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6 17:15:39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4

  公开(公告)日2019.10.25

  IPC分类号B01D36/04; C02F1/00; C02F1/52; C02F103/2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固接有底座,所述箱体的内壁下方设有滤网,所述滤网的外壁固接有橡胶圈,所述橡胶圈的外壁与箱体的内壁相贴合,所述箱体的外壁左侧上方设有进水管。该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通过滤网、螺纹管、螺纹杆、伺服电机和箱体之间的配合,使得通过滤网可以对污水中的沉淀物与污水进行强制分离,极大的提高了作业效率,缩短作业周期,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的污水沉淀,该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可以大大减少时间的浪费,且通过滤网的作用,使得在将污水与沉淀物分离时,沉淀物无法进入到待抽取的污水内部,避免沉淀好的污水再次混合。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包括箱体(4),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4)的底部固接有底座(5),所述箱体(4)的内壁下方设有滤网(6),所述滤网(6)的外壁固接有橡胶圈(7),所述橡胶圈(7)的外壁与箱体(4)的内壁相贴合,所述箱体(4)的外壁左侧上方设有进水管(2),所述滤网(6)的下方设有调节组件(1),所述箱体(4)的内壁右侧上方设有抽水机构(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包括横管(206)、圆环(204)和套筒(202),所述横管(206)的外壁间隙配合有圆环(204),所述圆环(204)的正面螺纹连接有螺栓(205),所述螺栓(205)的背面与横管(206)的正面相抵紧,所述横管(206)的左端连通有法兰(207),所述圆环(204)的底部固接有圆杆(203),所述圆杆(203)的外壁与套筒(202)的内壁间隙配合,所述套筒(202)的右侧通过第一支座(201)与箱体(4)的外壁左侧上方固接在一起。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支座(201)的左端下方与套筒(202)的底部相平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组件(1)包括伺服电机(101)、圆板(107)和方杆(109),所述伺服电机(101)的外壁设有盖体(105),所述盖体(105)的顶部与箱体(4)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伺服电机(101)的顶部通过第二支座(104)与箱体(4)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伺服电机(101)的输出端固接有螺纹杆(102),所述螺纹杆(102)通过密封轴承(103)与箱体(4)转动相连,所述螺纹杆(102)的外壁下方过盈配合有橡胶管(106),所述橡胶管(106)的外壁与圆板(107)的内壁固接在一起,所述圆板(107)的外壁与箱体(4)的内壁下方固接在一起,所述圆板(107)的顶部左侧与方杆(109)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方杆(109)的外壁与滤网(6)间隙配合,所述螺纹杆(102)的外壁螺纹连接有螺纹管(108),所述螺纹管(108)的外壁与滤网(6)的内壁固接在一起。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机构(3)包括第三支座(301)、水泵(302)和软管(303),所述第三支座(301)的左侧与箱体(4)的外壁右侧上方固接在一起,所述第三支座(301)的顶部与水泵(302)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水泵(302)的输入端与软管(303)相连通,所述软管(303)的外壁末端固接有钢管(304),所述钢管(304)的左侧通过支架(305)与螺纹管(108)的外壁右侧固接在一起。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305)的顶部与螺纹管(108)的顶部相平齐。

  说明书

  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造纸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在纸张生产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废水产生,造纸厂排出的污水对环境的污染有下面几点污染水源,印染污水中除了含有有害的化学无机物,还含有挥发酚、沉淀固形物、悬浮物、木质素等有机物,其中将污水静置之后,会出现大量的沉淀,这也是造污水处理中的一部分,但是现有技术中的污水沉淀,整个周期较长,若静置时间不足,则沉淀效果不好,会造成部分纸浆浪费的问题,不利于对纸浆的二次利用,且在将沉淀之后的污水抽出时,沉淀物由于水流流动可能会被卷起,进而影响沉淀物与污水的分离效果,所以现有技术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要。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技术中的污水沉淀,整个周期较长,若静置时间不足,则沉淀效果不好,会造成部分纸浆浪费的问题,不利于对纸浆的二次利用,且在将沉淀之后的污水抽出时,沉淀物由于水流流动可能会被卷起,进而影响沉淀物与污水的分离效果,所以现有技术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要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固接有底座,所述箱体的内壁下方设有滤网,所述滤网的外壁固接有橡胶圈,所述橡胶圈的外壁与箱体的内壁相贴合,所述箱体的外壁左侧上方设有进水管,所述滤网的下方设有调节组件,所述箱体的内壁右侧上方设有抽水机构。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包括横管、圆环和套筒,所述横管的外壁间隙配合有圆环,所述圆环的正面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背面与横管的正面相抵紧,所述横管的左端连通有法兰,所述圆环的底部固接有圆杆,所述圆杆的外壁与套筒的内壁间隙配合,所述套筒的右侧通过第一支座与箱体的外壁左侧上方固接在一起。

  优选的,所述第一支座的左端下方与套筒的底部相平齐。

  优选的,所述调节组件包括伺服电机、圆板和方杆,所述伺服电机的外壁设有盖体,所述盖体的顶部与箱体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伺服电机的顶部通过第二支座与箱体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固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通过密封轴承与箱体转动相连,所述螺纹杆的外壁下方过盈配合有橡胶管,所述橡胶管的外壁与圆板的内壁固接在一起,所述圆板的外壁与箱体的内壁下方固接在一起,所述圆板的顶部左侧与方杆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方杆的外壁与滤网间隙配合,所述螺纹杆的外壁螺纹连接有螺纹管,所述螺纹管的外壁与滤网的内壁固接在一起。

  优选的,所述抽水机构包括第三支座、水泵和软管,所述第三支座的左侧与箱体的外壁右侧上方固接在一起,所述第三支座的顶部与水泵的底部固接在一起,所述水泵的输入端与软管相连通,所述软管的外壁末端固接有钢管,所述钢管的左侧通过支架与螺纹管的外壁右侧固接在一起。

  优选的,所述支架的顶部与螺纹管的顶部相平齐。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通过滤网、螺纹管、螺纹杆、伺服电机和箱体之间的配合,使得通过滤网可以对污水中的沉淀物与污水进行强制分离,极大的提高了作业效率,缩短作业周期,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的污水沉淀,该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可以大大减少时间的浪费,且通过滤网的作用,使得在将污水与沉淀物分离时,沉淀物无法进入到待抽取的污水内部,避免沉淀好的污水再次混合,保证了污水和沉淀物的分离效果,因此该造纸用造纸废水沉淀回收装置可以更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要。(发明人张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