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港东突堤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1990年,天津港建成天津市企业中第一个污水处理中心--天津港东突堤污水处理厂,主要以处理生活污水为主。1992年该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行时共处理生活污水9万多吨。随着天津港接卸货品种类不断增多,目前天津港污水处理中心已经发展成为具有4个污水处理厂、6个分散处理点的综合性污水处理中心。该中心处理的污水占每年整个天津港区全部污水的90%以上,另外不到10%的污水基本全为生活污水,由另外几家小型污水处理单位净化处理。
在1994年之前,天津港所有处理过的污水不分种类全部排向渤海。而如今2004年全年,天津港污水处理中心共处理包括生活污水、油污水及煤污水在内的各类污水34万吨,这其中只有76264吨油污水经处理后排向渤海。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随着净化设备进一步更新换代,预计到2009年间,经该中心处理过后的可回用污水比如生活污水和煤污水等,其指标将达到中水标准,可直接用于浇灌绿地。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