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兴水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黄村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黄村污水处理厂位于县城东侧,通黄路北侧的凤河与减河之间,按照少占农田和降低工程投资的设计原则,选择处理构筑物形式和进行厂区平面布置。本厂分为三个功能区,首先是污水机械处理区及污泥处理区,本区有粗、细格栅产生的栅渣,沉砂池的砂砾和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卫生条件较差。把这类处理构筑物集中起来可以减少卫生隔离占地,并可改善个厂区的卫生环境,其次是生物处理区,即氧化沟和二沉池,国内普遍认为氧化沟工艺占地面积大,其主要原因是氧化沟泥龄长容积大,而由于曝气设备的原因其水深较小。本厂采用了奥贝尔氧化沟,其水力条件好,曝气设备选项用曝气转碟,不仅提高了曝气设备的充氧效率,而且也提高了搅拌能力,据有关资料介绍,水深4.3米时池底水平均流速仍大于0.3米/秒,没有污泥沉淀现象,因而本厂的奥贝尔氧化沟水深加大到4.20--4.25米,使氧化沟占地面积大大降低;二沉池是保证出水水质达标的重要构筑物,通过技术措施在保证出水水质要求的前提下,设计采用两座大直径辐流式沉淀池,使沉淀池占地面积降低,同时运行管理简捷明快;再次是生产辅助区和生活区,本区位于夏季主导风向上游,与卫生条件好的二沉池相邻,远离卫生条件差的污泥区和机械处理区。占地面积仅4.80公顷,远低于国标要求。

法人代表:任金城(厂长)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模式:生产型
公司地址:北京市大兴县黄村孙村北
邮  编:102600
电  话:86-010-6126904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