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脱销废水一体化输送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2-7 9:52:3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5

  公开(公告)日2019.11.05

  IPC分类号B01D35/02; C02F9/04; F04B53/16; F04B53/20; F04B53/10; C02F103/18; C02F101/16

  摘要

  本发明揭露一种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所述装置包括底座及安装在所述底座的至少一套输送组件;所述输送组件包括输送泵及分别连接所述输送泵进端的进水管、连接出端的出水管,所述进水管依次配置有第一球阀、第一排污阀、止回阀及过滤器,所述出水管依次配置有第二球阀及第二排污阀;任意所述输送组件的进水管与一进水器连通,出水管与一出水器连通。本发明实施例至少揭露一种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通过本实施例的输送装置能够将氨水或氨水稀释液输送到远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装置包括底座及安装在所述底座的至少一套输送组件;

  所述输送组件包括输送泵及分别连接所述输送泵进端的进水管、连接出端的出水管,所述进水管依次配置有第一球阀、第一排污阀、止回阀及过滤器,所述出水管依次配置有第二球阀及第二排污阀;

  任意所述输送组件的进水管与一进水器连通,出水管与一出水器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底座包括两个平行的竖向槽钢及至少两个与所述竖向槽钢垂直连接的横向槽钢,所述横向槽钢的数量与所述输送组件的数量匹配;

  所有的所述横向槽钢的中部安装有与所述竖向槽钢平行的中部钢槽;

  所述输送组件中的所述进水管及所述出水管分别安装在对应的所述横向槽钢,并且所述输送组件中的所述输送泵安装在中部钢槽与所述竖向槽钢交叉的部分。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底座包括混凝土底盘;

  所述竖向槽钢及所述横向钢槽分别竖直的安装在所述混凝土底盘;

  所述中部钢槽竖直的安装在所述混凝土底盘,所述横向钢槽、竖向钢槽及所述中部钢槽形成两个排污池,两个所述排污池分别处在所述中部钢槽的两侧。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进水管在朝向所述输送泵的进端配置有过滤器。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进水管在所述止回阀及所述过滤器之间配置有压力表。

  6.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装置包括立座;

  所述立座与所述底座垂直的固定;

  所述立座安装有至少两个混水管、管道混合器及混合调节阀;

  两个所述混水管的进端分别的连通外部的废液管及外部的稀释液管,出端分别通过混合截止阀连通到所述管道混合器的进端,所述管道混合器的出端连通到所述混合调节阀的进端,所述混合调节阀的出端与所述进水器连通。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管道混合器包括混合管、锥形管、至少两个缓冲进支管、缓冲罐及缓冲出支管;

  所述混合管的进端分别与所有的所述混水管的出端连接,出端连接到所述锥形管的大端,所述锥形管的小端分别通过所述缓冲进支管与所述缓冲罐的进口连接,所述缓冲罐的出口通过缓冲出支管与所述混合调节阀的进端连接。

  8.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立座安装有至少三个所述混水管;三个所述混水管的进端分别的连通外部的废液管、外部的稀释液管及外部的中和管。

  说明书

  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工业脱销废水处理及输送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在烟气脱硝技术领域以SCR类的脱硝技术应用最为广泛,该技术的关键过程需要用氨作为还原剂,将氮氧化物还原为氮气,实现脱硝目的。所需的氨水可由多种方法制取,用原料氨水制取浓度为5~20%(质量百分比,余同)的氨水是其中的一种传统工艺方法。原料氨水是指化肥、冶金、焦化、垃圾处理、煤化工等领域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低浓度含氨废水(氨氮含量0.1%~4%),原料氨水通过常压或负压精馏方法,在精馏塔顶部获得浓氨水(2%~20%),塔底获得氨氮含量极低(50~300PPM)的废水,塔底的废水再送到后续单元进行深度处理。氨氮含量的氨水在运输过程中目前没有一体化的转运装置,一般是通过现场管接若干管道进行转运,一方面施工困难并且转运压力不足,另一方面没有办法对管道的工作情况进行监控及调整。

  发明内容

  本发明实施例至少揭露一种基于脱销废水的一体化输送装置。通过本实施例的输送装置能够将氨水或氨水稀释液输送到远端。

  所述装置包括底座及安装在所述底座的至少一套输送组件;所述输送组件包括输送泵及分别连接所述输送泵进端的进水管、连接出端的出水管,所述进水管依次配置有第一球阀、第一排污阀、止回阀及过滤器,所述出水管依次配置有第二球阀及第二排污阀;任意所述输送组件的进水管与一进水器连通,出水管与一出水器连通。本实施例揭露的输送装置在将氨水或氨水稀释液接入进水器后,氨水或氨水稀释液被分流到每个输送组件,输送组件将分流的氨水或氨水稀释液输送到出水器;并且,输送组件在输送氨水或氨水稀释液的过程中,能够排污、截止等。

  本发明揭露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底座包括两个平行的竖向槽钢及至少两个与所述竖向槽钢垂直连接的横向槽钢,所述横向槽钢的数量与所述输送组件的数量匹配;所有的所述横向槽钢的中部安装有与所述竖向槽钢平行的中部钢槽;所述输送组件中的所述进水管及所述出水管分别安装在对应的所述横向槽钢,并且所述输送组件中的所述输送泵安装在中部钢槽与所述竖向槽钢交叉的部分。本实施例揭露的底座通过若干U型的槽钢组成,部分进水管及部分出水管能够被保护在U型的钢槽中,以及部分阀体能够被保护在U型的钢槽中。

  本发明揭露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底座包括混凝土底盘;所述竖向槽钢及所述横向钢槽分别竖直的安装在所述混凝土底盘;所述中部钢槽竖直的安装在所述混凝土底盘,所述横向钢槽、竖向钢槽及所述中部钢槽形成两个排污池,两个所述排污池分别处在所述中部钢槽的两侧。本实施例揭露的底座形成有两个排污池,两个排污池分别的用于收集进水管及出水管中的未输送的废液,及对进水管及出水管清洗后的废液。

  本发明揭露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进水管在朝向所述输送泵的进端配置有过滤器。本发明揭露的输送组件在进水管中通过过滤器对氨水或氨水稀释液中的固态颗粒进行过滤,保护输送泵。

  本发明揭露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进水管在所述止回阀及所述过滤器之间配置有压力表。本实施例揭露的输送组件在进水管中通过压力表对每个输送组件分流的氨水或氨水稀释液的压力进行监控。

  本发明揭露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装置包括立座;所述立座与所述底座垂直的固定;所述立座安装有至少两个混水管、管道混合器及混合调节阀;两个所述混水管的进端分别的连通外部的废液管及外部的稀释液管,出端分别通过混合截止阀连通到所述管道混合器的进端,所述管道混合器的出端连通到所述混合调节阀的进端,所述混合调节阀的出端与所述进水器连通。本实施例揭露的混合组件能够通过若干混水管分别输入氨水及其稀释液,再通过管道混合器对氨水及其稀释液充分混合,再由混合调节阀将稀释后的氨水保持压力的输送到进水器。

  本发明揭露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管道混合器包括混合管、锥形管、至少两个缓冲进支管、缓冲罐及缓冲出支管;所述混合管的进端分别与所有的所述混水管的出端连接,出端连接到所述锥形管的大端,所述锥形管的小端分别通过所述缓冲进支管与所述缓冲罐的进口连接,所述缓冲罐的出口通过缓冲出支管与所述混合调节阀的进端连接。本实施例揭露的锥形管使进入的氨水及其稀释液的压力增大的混合,再通过若干缓冲进支管对混合后的氨水及其稀释液进入缓冲罐,再通过缓冲出支管将氨水及其稀释液输送到混合调节阀的进端,具有较高的混合效率,同时能够对管路系统进行保护。

  本发明揭露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立座安装有至少三个所述混水管;三个所述混水管的进端分别的连通外部的废液管、外部的稀释液管及外部的中和管。本实施例揭露的混合组件通过至少一混合管输入中和液,如弱酸性液,能够对中和氨水及其稀释液,保护输送组件的管路或经输送装置输送的远端相关设备。(发明人王涛;王文洲;张友尧;罗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