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12 13:35:1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16

  公开(公告)日2019.09.17

  IPC分类号C02F9/10; C02F101/30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分离装置和回收箱,壳体底端前后两侧均焊接有支撑架,壳体前端中部嵌入设置有调控装置,壳体顶端中部设置有进液口,壳体顶端左侧套接有卡板,壳体内壁中部嵌入设置有分离室,分离室内壁中部上下两端均嵌入设置有加热板,分离室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室,电机室顶端设置有上搅拌柱,电机室底端设置有下搅拌柱,分离室内壁左侧顶端设置有滤杂架,分离室底端中部设置有气囊,气囊顶端设置有曝气盘,分离室内壁右侧顶端嵌入设置有导气管,分离室底端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出油管,壳体内壁底端嵌入设置有集油室。本发明整个装置结构稳定,印刷废水处理能力强,废水回收效率高,使用操作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分离装置和回收箱(2),所述分离装置右侧固定连接有回收箱(2),所述分离装置包括壳体(1)、分离室(101)、加热板(102)、上搅拌柱(103)、电机室(104)、下搅拌柱(105)、滤杂架(106)、曝气盘(107)、气囊(108)、出油管(109)、集油室(1010)、出油口(1011)、导气管(1012)、支撑架(3)、进液口(4)、卡板(5)和调控装置(6),所述壳体(1)底端前后两侧均焊接有支撑架(3),所述壳体(1)前端中部嵌入设置有调控装置(6),所述壳体(1)顶端中部设置有进液口(4),所述壳体(1)顶端左侧套接有卡板(5),所述壳体(1)内壁中部嵌入设置有分离室(101),所述分离室(101)内壁中部上下两端均嵌入设置有加热板(102),所述分离室(101)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室(104),所述电机室(104)顶端设置有上搅拌柱(103),所述电机室(104)底端设置有下搅拌柱(105),所述分离室(101)内壁左侧顶端设置有滤杂架(106),所述分离室(101)底端中部设置有气囊(108),所述气囊(108)顶端设置有曝气盘(107),所述分离室(101)内壁右侧顶端嵌入设置有导气管(1012),所述分离室(101)底端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出油管(109),所述壳体(1)内壁底端嵌入设置有集油室(1010),所述集油室(1010)底端中部嵌入设置有出油口(1011);所述回收箱(2)包括集水室(201)、液化挡板(202)、出水口(203),所述集水室(201)左侧顶端设置有液化挡板(202),所述集水室(201)底端中部嵌入设置有出水口(20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搅拌柱(103)包括顶锥(1031)、搅拌柱(1032)、辅柱(1033)、第一弹簧柱(1034)、滑道(1035)、滚珠(1036)和第二弹簧柱(1037),所述顶锥(1031)设置于上搅拌柱(103)顶端,所述滑道(1035)嵌入设置于上搅拌柱(103)外壁中部,所述滑道(1035)内壁上下两端均滑动连接有搅拌柱(1032),所述搅拌柱(1032)内侧中部嵌入设置有滚珠(1036),所述搅拌柱(1032)外侧固定连接有辅柱(1033),且辅柱(1033)呈圆柱状,所述两搅拌柱(1032)间外侧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柱(1034),所述两搅拌柱(1032)间内侧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柱(103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杂架(106)包括主架、支杆(1061)、滤网(1062)和滤槽(1063),所述主架左侧顶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杆(1061),所述主架前端嵌入设置有滤网(1062),所述主架前端底部嵌入设置有滤槽(106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盘(107)通过侧滑轨(1075)与分离室(101)滑动连接,所述曝气盘(107)包括集气室(1071)、出气孔(1072)和防逆板(1073),所述集气室(1071)顶端嵌入设置有出气孔(1072),所述出气孔(1072)顶端设置有防逆板(1073),且防逆板(1073)内侧设置有合页,且防逆板(1073)呈对称设置,且防逆板(1073)顶端呈向上贴合,所述曝气盘(107)顶端表面嵌入设置有环槽(1074),且曝气盘(107)顶端呈圆锥状设置,且环槽(1074)呈环状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油管(109)顶端底部呈向下倾斜设置,且出油管(109)顶端位于滑轨(1075)中部,且曝气盘(107)的高度等于滑轨(1075)高度的三分之一。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杆(1061)顶部右侧嵌入设置有直角梯形凹槽,且直角梯形凹槽倾斜面为顶部,且支杆(1061)顶部与卡板(5)契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液口(4)内壁中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集油室(1010)和集水室(201)内壁底端均呈向中部倾斜设置。

  说明书

  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印刷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油墨废水划分于印染废水范畴,由于油墨原料、种类、生产工艺均存在不同之处,导致废水中污染物的成分较为复杂,油墨废水中的主要污染成分为含带色基团的环状有机物(色料),丙烯酸系列的水溶性树脂(载色剂)、大分子量的醇基或苯基分散剂,由于其可生化性较低,这种废水会对水体生态构成十分严重的威胁。

  现有的印刷废水难以得到有效的处理,废水中的色料、载色剂等化学污染性强,排放至水中易再次水体生态的污染,危害巨大。

  于是,发明人有鉴于此,秉持多年该相关行业丰富的设计开发及实际制作的经验,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以期达到更具有更加实用价值性的目的。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印刷废水无法有效处理的问题。

  本发明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一种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其中,该数字印刷机废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有:分离装置和回收箱,所述分离装置右侧固定连接有回收箱,所述分离装置包括壳体、分离室、加热板、上搅拌柱、电机室、下搅拌柱、滤杂架、曝气盘、气囊、出油管、集油室、出油口、导气管、支撑架、进液口、卡板和调控装置,所述壳体底端前后两侧均焊接有支撑架,所述壳体前端中部嵌入设置有调控装置,所述壳体顶端中部设置有进液口,所述壳体顶端左侧套接有卡板,所述壳体内壁中部嵌入设置有分离室,所述分离室内壁中部上下两端均嵌入设置有加热板,所述分离室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室,所述电机室顶端设置有上搅拌柱,所述电机室底端设置有下搅拌柱,所述分离室内壁左侧顶端设置有滤杂架,所述分离室底端中部设置有气囊,所述气囊顶端设置有曝气盘,所述分离室内壁右侧顶端嵌入设置有导气管,所述分离室底端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出油管,所述壳体内壁底端嵌入设置有集油室,所述集油室底端中部嵌入设置有出油口;所述回收箱包括集水室、液化挡板、出水口,所述集水室左侧顶端设置有液化挡板,所述集水室底端中部嵌入设置有出水口。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搅拌柱包括顶锥、搅拌柱、辅柱、第一弹簧柱、滑道、滚珠和第二弹簧柱,所述顶锥设置于上搅拌柱顶端,所述滑道嵌入设置于上搅拌柱外壁中部,所述滑道内壁上下两端均滑动连接有搅拌柱,所述搅拌柱内侧中部嵌入设置有滚珠,所述搅拌柱外侧固定连接有辅柱,且辅柱呈圆柱状,所述两搅拌柱间外侧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柱,所述两搅拌柱间内侧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柱。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滤杂架包括主架、支杆、滤网和滤槽,所述主架左侧顶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主架前端嵌入设置有滤网,所述主架前端底部嵌入设置有滤槽。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曝气盘通过侧滑轨与分离室滑动连接,所述曝气盘包括集气室、出气孔和防逆板,所述集气室顶端嵌入设置有出气孔,所述出气孔顶端设置有防逆板,且防逆板内侧设置有合页,且防逆板呈对称设置,且防逆板顶端呈向上贴合,所述曝气盘顶端表面嵌入设置有环槽,且曝气盘顶端呈圆锥状设置,且环槽呈环状设置。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出油管顶端底部呈向下倾斜设置,且出油管顶端位于滑轨中部,且曝气盘的高度等于滑轨高度的三分之一。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杆顶部右侧嵌入设置有直角梯形凹槽,且直角梯形凹槽倾斜面为顶部,且支杆顶部与卡板契合。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液口内壁中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集油室和集水室内壁底端均呈向中部倾斜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

  1、本发明中,通过设置有上搅拌柱、顶锥、搅拌柱、辅柱、第一弹簧柱、滑道、滚珠和第二弹簧柱,上搅拌柱和下搅拌柱均具有良好的离心搅拌分离能力,电机室带动上搅拌柱和下搅拌柱转动,进行离心搅拌,使得印刷废水中的色料、载色剂、大分子量的醇基等杂物析出,便于后续的气浮过滤,进行搅拌时,搅拌柱由于高速的转动与废水的阻力作用,使搅拌柱沿滑道上下滑动,同时通过第一弹簧柱和第二弹簧柱的作用,使两搅拌柱间上下弹动,使得增加搅拌面积,通过第一弹簧柱和第二弹簧柱的弹震力,打散废水的单方向转动,避免产生气旋,从而影响杂质的析出。

  2、本发明中,通过设置滤杂架、主架、支杆、滤网和滤槽,滤杂架能很好的将废水表面漂浮的杂质收容,使杂质与废水分离,废水被搅拌柱搅拌析出杂质时,曝气盘涌出的微小气泡将杂质吸附涌向废水表面,废水被搅拌柱搅拌顺时针转动,在转动过程中,废水表面漂浮的杂质被滤网过滤,堆积于滤槽内部,使废水与杂质分离,具有良好的废水处理能力。

  3、本发明中,通过设置曝气盘、侧滑轨、集气室、出气孔和防逆板,由外部通入的氧气使气囊鼓起,氧气由气囊导入集气室内部,再由出气孔导出,形成微小的气泡,使废水中的微小杂质吸附于气泡上飘向废水表面,从而被滤杂架过滤分离,由于防逆板内侧设置有合页,同时防逆板顶端呈向上贴合设置,使防逆板能格挡废水回流,避免废水回流至集气室内,从而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

  4、本发明中,通过设置滑轨、出油管和曝气盘,且出油管顶端位于滑轨中部,且曝气盘的高度等于滑轨高度的三分之一的设置,使得曝气盘沿滑轨上下滑动,进行废水分离时,曝气盘被气囊托起,使曝气盘遮挡于出油管外侧,避免未分离的废水通过出油管漏出,废水分离处理结束后,切断外部氧气,气囊向下回缩,使得曝气盘沿滑轨向下滑动,出油管漏出,分离处理后侧废水从出油管导出,同时由于曝气盘顶端圆锥状的设置,避免废水的堆积残留,具有良好的废水排放能力。(发明人刘海燕;黄晔;蒋小春;陈官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