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总投资1.5亿元,日处理污水9万吨的武威市污水处理厂今年3月投入试运行以来运行正常。开始在生态文明建设、节能减排、加快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环保水平、构建节水型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项目是1998年经原甘肃省计委批准立项建设的甘肃省重点环保节能污水处理项目。是武威市狠抓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加强城市建设和加快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的重点项目。项目设计总投资14686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5052万元,由甘肃省第七建筑集团、武威市政路桥公司、甘肃省第一安装公司中标承建安装。项目设备由荷兰DHV水务集团供货及一小部分国内配套设备。该厂设计规模是日处理污水9万吨,采用卡鲁塞尔氧化沟活性污泥生物处理工艺,占地面积62600平方米,主要是处理城区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设计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
  该工程于2002年5月10日破土动工,2006年7月进行设备性能测试和联合试车运行,今年3月份投入试运行。从检测数据来看,出水水质除NH3-N(氨氮)略有超标外,其余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从感观上看,水质清澈,无色无味。目前,污水厂运行正常,日处理污水2.7-3.4万吨,每天可脱出干泥8-16吨,均拉运到垃圾厂填埋。
  该项目的建成不仅使武威市长期以来城区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污染石羊河的现象得到彻底根治,同时下游每年可增加1100多万吨经过处理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的灌溉用水。取得了生态文明建设、节能减排、加快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环保水平、构建节水型社会多赢的效果。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