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2-11 11:43:0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9.09

  公开(公告)日2019.11.26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1/30; C02F103/3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排污主体和凝固主体,所述凝固主体位于过滤排污主体的上侧,且过滤排污主体与凝固主体管道连接在一起,所述过滤排污主体包括沉淀池、过滤体、排污体、齿轮、电机和固定盖,所述过滤体的下端固定安装在沉淀池的内壁下端,所述排污体的内壁滑动套在过滤体的外壁,所述齿轮的内壁固定套接在电机的转子上端,所述固定盖的下端固定安装在沉淀池的上端,所述电机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所述沉淀池包括法兰和第一池体,所述法兰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的上端,所述法兰与第一池体为一体结构。本发明能够保障过滤效率,同时能够将杂质集中到上部,方便使用者进行清理,更好的满足使用需要。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滤排污主体(3)和凝固主体(4),所述凝固主体(4)位于过滤排污主体(3)的上侧,且过滤排污主体(3)与凝固主体(4)管道连接在一起;所述过滤排污主体(3)包括沉淀池(5)、过滤体(7)、排污体(8)、齿轮(9)、电机(11)和固定盖(12),所述过滤体(7)的下端固定安装在沉淀池(5)的内壁下端,所述排污体(8)的内壁滑动套在过滤体(7)的外壁,所述齿轮(9)的内壁固定套接在电机(11)的转子上端,所述固定盖(12)的下端固定安装在沉淀池(5)的上端,所述电机(11)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所述沉淀池(5)包括法兰(13)和第一池体(15),所述法兰(13)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15)的上端,所述法兰(13)与第一池体(15)为一体结构;所述过滤体(7)包括支撑网(17)和过滤套(18),所述支撑网(17)的下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15)的下端底部,所述过滤套(18)的内壁固定套在支撑网(17)的外壁;所述排污体(8)包括螺旋体(19)、齿轮环(21)、转筒(22)和连接架(23),所述螺旋体(19)的外壁固定连接在连接架(23)的内壁,所述连接架(23)的上端固定连接在转筒(22)的下壁,所述齿轮环(21)的内壁固定连接在转筒(22)的上端外壁;所述凝固主体(4)还包括第二池体(24)、导水管(25)和水阀(26),所述第二池体(24)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导水管(25)的上端,所述第二池体(24)的内部空间与导水管(25)的内部空间贯通相连,所述水阀(26)固定安装在导水管(25)的外壁,所述导水管(25)背向第二池体(24)的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15)的上部外壁,且第一池体(15)的内部空间与导水管(25)的内部空间贯通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5)还包括第二固定架(2),所述第二固定架(2)的上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15)的下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凝固主体(4)还包括第一固定架(1),所述第一固定架(1)的上端固定连接在第二池体(24)的下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排污主体(3)还包括排水对接管(6),所述排水对接管(6)的上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15)的下端,且排水对接管(6)的内部空间与第一池体(15)的内部空间贯通相连,所述排水对接管(6)与外接输水管固定连接在一起。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排污主体(3)还包括吊环(10),所述吊环(10)对称固定连接在固定盖(12)的上端,且吊环(10)与固定盖(12)为一体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5)还包括注水孔(14),所述注水孔(14)镂空开设在第一池体(15)的上部内壁,所述注水孔(14)的外壁固定连接在导水管(25)背向第二池体(24)的一端。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5)还包括排水孔(16),所述排水孔(16)镂空开设在第一池体(15)的下端中心,所述排水孔(16)的下端外壁通过排水对接管(6)的上端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体(8)还包括支撑环(20),所述支撑环(20)的内壁固定连接在转筒(22)的中部外壁,所述转筒(22)的外壁转动安装在固定盖(12)的内壁,所述支撑环(20)的下壁滑动支撑在固定盖(12)的上壁。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套(18)为过滤膜。

  说明书

  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装置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方法包含混凝法,是对不溶态污染物的分离技术,指在混凝剂的作用下,使废水中的胶体和细微悬浮物凝聚成絮凝体,然后予以分离除去的水处理法,混凝工艺可以有效地降低水中的色度、乳化油、重金属离子含量,然而常见的过滤装置长期使用后,其过滤网或渗透膜会堆积大量杂质,使得其过滤网或渗透膜的过滤阻力增加影响过滤效率,而人工进行清理时需要深入装置内部进行清理工作,过程相当耗费人力,所以急需要一种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有机硅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排污主体和凝固主体,所述凝固主体位于过滤排污主体的上侧,且过滤排污主体与凝固主体管道连接在一起;所述过滤排污主体包括沉淀池、过滤体、排污体、齿轮、电机和固定盖,所述过滤体的下端固定安装在沉淀池的内壁下端,所述排污体的内壁滑动套在过滤体的外壁,所述齿轮的内壁固定套接在电机的转子上端,所述固定盖的下端固定安装在沉淀池的上端,所述电机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所述沉淀池包括法兰和第一池体,所述法兰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的上端,所述法兰与第一池体为一体结构;所述过滤体包括支撑网和过滤套,所述支撑网的下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的下端底部,所述过滤套的内壁固定套在支撑网的外壁;所述排污体包括螺旋体、齿轮环、转筒和连接架,所述螺旋体的外壁固定连接在连接架的内壁,所述连接架的上端固定连接在转筒的下壁,所述齿轮环的内壁固定连接在转筒的上端外壁;所述凝固主体还包括第二池体、导水管和水阀,所述第二池体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导水管的上端,所述第二池体的内部空间与导水管的内部空间贯通相连,所述水阀固定安装在导水管的外壁,所述导水管背向第二池体的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的上部外壁,且第一池体的内部空间与导水管的内部空间贯通相连。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还包括第二固定架,所述第二固定架的上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的下端。

  优选的,所述凝固主体还包括第一固定架,所述第一固定架的上端固定连接在第二池体的下端。

  优选的,所述过滤排污主体还包括排水对接管,所述排水对接管的上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池体的下端,且排水对接管的内部空间与第一池体的内部空间贯通相连,所述排水对接管与外接输水管固定连接在一起。

  优选的,所述过滤排污主体还包括吊环,所述吊环对称固定连接在固定盖的上端,且吊环与固定盖为一体结构。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还包括注水孔,所述注水孔镂空开设在第一池体的上部内壁,所述注水孔的外壁固定连接在导水管背向第二池体的一端。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还包括排水孔,所述排水孔镂空开设在第一池体的下端中心,所述排水孔的下端外壁通过排水对接管的上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排污体还包括支撑环,所述支撑环的内壁固定连接在转筒的中部外壁,所述转筒的外壁转动安装在固定盖的内壁,所述支撑环的下壁滑动支撑在固定盖的上壁。

  优选的,所述过滤套为过滤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使用前先手动将水阀封闭,通过水阀隔断导水管的内壁空间,使得第二池体内部的空间与导水管前部空间断开,然后将有机硅废水排入第二池体内,接着向第二池体内撒入凝固剂,并借助外加搅拌装置对第二池体内部有机硅废水进行搅拌,使得有机硅废水与凝固剂充分混合反映,待有机硅废水与凝固剂充份反映后,手动将水阀打开,通过水阀接通导水管的空间,使得凝固完成后的有机硅废水通过导水管流入第一池体的内部,利用过滤套过滤有机硅废水中凝固后的固态杂质,使得水流通过过滤套穿过支撑网通过排水对接管排出,实现了通过过滤套过滤废水,达到净化有机硅废水的目的,当过滤套长期使用后,有机硅废水中的固态杂质吸附在过滤套的表层,此时利用外接电源驱动电机转动,通过电机带动齿轮转动,通过齿轮带动齿轮环反向转动,通过齿轮环反向转动带动转筒沿固定盖内壁反向转动,使得连接架带动螺旋体沿过滤套外壁反向转动,过程中利用螺旋体沿过滤套外壁刮取吸附在过滤套外壁的固态杂质,利用螺旋体的螺旋特点使得吸附在过滤套外壁的杂质产生向上偏移作用力,使昨杂质沿过滤套外壁与螺旋体内壁向上移动,直到杂质进入转筒内壁上端堆积,通过将过滤套外壁的杂质集中到过滤套上端的方式,方便了工作人员直接由转筒的上部进行清理,避免了人工进入装置内部进行清理,通过将过滤套外壁的固态杂质向上集中,避免了过滤套外部固态杂质过度堆积,堵塞过滤套降低过滤套的滤水效率,从而保障了过滤套的过滤性能,提高了有机硅废水处理效率。(发明人张明宇;茹毅;刘士诚;杨玺;黄孟阳;张国莹;贾开程;赵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