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12 13:41:2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16

  公开(公告)日2019.09.20

  IPC分类号B65F1/00; B65F1/14; B65F1/1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包括有机械电路顶箱和垃圾分类箱,所述机械电路顶箱设置在垃圾分类箱顶部;所述垃圾分类箱包括有污水去除箱、控制箱和若干个垃圾箱,所述污水去除箱和垃圾箱上均设置有投料电动门和密封门,所述机械电路顶箱内设置有净化抽真空装置,所述净化抽真空装置进气口与污水去除箱连通,所述污水去除箱出料口与相邻的垃圾分类箱连通;本发明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通过密封机构与锥形集料板配合密封锥形集料板内的垃圾,在通过负压使得膨胀硅胶膜对垃圾进行压制,同时配合净化抽真空装置形成负压对垃圾袋内的污水形成负压吸附,达到将垃圾袋内的废水吸附和挤压出来。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有机械电路顶箱(1)和垃圾分类箱(2),所述机械电路顶箱(1)设置在垃圾分类箱(2)顶部;所述垃圾分类箱(2)包括有污水去除箱(3)、控制箱(23)和若干个垃圾箱(21),所述污水去除箱(3)和垃圾箱(21)上均设置有投料电动门(22)和密封门,所述机械电路顶箱(1)内设置有净化抽真空装置(4),所述净化抽真空装置(4)进气口与污水去除箱(3)连通,所述污水去除箱(3)出料口与相邻的垃圾分类箱(2)连通;所述控制箱(23)内设置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垃圾分类箱(2)、污水去除箱(3)和净化抽真空装置(4)。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去除箱(3)一侧设置有与垃圾分类箱(2)连通的导料口,所述污水去除箱(3)内设置有密封机构(5)、分液装置(6)、导料装置(7)和废液箱,所述密封机构(5)设置在分液装置(6)上方且互相配合;所述分液装置(6)包括有锥形集料板(61)、固定杆(63)、锥形沉淀板(67)和出液管(68),所述锥形集料板(61)一侧设置有导料缺口,所述锥形集料板(61)上铰接有密封导料缺口的导料板(66),所述导料缺口两侧设置有挡料板(69),所述锥形集料板(61)中部至少设置有一个出液孔(610),所述锥形集料板(61)与锥形沉淀板(67)之间设置有导料筒(64)和出液管(68),所述导料筒(64)连接在出液孔(610)上,所述出液孔(610)内设置有锥形针尖(62),所述锥形针尖(62)通过固定杆(63)连接在导料筒(64)内,所述出液管(68)一端贯穿锥形沉淀板(67)与废液箱连通,所述锥形沉淀板(67)上铰接有气缸(65),所述气缸(65)动力杆铰接在导料板(66)上;所述导料装置(7)进料端与锥形沉淀板(67)连通,所述导料装置(7)出料端贯穿污水去除箱(3)侧壁延伸至垃圾分类箱(2)内,所述导料板(66)一端穿过导料口且与导料装置(7)动力端连接,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气缸(65)。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机构(5)包括有油缸(51),所述油缸(51)动力杆上连接有升降板(52),所述升降板(52)上设置有透气孔(53),所述升降板(52)靠近分液装置(6)的一侧设置有膨胀硅胶膜(54),所述膨胀硅胶膜(54)边缘设置有密封硅胶圈(55),所述密封硅胶圈(55)烧结在升降板(52)上,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油缸(51)。

  4.如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料装置(7)包括有导料管(71)、出料管(72)、固定料管(74)、斜齿(75)、齿板(77)、连接杆(78)、定位球(711)和滑轨,所述导料管(71)一端通过出料管(72)与锥形沉淀板(67)连通,所述导料管(71)另一端贯穿污水去除箱(3)侧壁延伸至垃圾分类箱(2)内且与固定料管(74)连接,所述固定料管(74)上固定有固定块(76),所述导料管(71)内设置有螺杆(73),所述螺杆(73)一端贯穿固定料管(74)与斜齿(75)连接,所述齿板(77)通过滑轨连接在固定块(76)上,所述齿板(77)上设置有与斜齿(75)相啮合的调节齿(8),所述导料板(66)靠近底部设置有半圆形定位板(712),所述半圆形定位板(712)上设置有腰型通孔,所述定位球(711)设置在半圆形定位板(712)内,所述连接杆(78)一端与齿板(77)连接,所述连接杆(78)另一端穿过腰型通孔与定位球(711)连接。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齿(8)包括有扭簧(82)和固定在齿板(77)上的若干个转轴(81),所述转轴(81)上铰接有动力齿(83),所述扭簧(82)套设在转轴(81)上,所述扭簧(82)一端固定在齿板(77)上,所述扭簧(82)另一端固定在动力齿(83)上,所述动力齿(83)上放设置有限位柱(84)。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78)上套设有弹簧(79)和垫片(710),所述垫片(710)位于弹簧(79)与半圆形定位板(712)之间。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抽真空装置(4)包括有吹气管(24)、真空管(42)和气体净化装置(43),所述真空管(42)一端连接在锥形集料板(61)与锥形沉淀板(67)之间的污水去除箱(3)上,所述真空管(42)另一端与气体净化装置(43)连接,所述真空管(42)上连接有真空电机(41),所述吹气管(24)一端连接在真空管(42)与气体净化装置(43)之间的真空管(42)上,所述吹气管(24)另一端贯穿污水去除箱(3)延伸至分液装置(6)上方且位于密封机构(5)一侧,所述吹气管(24)上设置有电磁阀,所述真空管(42)上位于吹气管(24)与气体净化装置(43)之间设置有截止阀,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真空电机(41)、气体净化装置(43)、截止阀和电磁阀。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膨胀硅胶膜(54)形状为椭圆形,所述膨胀硅胶膜(54)厚度为3mm至6mm。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锥形针尖(62)顶部高于出液孔(610)2mm至10mm。

  10.如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液孔(610)的直径至少为10mm至30mm。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垃圾分类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

  背景技术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生活垃圾分类一般为厨房垃圾气味过为难闻,且厨房垃圾堆放的时间越长其味道越大,厨房垃圾同时存较多的污水,在垃圾运输过程中常常因为垃圾袋的破损导致污水溢流出来,使得垃圾分类箱难闻且容易弄脏。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通过密封机构与锥形集料板配合密封锥形集料板内的垃圾,在通过负压使得膨胀硅胶膜对垃圾进行压制,同时配合净化抽真空装置形成负压对垃圾袋内的污水形成负压吸附,达到将垃圾袋内的废水吸附和挤压出来。

  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包括有机械电路顶箱和垃圾分类箱,所述机械电路顶箱设置在垃圾分类箱顶部;所述垃圾分类箱包括有污水去除箱、控制箱和若干个垃圾箱,所述污水去除箱和垃圾箱上均设置有投料电动门和密封门,所述机械电路顶箱内设置有净化抽真空装置,所述净化抽真空装置进气口与污水去除箱连通,所述污水去除箱出料口与相邻的垃圾分类箱连通;所述控制箱内设置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垃圾分类箱、污水去除箱和净化抽真空装置。

  优选的,所述污水去除箱一侧设置有与垃圾分类箱连通的导料口,所述污水去除箱内设置有密封机构、分液装置、导料装置和废液箱,所述密封机构设置在分液装置上方且互相配合;所述分液装置包括有锥形集料板、固定杆、锥形沉淀板和出液管,所述锥形集料板一侧设置有导料缺口,所述锥形集料板上铰接有密封导料缺口的导料板,所述导料缺口两侧设置有挡料板,所述锥形集料板中部至少设置有一个出液孔,所述锥形集料板与锥形沉淀板之间设置有导料筒和出液管,所述导料筒连接在出液孔上,所述出液孔内设置有锥形针尖,所述锥形针尖通过固定杆连接在导料筒内,所述出液管一端贯穿锥形沉淀板与废液箱连通,所述锥形沉淀板上铰接有气缸,所述气缸动力杆铰接在导料板上;所述导料装置进料端与锥形沉淀板连通,所述导料装置出料端贯穿污水去除箱侧壁延伸至垃圾分类箱内,所述导料板一端穿过导料口且与导料装置动力端连接,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气缸。

  优选的,所述密封机构包括有油缸,所述油缸动力杆上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上设置有透气孔,所述升降板靠近分液装置的一侧设置有膨胀硅胶膜,所述膨胀硅胶膜边缘设置有密封硅胶圈,所述密封硅胶圈烧结在升降板上,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油缸。

  优选的,所述导料装置包括有导料管、出料管、固定料管、斜齿、齿板、连接杆、定位球和滑轨,所述导料管一端通过出料管与锥形沉淀板连通,所述导料管另一端贯穿污水去除箱侧壁延伸至垃圾分类箱内且与固定料管连接,所述固定料管上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导料管内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一端贯穿固定料管与斜齿连接,所述齿板通过滑轨连接在固定块上,所述齿板上设置有与斜齿相啮合的调节齿,所述导料板靠近底部设置有半圆形定位板,所述半圆形定位板上设置有腰型通孔,所述定位球设置在半圆形定位板内,所述连接杆一端与齿板连接,所述连接杆另一端穿过腰型通孔与定位球连接。

  优选的,所述调节齿包括有扭簧和固定在齿板上的若干个转轴,所述转轴上铰接有动力齿,所述扭簧套设在转轴上,所述扭簧一端固定在齿板上,所述扭簧另一端固定在动力齿上,所述动力齿上放设置有限位柱。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上套设有弹簧和垫片,所述垫片位于弹簧与半圆形定位板之间。

  优选的,所述净化抽真空装置包括有吹气管、真空管和气体净化装置,所述真空管一端连接在锥形集料板与锥形沉淀板之间的污水去除箱上,所述真空管另一端与气体净化装置连接,所述真空管上连接有真空电机,所述吹气管一端连接在真空管与气体净化装置之间的真空管上,所述吹气管另一端贯穿污水去除箱延伸至分液装置上方且位于密封机构一侧,所述吹气管上设置有电磁阀,所述真空管上位于吹气管与气体净化装置之间设置有截止阀,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真空电机、气体净化装置、截止阀和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膨胀硅胶膜形状为椭圆形,所述膨胀硅胶膜厚度为3mm至6mm。

  优选的,所述锥形针尖顶部高于出液孔2mm至10mm。

  优选的,所述出液孔的直径至少为10mm至30mm。

  有益效果:

  (1)本发明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通过密封机构与锥形集料板配合密封锥形集料板内的垃圾,在通过负压使得膨胀硅胶膜对垃圾进行压制,同时配合净化抽真空装置形成负压对垃圾袋内的污水形成负压吸附,达到将垃圾袋内的废水吸附和挤压出来。

  (2)本发明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通过净化抽真空装置将锥形集料板与锥形沉淀板之间的空间形成负压状态,使得锥形集料板内的垃圾袋因负压吸向出液孔,同时配合出液孔内的锥形针尖将垃圾袋戳破,达到垃圾袋内的污水分离出来。

  (3)本发明的一种环保垃圾分类设备污水去除装置,通过扭簧使得动力齿能够上下转动后可以恢复到原位,同时配合限位柱限制动力齿单向转动位置,使得螺杆单向旋转输送污水内的固体污物,达到分液装置导出垃圾袋的同时将带动螺杆将锥形沉淀板内的固体污物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