置于第一弧面体的外周,多个第一弧面体设置于倾斜板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气液喷射装置还包括多个第二弧面体(41),多个第二出液喷嘴设置于第二弧面体上,多个第二出气喷嘴设置于第二弧面体的外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弧面体的半径大于第一弧面体的半径,多个第一弧面体与多个第二弧面体对向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倾斜板包括多个弧形通道(35)、多个直形通道(36),多个弧形通道沿周向设置,多个直形通道沿径向设置,弧形通道与直形通道相交。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填料为陶瓷、塑料环混合填料,第二填料为鲍尔环填料。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倾斜板与水平面的夹角为5-30°。

  说明书

  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液/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用于废液处理工艺系统。

  背景技术

  废液/废水处理工艺系统中通常采用脱氨装置。但现有的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存在喷射液滴紊乱、废液与气的混合不充分、不均匀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用于废液处理工艺系统,该结构能够使废液微滴化、精细化、废液与气的混合更充分、均匀,提高氨氮的处理效果,具有很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

  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用于废液处理工艺系统,其包括壳体(1)、废液箱(2)、第一气液喷射装置(3)、第二气液喷射装置(4)、喷液装置(5)、第一喷气装置(6)、第二喷气装置(7),壳体上端设有出气口(18),下端设有排污管(12),侧壁连接有第一水泵(11)、出水管(14),其特征在于:壳体内从上至下设置有第一气液喷射装置、第二气液喷射装置、喷液装置、第一喷气装置、第二喷气装置,第一气液喷射装置上方设有净化装置 (8),第二气液喷射装置与喷液装置之间设有第一填料(9),喷液装置与第一喷气装置之间设有第二填料(10),第一气液喷射装置包括多个第一出气喷嘴(32)、多个第一出液喷嘴(33),第二气液喷射装置包括多个第二出液喷嘴(42)、多个第二出气喷嘴(43),喷液装置包括多个第一喷嘴(51),第一喷气装置包括多个第二喷嘴(61),第二喷气装置包括多个第三喷嘴(71)。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气液喷射装置还包括多个第一弧面体(31)、倾斜板(34),多个第一出气喷嘴设置于第一弧面体表面,多个第一出液喷嘴设置于第一弧面体的外周,多个第一弧面体设置于倾斜板上。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气液喷射装置还包括多个第二弧面体(41),多个第二出液喷嘴设置于第二弧面体上,多个第二出气喷嘴设置于第二弧面体的外周。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弧面体的半径大于第一弧面体的半径,多个第一弧面体与多个第二弧面体对向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倾斜板包括多个弧形通道(35)、多个直形通道(36),多个弧形通道沿周向设置,多个直形通道沿径向设置,弧形通道与直形通道相交。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填料为陶瓷、塑料环混合填料,第二填料为鲍尔环填料。

  进一步地,所述倾斜板与水平面的夹角为5-30°。

  该一种高效去除养猪沼液废水氨氮的脱氨装置,其用于废液处理工艺系统,该结构能够使废液微滴化、精细化、废液与气的混合更充分、均匀,提高氨氮的处理效果,具有很好的应用推广价值。(发明人吴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