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处理用压滤筒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8 14:08:2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4

  公开(公告)日2019.11.01

  IPC分类号C02F11/122

  摘要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泥处理用压滤筒,提供了一条经压滤筒侧壁内侧的狭缝、侧壁腔体内的透水孔至底座上的透水孔所形成的压滤筒的排水路径,使得排水效果更均匀。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包括:一筒体,为上下两端开放的空心长方体结构,其内部空心部分分为上腔体和下腔体,上腔体与下腔体交界处形成台阶,上壁体和下壁体均为空心结构;一托板,为平板结构,可沿上壁体内部上下移动,其最低位置为位于所台阶上方;一排水路径,为位于上壁体内表面的多个竖直设置的狭缝、上壁体和下壁体的空心腔体、以及下壁体底部的多个透水孔;托板用于放置固液分离物料,固液分离后的液体通过排水路径从下壁体底部导出。

  权利要求书

  1.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其特征在于,包括:

  一筒体,为上下两端开放的空心长方体结构,其内部空心部分分为上腔体和下腔体,所述上腔体与所述下腔体交界处形成台阶,围绕形成所述上腔体的外壁即为上壁体,围绕形成所述下腔体的外壁即为下壁体,所述上壁体和下壁体均为空心结构;

  一托板(13),为平板结构,可沿上壁体内部上下移动,其最低位置为位于所台阶上方;

  一排水路径,为位于所述上壁体内表面的多个竖直设置的狭缝(10)、所述上壁体和下壁体的空心腔体、以及所述下壁体底部的多个透水孔(11);

  所述托板用于放置固液分离物料,固液分离后的液体通过所述排水路径从所述下壁体底部导出。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壁体包括环绕形成长方体的四个第一壁体,每个所述第一壁体包括:

  一内侧滤板(3),竖直设置,构成所述第一壁体的内表面;

  一上围板(1),间隔的平行设置于所述内侧滤板(3)外侧,构成所述第一壁体的外表面;

  一上口盖板(5),水平设置,构成所述第一壁体的顶面;

  多个水平筋板(6),为沿竖直方向均匀布置的多个水平板,每个水平筋板(6)固定于所述内侧滤板(3)和上围板(1)之间,每个水平筋板(6)上均设有透水孔(11);

  立面筋板(7),为沿水平方向均匀布置的多个竖直板,贯穿所述水平筋板(6)设置,其上端固定于所述上口盖板(5),其下端固定于最底侧的所述水平筋板(6)。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内侧滤板(3),包括多个竖直设置的条形板,两两相邻的条形板之间留出缝隙即形成狭缝(10)。

  4.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壁体包括环绕形成长方体的四个第二壁体,每个所述第二壁体包括:

  一底座内板(4),竖直设置,构成所述第二壁体的内表面;

  一下围板(2),间隔的平行设置于所述底座内板(4)的外侧,构成所述第二壁体的外表面;

  一底板(9),水平设置,构成所述第二壁体的底面,其上设有多个透水孔(11);

  一内座板(16),水平设置,连接于所述底座内板(4)和所述内侧滤板(3)之间;

  多个底座筋板(8),为横纵交叉设置的多个平板,设置于所述第二壁体内部。

  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13),为其上均匀设置若干个通孔的平板,所述通孔的直径为10mm,相邻孔的间距为70mm;

  所述托板(13)边缘还设置有一个或多个凸块(17),在所述内侧滤板(3)上设置有一个或多个凹槽(12),所述凸块(17)与所述凹槽(12)的尺寸及位置匹配,所述凸块(17)用于限制所述托板(13)沿着所述凹槽(12)上下移动。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13)上相对的两个侧边上,均设置有两个凸块(17),每个所述凸块(17)均为长方体结构;在相对的两个所述内侧滤板(3)上,每侧的所述内侧滤板(3)上均设置有两条凹槽(12),所述凹槽(12)沿竖直方向设置。

  说明书

  污泥处理用压滤筒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泥及固体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泥处理用压滤筒。

  【背景技术】

  压滤筒相当于一个容器,将滤布和固液混合物聚拢在一定的范围内,用于承载主油缸对固液压滤时的压滤力。目前,压滤筒的结构形式,大多厂家采用碳素结构钢钢板拼焊而成,该结构存在问题是,压力机强制下压,固液混合物带动滤布一同被压进透水槽,由于压实力较大,摩擦阻力较大,出料时顶出油缸顶不动托板,出料困难,需人工进入压滤筒内将滤布取出,费时费力,效率低下;现有的托板没有设计滑动轨道,没有导向功能,压机下压托板会受到一定的偏载,托板和压滤筒局部阻力增大,顶出油缸顶出受力布均匀顶出困难。现有压滤筒的排水结构设计在底部,排水效果不好。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泥处理用压滤筒,提供了一条经压滤筒侧壁内侧的狭缝、侧壁腔体内的透水孔至底座上的透水孔所形成的压滤筒的排水路径,使得排水效果更均匀。

  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污泥处理用压滤筒,包括:

  一筒体,为上下两端开放的空心长方体结构,其内部空心部分分为上腔体和下腔体,上腔体与下腔体交界处形成台阶,围绕形成上腔体的外壁即为上壁体,围绕形成下腔体的外壁即为下壁体,上壁体和下壁体均为空心结构;

  一托板,为平板结构,可沿上壁体内部上下移动,其最低位置为位于所台阶上方;

  一排水路径,为位于上壁体内表面的多个竖直设置的狭缝、上壁体和下壁体的空心腔体、以及下壁体底部的多个透水孔;

  托板用于放置固液分离物料,固液分离后的液体通过排水路径从下壁体底部导出。

  进一步的,上壁体包括环绕形成长方体的四个第一壁体,每个第一壁体包括:

  一内侧滤板,竖直设置,构成第一壁体的内表面;

  一上围板,间隔的平行设置于内侧滤板外侧,构成第一壁体的外表面;

  一上口盖板,水平设置,构成第一壁体的顶面;

  多个水平筋板,为沿竖直方向均匀布置的多个水平板,每个水平筋板固定于内侧滤板和上围板之间,每个水平筋板上均设有透水孔;

  立面筋板,为沿水平方向均匀布置的多个竖直板,贯穿水平筋板设置,其上端固定于上口盖板,其下端固定于最底侧的水平筋板。

  进一步的,内侧滤板,包括多个竖直设置的条形板,两两相邻的条形板之间留出缝隙即形成狭缝。

  进一步的,下壁体包括环绕形成长方体的四个第二壁体,每个第二壁体包括:

  一底座内板,竖直设置,构成第二壁体的内表面;

  一下围板,间隔的平行设置于底座内板的外侧,构成第二壁体的外表面;

  一底板,水平设置,构成第二壁体的底面,其上设有多个透水孔;

  一内座板,水平设置,连接于底座内板和内侧滤板之间;

  多个底座筋板,为横纵交叉设置的多个平板,设置于第二壁体内部。

  进一步的,托板,为其上均匀设置若干个通孔的平板,所述通孔的直径为10mm,相邻孔的间距为70mm;

  所述托板边缘还设置有一个或多个凸块,在所述内侧滤板上设置有一个或多个凹槽,所述凸块与所述凹槽的尺寸及位置匹配,所述凸块用于限制所述托板沿着所述凹槽上下移动。

  进一步的,托板上相对的两个侧边上,均设置有两个凸块,每个所述凸块均为长方体结构;在相对的两个所述内侧滤板上,每侧的所述内侧滤板上均设置有两条凹槽,所述凹槽沿竖直方向设置。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在污泥处理用压滤筒的底部和侧壁均设有排水通道,液体的流出通道从侧壁的狭缝、到侧壁内透水孔,最后再从底部的透水孔排出;液体还可以直接从托板上开设的孔排水,使得整个污泥处理用压滤筒的排水更均匀,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