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12 13:51:4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16

  公开(公告)日2019.10.15

  IPC分类号B01D29/56; B01D29/31; B01D29/03; E03F3/04; E03F5/14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至少包括第一管体,第一管体内设有过滤装置,过滤装置包括弹性伸缩管,弹性伸缩管的一端开口一端封闭,弹性伸缩管的开口端连接有环状的连接板且弹性伸缩管与连接板的内侧边缘连接,连接板与第一管体连接;弹性伸缩管包括弹性体层,弹性体层内设有编织带层;弹性伸缩管上均匀分布有设有过滤孔;弹性伸缩管远离连接板的一端的外侧固定有塞体;第一管体内还固定有过滤板,过滤板位于弹性伸缩管的下游侧;过滤板与塞体位置相应处设有主出水孔;连接板设有数个压力开关;还包括对弹性伸缩管的伸缩方向进行导向的的支撑导向装置。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具有自我清理、恢复过滤能力,防堵效果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至少包括第一管体,所述第一管体内设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包括弹性伸缩管,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一端开口一端封闭,所述弹性伸缩管的开口端连接有环状的连接板且所述弹性伸缩管与所述连接板的内侧边缘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与所述第一管体连接;所述弹性伸缩管包括弹性体层,所述弹性体层内设有编织带层;所述弹性伸缩管上均匀分布有设有过滤孔;所述弹性伸缩管远离所述连接板的一端的外侧固定有塞体;所述第一管体内还固定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位于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下游侧;所述过滤板与所述塞体位置相应处设有主出水孔;所述连接板设有数个压力开关;还包括对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伸缩方向进行导向的的支撑导向装置。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导向装置包括位于所述弹性伸缩管内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侧套装有数个支撑环,所述支撑环通过连接杆与所述支撑杆连接。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导向装置包括固定在所述主出水口内的导向笼,所述导向笼包括两个环体,两个环体之间设有数个导向杆,所述两个所述环体和数个所述导向杆共同围成导向腔,所述塞体滑动设置在所述导向腔内。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塞体包括与所述弹性伸缩管连接的第一塞体部,所述第一塞体部远离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一端设有第二塞体部,所述第一塞体部和所述第二塞体部均为圆柱状且所述第二塞体部的外径大于所述环体的内径且所述第一塞体部的外径小于所述环体的内径。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位于所述第一管体的上游端,所述过滤板位于所述第一管体的下游端。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位于所述第一管体上游端的第二管体,所述第二管体临近所述第一管体的一端设有污泥暂存管,所述污泥暂存管位于所述第二管体的下侧且所述污泥暂存管设有卸污阀体。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卸污阀体连接有污泥转移装置,所述污泥转移装置包括两端封闭的转移管,所述转移管内焊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将所述转移管的内腔分隔成驱动室和送料室,所述送料室与所述污泥暂存管连通;所述驱动室内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隔板上转动安装有与所述驱动电机传动连接的驱动轴,所述驱动轴向所述送料室内延伸且所述驱动轴的外侧螺旋的设有排料叶片。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移管远离所述驱动室的一端连通有排污管。

  9.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室连接有检修管。

  说明书

  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排放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

  背景技术

  市政设施是指由政府、法人、或公民出资建造的公共设施,一般指规划区内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城市道路、城市轨道交通、供水、排水、燃气、热力、园林绿化、环境卫生、道路照明、工业垃圾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处理设备和场地等设施及附属设施,市政管道设施是市政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重要的基础工程设施,市政管道设施包括给水管道、排水管道、燃气管道、热力管道和电力电缆等。

  市政排水管道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因泥沙和垃圾等杂物堆积而堵塞,现有的大多数市政排水管道防堵塞性能较差,严重影响市政排水管道的正常使用,影响了市政排水管道的使用效率,加大了维修人员的工作强度,同时也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严重不便。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有效防堵塞的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至少包括第一管体,所述第一管体内设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包括弹性伸缩管,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一端开口一端封闭,所述弹性伸缩管的开口端连接有环状的连接板且所述弹性伸缩管与所述连接板的内侧边缘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与所述第一管体连接;所述弹性伸缩管包括弹性体层,所述弹性体层内设有编织带层;所述弹性伸缩管上均匀分布有设有过滤孔;所述弹性伸缩管远离所述连接板的一端的外侧固定有塞体;所述第一管体内还固定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位于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下游侧;所述过滤板与所述塞体位置相应处设有主出水孔;所述连接板设有数个压力开关;还包括对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伸缩方向进行导向的的支撑导向装置。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支撑导向装置包括位于所述弹性伸缩管内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侧套装有数个支撑环,所述支撑环通过连接杆与所述支撑杆连接。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支撑导向装置包括固定在所述主出水口内的导向笼,所述导向笼包括两个环体,两个环体之间设有数个导向杆,所述两个所述环体和数个所述导向杆共同围成导向腔,所述塞体滑动设置在所述导向腔内。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塞体包括与所述弹性伸缩管连接的第一塞体部,所述第一塞体部远离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一端设有第二塞体部,所述第一塞体部和所述第二塞体部均为圆柱状且所述第二塞体部的外径大于所述环体的内径且所述第一塞体部的外径小于所述环体的内径。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连接板位于所述第一管体的上游端,所述过滤板位于所述第一管体的下游端。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还包括位于所述第一管体上游端的第二管体,所述第二管体临近所述第一管体的一端设有污泥暂存管,所述污泥暂存管位于所述第二管体的下侧且所述污泥暂存管设有卸污阀体。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卸污阀体连接有污泥转移装置,所述污泥转移装置包括两端封闭的转移管,所述转移管内焊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将所述转移管的内腔分隔成驱动室和送料室,所述送料室与所述污泥暂存管连通;所述驱动室内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隔板上转动安装有与所述驱动电机传动连接的驱动轴,所述驱动轴向所述送料室内延伸且所述驱动轴的外侧螺旋的设有排料叶片。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转移管远离所述驱动室的一端连通有排污管。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驱动室连接有检修管。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过滤装置采用弹性伸缩管,弹性伸缩管的一端固定塞体,与弹性伸缩管连接的连接板上设置压力开关且过滤板上设置主出水口,当弹性伸缩管的过滤性能正常时,水经弹性伸缩管过滤后大部分经由主出水口向下游流动,也有小部分经过滤板的过滤孔后向下游流动;而当弹性伸缩管的过滤孔被大面积堵塞时,弹性伸缩管处的水压增大使得弹性伸缩管伸长,从而将塞体堵塞主出水口,当水压达到压力开关的设定值后,压力开关开启,水经压力开关、过滤板上的过滤孔向下游流动,弹性伸缩管外侧的水流对弹性伸缩管上的过滤孔进行冲刷,进而将堵塞物清除,弹性伸缩管的过滤性能恢复后,由于水压下降弹性伸缩管回缩,可进一步将附着在弹性伸缩管内壁上的污物清理,当弹性伸缩管的回缩量足以打开主出水口后,压力开关则关闭,弹性伸缩管对水流进行过滤所述弹性伸缩管的一端开口一端封闭,所述弹性伸缩管的开口端连接有环状的连接板且所述弹性伸缩管与所述连接板的内侧边缘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与所述第一管体连接;所述弹性伸缩管包括弹性体层,所述弹性体层内设有。新型污水排放用防堵排水管组件具有自我清理、恢复过滤能力,防堵效果好。(发明人田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