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6 17:12:1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6

  公开(公告)日2019.11.01

  IPC分类号B01D29/52; B01D29/6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包括水泵、电机、圆箱、对接孔、进液管、电动调节阀、气动控制器、圆框、泥浆泵、圆管、三叶长板、扇形刮板、细螺杆、导向滑杆、钢丝刷毛、装配孔、细孔滤板、条孔、圆板、气缸、橡胶圆块、扇形孔、螺纹孔和滑孔。本发明设计合理,实现对处理池内水体进行过滤的功能,且通过更换安装不同孔眼大小的细孔滤板,达到不同程度过滤使用的效果,同时能够将过滤后的水体注入至相应处理池内,有利于将水体过滤结构表面的滤渣物质刮除掉,能够保证后续正常过滤操作,解决拆装清理滤物的不便性,实现将滤渣物质输送至相应堆放处待处理的功能,达到便捷处理滤渣物质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圆箱(3)、抽滤机构、刮除机构和排出机构,所述圆箱(3)环形面中部环形等距连通安装有三个进液管(4)一端,且圆箱(3)一端端面环形等距开设有三个扇形孔(20);

  所述抽滤机构包括水泵(1)和三叶长板(9),所述水泵(1)安装在圆箱(3)另一端端面中部,且水泵(1)的进水端口安装有圆管(8)一端,所述三叶长板(9)为空腔结构,且空腔结构内一端中部开设有装配孔(14),所述三叶长板(9)的三个支板两侧表面均开设有条孔(16),且条孔(16)内安装有细孔滤板(15),所述三叶长板(9)安装在圆箱(3)内;

  所述刮除机构包括扇形刮板(10),所述扇形刮板(10)位于三叶长板(9)的相邻两个支板与圆箱(3)内环壁形成的扇形空间内,且扇形刮板(10)中部螺纹穿有细螺杆(11),所述扇形刮板(10)两侧均滑动穿有导向滑杆(12),且扇形刮板(10)的两侧面均密集粘接有钢丝刷毛(13),所述细螺杆(11)转动安装在三叶长板(9)的相邻两个支板与圆箱(3)内环壁形成的扇形空间内两侧壁上,且细螺杆(11)一端安装在电机(2)的轴杆一端;

  所述排出机构包括泥浆泵(7)和橡胶圆块(19),所述泥浆泵(7)通过连接管与圆框(6)环形面底部连通,且圆框(6)圆端口密封安装在圆箱(3)一端端面边缘,所述橡胶圆块(19)粘接在圆板(17)一侧圆面上,且圆板(17)另一侧中部安装有气缸(18)的推杆一端,所述气缸(18)安装在圆框(6)一端端面中间位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箱(3)环形面环形等距开有三个对接孔(301),且三个对接孔(301)与对应的三个进液管(4)相应端密封焊接在一起。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扇形刮板(10)一侧扇形面中部开设有螺纹孔(21),且扇形刮板(10)一侧扇形面对称开设有滑孔(2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设有三个,且三个所述电机(2)环形等距安装在圆箱(3)另一端端面边缘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管(8)中部位于圆箱(3)另一端端面内,且圆管(8)另一端装配在装配孔(14)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橡胶圆块(19)通过气缸(18)与对向位置的三个扇形孔(20)相互贴压在一起,且气缸(18)通过软管与内置气动控制器(5)及外接气泵连接,所述气动控制器(5)安装在圆框(6)环形面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扇形刮板(10)的形状结构与三叶长板(9)的相邻两个支板形成的扇形结构匹配一致,且三叶长板(9)与圆箱(3)内形成的三个扇形空间均通过对接孔(301)与对应的进液管(4)连通。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液管(4)外端安装有电动调节阀(401),且电动调节阀(401)的进液端口安装的水管和水泵(1)的出液端口安装的水管均位于相应的污水处理池内。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电动调节阀(401)、水泵(1)和泥浆泵(7)均通过导电线与内置控制设备及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扇形刮板(10)上的两个导向滑杆(12)连杆与对应的细螺杆(11)呈三角形分布,且两个所述导向滑杆(12)安装在圆箱(3)内两侧圆壁之间相应位置上。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具体是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应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城市生活污水排放已是中国城市水的主要污染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是当前和今后城市节水和城市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就要求我们要把处理生活污水设施的建设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来抓,而且是急不可待的事情。

  污水中悬浮杂质清理起来存在一定的不便性,传统过滤结构多为单层过滤结构,过滤效率较低,缺乏能够带有多面过滤结构进行高效过滤,同时吸附在过滤结构上的杂质,一般需要拆装相应过滤结构进行清理,该操作繁琐耗时,而且清理下来的杂质还需用相应叉车等工具进行转运,若清理不及时,清理下来的杂质就会因掺杂的污泥而板结在一起,给后续再次清理造成难度。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

  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包括圆箱、抽滤机构、刮除机构和排出机构,所述圆箱环形面中部环形等距连通安装有三个进液管一端,且圆箱一端端面环形等距开设有三个扇形孔;

  所述抽滤机构包括水泵和三叶长板,所述水泵安装在圆箱另一端端面中部,且水泵的进水端口安装有圆管一端,所述三叶长板为空腔结构,且空腔结构内一端中部开设有装配孔,所述三叶长板的三个支板两侧表面均开设有条孔,且条孔内安装有细孔滤板,所述三叶长板安装在圆箱内;

  所述刮除机构包括扇形刮板,所述扇形刮板位于三叶长板的相邻两个支板与圆箱内环壁形成的扇形空间内,且扇形刮板中部螺纹穿有细螺杆,所述扇形刮板两侧均滑动穿有导向滑杆,且扇形刮板的两侧面均密集粘接有钢丝刷毛,所述细螺杆转动安装在三叶长板的相邻两个支板与圆箱内环壁形成的扇形空间内两侧壁上,且细螺杆一端安装在电机的轴杆一端;

  所述排出机构包括泥浆泵和橡胶圆块,所述泥浆泵通过连接管与圆框环形面底部连通,且圆框圆端口密封安装在圆箱一端端面边缘,所述橡胶圆块粘接在圆板一侧圆面上,且圆板另一侧中部安装有气缸的推杆一端,所述气缸安装在圆框一端端面中间位置。

  优选的,所述圆箱环形面环形等距开有三个对接孔,且三个对接孔与对应的三个进液管相应端密封焊接在一起。

  优选的,所述扇形刮板一侧扇形面中部开设有螺纹孔,且扇形刮板一侧扇形面对称开设有滑孔。

  优选的,所述电机设有三个,且三个所述电机环形等距安装在圆箱另一端端面边缘处。

  优选的,所述圆管中部位于圆箱另一端端面内,且圆管另一端装配在装配孔内。

  优选的,所述橡胶圆块通过气缸与对向位置的三个扇形孔相互贴压在一起,且气缸通过软管与内置气动控制器及外接气泵连接,所述气动控制器安装在圆框环形面上。

  优选的,所述扇形刮板的形状结构与三叶长板的相邻两个支板形成的扇形结构匹配一致,且三叶长板与圆箱内形成的三个扇形空间均通过对接孔与对应的进液管连通。

  优选的,所述进液管外端安装有电动调节阀,且电动调节阀的进液端口安装的水管和水泵的出液端口安装的水管均位于相应的污水处理池内。

  优选的,所述电机、电动调节阀、水泵和泥浆泵均通过导电线与内置控制设备及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扇形刮板上的两个导向滑杆连杆与对应的细螺杆呈三角形分布,且两个所述导向滑杆安装在圆箱内两侧圆壁之间相应位置上。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该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设计合理,实现对处理池内水体进行过滤的功能,且通过更换安装不同孔眼大小的细孔滤板,达到不同程度过滤使用的效果,同时能够将过滤后的水体注入至相应处理池内。

  2、该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运行稳定,有利于将水体过滤结构表面的滤渣物质刮除掉,能够保证后续正常过滤操作,解决拆装清理滤物的不便性。

  3、该污水处理用水中浮物处理装置结构紧凑,实现将滤渣物质输送至相应堆放处待处理的功能,达到便捷处理滤渣物质的效果。(发明人王志军;张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