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如何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2-2 14:00:3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17

  公开(公告)日2019.10.15

  IPC分类号C01F11/2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是将永固紫精制废水冷却至3~5℃过滤得到物料a;将物料a调控至氯化钙质量百分浓度为10~30%得到物料b;将物料b于300~350℃温度下进行喷雾流化干燥得到目标物氯化钙。本发明通过对永固紫精制废水进行科学的处理,有效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将氯化钙完全回收,不仅节约原料,降低废水处理成本,而且将氯化钙循环重复使用。本发明可以将氯化钙废水处理后,得到无水氯化钙,纯度可达到98%以上,水不溶物低于0.1%,可满足永固紫精制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A、将永固紫精制废水冷却至3~5℃过滤得到物料a;

  B、将物料a调控至氯化钙质量百分浓度为10~30%得到物料b;

  C、将物料b于300~350℃温度下进行喷雾流化干燥得到目标物氯化钙。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A步骤中过滤的压力为0.1~0.5MPa。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过滤为膜过滤。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膜过滤的滤膜孔径为0.1~10.0μm。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B步骤中所述的调控是蒸发或者加水。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蒸发是在物料a中氯化钙质量百分浓度低于10~30%时进行蒸发。

  7.根据权利要求5或6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蒸发是在温度80~95℃下蒸发。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加水是在物料a中氯化钙质量百分浓度高于10~30%时进行加水。

  9.根据权利要求5或8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加水是加去离子水或加二次蒸馏水。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雾干燥的热风温度为320℃。

  说明书

  一种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化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

  背景技术

  永固紫粗品为墨绿色粉末状产品,经过精制颜料化后可得到颜料紫23#产品,该产品是二恶嗪类有机高档颜料,其精制颜料化的方法有多种,其中一种是采用永固紫粗品与氯化钙经过球磨机研磨转晶,研磨后的粉体物料经过酸煮出铁,在经过洗涤干燥后得到颜料紫23#产品。洗涤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含氯化钙废水。目前生产厂将氯化钙废水进行蒸发处理,剩余氯化钙废渣不能回收使用,因此亟待开发一种能解决上述技术难题的方法。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

  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所述的回收永固紫精制废水中氯化钙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A、将永固紫精制废水冷却至3~5℃过滤得到物料a;

  B、将物料a调控至氯化钙质量百分浓度为10~30%得到物料b;

  C、将物料b于300~350℃温度下进行喷雾流化干燥得到目标物氯化钙。

  本发明通过对永固紫精制废水进行科学的处理,有效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将氯化钙完全回收,不仅节约原料,降低废水处理成本,而且将氯化钙循环重复使用。本发明可以将氯化钙废水处理后,得到无水氯化钙,纯度可达到98%以上,水不溶物低于0.1%,可满足永固紫精制使用。(发明人赵庆辉;罗国林;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