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密云县檀州污水处理厂坐落于美丽的潮白河畔,是密云县城唯一的污水集中处理点,每日承担着密云县城近24000m3的污水的处理。污水水质稳定,常年温度在13 oC-15 oC。厂内有约10000m2建筑(写字楼,厂房,车库等),利用未经处理的城市污水为热源供本厂的供暖及部分制冷(只有办公楼需要制冷),并且还可供生活热水使用。它在制热时以污水为热源,而在制冷时以污水为热汇。由于污水处理厂污水供应充足,提取和排放热量能够满足供暖制冷的需要。
  该项工程是密云县檀州污水处理厂原燃煤锅炉房的改造工程。由于原燃煤锅炉每年造成一定的大气污染,为适应北京市环境保护的需求,决定对这套供热系统进行改造,不再使用燃煤,因此采用了既能供热,又能制冷的污水源热泵系统。污水处理厂改造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办公楼的改造,另一部分是设备厂房的改造,办公楼内安装的是能够制冷制热的风机盘管,设备厂房内安装的是散热性能较好的钢串式暖气片。
厂名称: 北京市密云县污水处理厂
厂址: 北京市密云县园林路66号
职工人数: 85
占地面积(公顷): 6.6
处理规模(万立方/日): 1.5
处理深度: 二级
处理工艺: 水解(酸化)-好氧生物处理
服务面积(平方公里): 24
服务人口(万人): 10
污泥处理工艺: 浓缩脱水
污泥处置与利用: 露天堆放
工业废水占处理水理(%): 40
处理厂概况:
建设日期: 89-10-1
投产日期: 91-10-1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