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灵武市污水处理厂于2015年建设,宁夏灵武市污水处理厂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卡鲁塞尔2000氧化沟+MBBR流动床生物膜, 其设计规模为3.5万立方米/日, 先期日处理规模达到3.5万立方米/日,由银川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项目投资近3465.73万元,灵武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地点:灵武市西昌路与灵州大道交叉口西侧。 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81200m2,将现有工程的粗格栅间、提升泵房、细格栅间、曝气沉砂池、氧化沟、终沉池、加氯间、接触池、回流泵房、污泥脱水间及其他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并新建鼓风机房,主要改造内容如下: 1、将原有工程的粗格栅间、提升泵房、细格栅间、曝气沉砂池、氧化沟、终沉池、加氯间、接触池、回流泵房、污泥脱水间及其他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并新建鼓风机房。 2、卡鲁塞尔2000氧化沟+MBBR流动床生物膜工艺处理系统,改造内容包括:增加一个缺氧环境的内循环区,保证进入氧化沟的污水和污泥混合液有足够的缺氧停留时间进行反硝化作用,提高脱氮效果,改变池内好氧区、缺氧区及厌氧区比例,改变比例为7.7:7.2:1;增加导流墙等;改表曝为底曝,增加微孔曝气器3500根,在沟内设置推流器推动混合液在高于30倍左右的水量在沟内循环流动,使曝气系统与推流系统彼此相对独立,水在推流器推动沟内水流以不沉流速流动,确保任何水质条件、曝气状态下,污水均在沟内以不沉流速循环流动,保证污泥在生物池内处于悬浮状态,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好氧区增加填料等。 项目投资:总投资3465.73万元。 建设规模:设计处理规模3.5万吨/日,实际处理规模为3万吨/日。 拟采工艺:污水处理主体工艺改为“卡鲁塞尔2000氧化沟+MBBR流动床生物膜工艺”,工艺改造内容包括改变好氧区、缺氧区比例;曝气方式由表曝改为底曝,增加鼓风机;在好氧区增加生物填料。 出水标准: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及《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GB/T19923-2005)中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补充水水质标准要求,作为中水回用。 服务范围:灵武市城市居民生活废水。灵武市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