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6 17:10:0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3

  公开(公告)日2019.10.22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包括支撑板架,支撑板架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搅拌箱,过滤搅拌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支撑块的顶部通过第一螺栓固定连接有过滤网,过滤搅拌箱的顶部通过第二螺栓固定连接有顶盖板,顶盖板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棍,支撑板架下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消毒箱。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通过卡轴、支撑杆、支撑槽板、转轴、筛网架和杂质筛网的配合设置,当倒入废水时,可以将废水中的杂质过滤掉,然后将杂质筛网反转过来,并将杂质倒入杂质收集筒内,进而使得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起到过滤杂质的作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包括支撑板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架(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搅拌箱(2),所述过滤搅拌箱(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块(3),所述支撑块(3)的顶部通过第一螺栓(4)固定连接有过滤网(5),所述过滤搅拌箱(2)的顶部通过第二螺栓(6)固定连接有顶盖板(7),所述顶盖板(7)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8),所述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棍(9),所述支撑板架(1)下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消毒箱(10),所述消毒箱(10)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收集箱(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搅拌箱(2)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卡轴(12),所述卡轴(12)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支撑杆(13),所述支撑杆(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槽板(1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槽板(14)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轴(15),所述转轴(15)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筛网架(16),所述筛网架(1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杂质筛网(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架(1)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环(18),所述固定环(18)的内壁插接有杂质收集筒(1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8)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倒水漏斗(28),所述倒水漏斗(28)的材质为铝合金。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箱(10)和收集箱(11)的两者之间固定连接有水泵(20),所述水泵(2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21),所述水泵(20)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管(2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架(1)下表面的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3),所述支撑腿(2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垫(24)。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箱(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龙头(25),所述水龙头(25)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水龙头(25)以收集箱(11)的垂直中心线呈对称设置。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搅拌箱(2)、消毒箱(10)和收集箱(11)均为电镀铝金属。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消毒投放通管(26),所述电机(8)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分解投放通管(27)。

  说明书

  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废水是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主要是粪便和洗涤污水,城市每人每日排出的生活污水量为150—400L,其量与生活水平有密切关系,人类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是水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主要是粪便和洗涤污水,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有机物,如纤维素、淀粉、糖类和脂肪蛋白质等;也常含有病原菌、病毒和寄生虫卵;无机盐类的氯化物、硫酸盐、磷酸盐、碳酸氢盐和钠、钾、钙、镁等。总的特点是含氮、含硫和含磷高,在厌氧细菌作用下,易生有害物质物质。

  但现有技术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生活废水处理效果相对较差,有的处理过后未达到排放标准的生活废水也会排放出去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并且,过滤效果不佳,消毒效果较差,去除杂质较差,不能循环利用和实用性差。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具备过滤效果好,消毒效果好,去除杂质好,循环利用,以及实用性强等优点,解决了生活废水处理效果相对较差,有的处理过后未达到排放标准的生活废水也会排放出去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并且,过滤效果不佳,消毒效果较差,去除杂质较差,不能循环利用和实用性差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过滤效果好,消毒效果好,去除杂质好,循环利用,以及实用性强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包括支撑板架,所述支撑板架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搅拌箱,所述过滤搅拌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顶部通过第一螺栓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搅拌箱的顶部通过第二螺栓固定连接有顶盖板,所述顶盖板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棍,所述支撑板架下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消毒箱,所述消毒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收集箱。

  优选的,所述过滤搅拌箱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卡轴,所述卡轴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槽板。

  优选的,所述支撑槽板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筛网架,所述筛网架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杂质筛网。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架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壁插接有杂质收集筒。

  优选的,所述电机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倒水漏斗,所述倒水漏斗的材质为铝合金。

  优选的,所述消毒箱和收集箱的两者之间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所述水泵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管。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架下表面的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垫。

  优选的,所述收集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龙头,所述水龙头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水龙头以收集箱的垂直中心线呈对称设置。

  优选的,所述过滤搅拌箱、消毒箱和收集箱均为电镀铝金属。

  优选的,所述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消毒投放通管,所述电机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分解投放通管。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通过过滤搅拌箱、过滤网、电机和搅拌棍的配合设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启动电机,使得电机带动搅拌棍转动,使得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一方面起到过滤的作用,另一方起到搅拌的作用,可以将化学试剂搅拌均匀,进而提高了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的废水处理效率。

  2、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通过卡轴、支撑杆、支撑槽板、转轴、筛网架和杂质筛网的配合设置,当倒入废水时,可以将废水中的杂质过滤掉,然后将杂质筛网反转过来,并将杂质倒入杂质收集筒内,进而使得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起到过滤杂质的作用。

  3、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通过消毒箱、收集箱、水泵、第一水管和第二水管的配合设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启动水泵,将消毒箱内消毒处理过后的水,抽取到收集箱的内部进行存放,进而使得该生活废水处理用自清洁回收装置能够消毒处理,并且能够回收利用。(发明人祝汉威;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