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29 11:39:0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9.24

  公开(公告)日2019.11.26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该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顶部设置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侧设置有盖口,所述处理箱表面的顶部设置有放料箱,所述放料箱的一侧设置有加热连接口,所述加热连接口的一侧设置有紫外线连接口,所述处理箱表面的底部设置有出污管。该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的固定顶板、防污网方便在将污水进行处理的时候,通过设置的固定顶板、防污网将污水中的杂质和垃圾进行过滤掉,方便后面的处理装置进行处理,减少处理过程中杂质对处理装置的影响。

  权利要求书

  1.在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固定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1)的顶部设置有处理箱(2),所述处理箱(2)的一端设置有进水管(3),所述进水管(3)的一侧设置有盖口(4),所述处理箱(2)表面的顶部设置有放料箱(5),所述放料箱(5)的一侧设置有加热连接口(6),所述加热连接口(6)的一侧设置有紫外线连接口(7),所述处理箱(2)表面的底部设置有出污管(8),所述处理箱(2)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管(9),所述进水管(3)延伸至处理箱(2)的内部设置有除杂装置,所述除杂装置的顶部设置有伸缩装置,所述伸缩装置的底部设置有粉碎装置,所述除杂装置的一侧设置有沉淀箱(16),所述沉淀箱(16)的底部设置有抽水泵(17),且抽水泵(17)的底部与出污管(8)连接,所述沉淀箱(16)的一侧设置有消毒箱(18),所述消毒箱(18)通过抽水泵(17)与出污管(8)连接,所述消毒箱(18)的一侧设置有除味箱(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杂装置包括有固定顶板(10),所述固定顶板(10)的底部设置有防污网(1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装置包括隔离板(30),所述隔离板(30)的内部设置有伸缩槽(31),所述伸缩槽(31)的一侧设置有伸缩泵(32),所述伸缩泵(32)的输出端连接有伸缩门(34),所述伸缩泵(32)的一侧设置有收缩板(3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装置包括有粉碎室(12),所述粉碎室(12)的一端设置有防碰板(13),所述防碰板(13)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14),所述第一电机(14)的输出端设置有粉碎轴(1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16)的内部设置有出料管口(20),且出料管口(20)与放料箱(5)连接,所述沉淀箱(16)内部的底侧设置有防粘斜板(2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箱(18)的内部设置有加热室(22),所述加热室(22)的内部设置有加热管(23),且加热管(23)与加热连接口(6)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室(22)的一侧设置有紫外线室(24),所述紫外线室(24)的内部设置有紫外线发生器(26),所述紫外线发生器(26)的底部设置有紫外线管(27),所述紫外线室(24)的一侧设置有超过滤膜(25)。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味箱(19)的内部设置有生物滤膜(28),所述生物滤膜(28)的一侧设置有生物填充层(29)。

  说明书

  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如专利号为201610601340.9的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可解决操作复杂,占地面积大的问题,可对污水中的微生物进行附着,可在污水处理中包括生活废水和垃圾,可在污水处理设备中没有很好的将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处理的装置。

  该对比文件在解决操作复杂、占地面积大、过滤器结构复杂的问题上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将污水中携带的杂质和垃圾进行处理。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在进行污水处理的时候污水中的杂质处理不干净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顶部设置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侧设置有盖口,所述处理箱表面的顶部设置有放料箱,所述放料箱的一侧设置有加热连接口,所述加热连接口的一侧设置有紫外线连接口,所述处理箱表面的底部设置有出污管,所述处理箱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进水管延伸至处理箱的内部设置有除杂装置,所述除杂装置的顶部设置有伸缩装置,所述伸缩装置的底部设置有粉碎装置,所述除杂装置的一侧设置有沉淀箱,所述沉淀箱的底部设置有抽水泵,且抽水泵的底部与出污管连接,所述沉淀箱的一侧设置有消毒箱,所述消毒箱通过抽水泵与出污管连接,所述消毒箱的一侧设置有除味箱。

  优选的,所述除杂装置包括有固定顶板,所述固定顶板的底部设置有防污网。

  优选的,所述伸缩装置包括隔离板,所述隔离板的内部设置有伸缩槽,所述伸缩槽的一侧设置有伸缩泵,所述伸缩泵的输出端连接有伸缩门,所述伸缩泵的一侧设置有收缩板。

  优选的,所述粉碎装置包括有粉碎室,所述粉碎室的一端设置有防碰板,所述防碰板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粉碎轴。

  优选的,所述沉淀箱的内部设置有出料管口,且出料管口与放料箱连接,所述沉淀箱内部的底侧设置有防粘斜板。

  优选的,所述消毒箱的内部设置有加热室,所述加热室的内部设置有加热管,且加热管与加热连接口连接,

  优选的,所述加热室的一侧设置有紫外线室,所述紫外线室的内部设置有紫外线发生器,所述紫外线发生器的底部设置有紫外线管,所述紫外线室的一侧设置有超过滤膜。

  优选的,所述除味箱的内部设置有生物滤膜,所述生物滤膜的一侧设置有生物填充层。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具备有益效果如下:

  1、该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的固定顶板、防污网方便在将污水进行处理的时候,通过设置的固定顶板、防污网将污水中的杂质和垃圾进行过滤掉,方便后面的处理装置进行处理,减少处理过程中杂质对处理装置的影响,增加后面装置处理的方便性,方便对水中的细菌进行分类处理,且两个防污网的大小逐渐减少,且防污网的范围控制在一毫米之内。

  2、该立式低能耗内循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的生物滤膜、生物填充层在将污水中的杂质和细菌进行处理之后,减少污水中残留的气体对水质的影响,降低污水处理后的水质有刺激性的气体残留,通过生物滤膜以及生物进行降解,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化学药品残留在水中对人体造成伤害。(发明人罗晓妍;龚敏;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