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2012年第44周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情况统计

发布时间:2012-11-6 10:02: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2年第44周(10月22日~10月28日),全国主要水系131个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八项指标(水温、pH、浊度、溶解氧、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有机碳)的监测结果表明:Ⅰ~Ⅲ类水质的断面为108个,占83%;Ⅳ类水质的断面为9个,占7%;Ⅴ类水质的断面为7个,占5%;劣Ⅴ类水质的断面为6个,占5%,浙江嘉兴斜路港断面因河流断流未监测。

    本周松花江流域松花江肇源断面、乌苏里江抚远乌苏镇断面,淮河流域沙河周口沈丘闸断面,水质状况有所好转;辽河流域辽河盘锦兴安断面,黄河流域湟水海东民和桥断面,滇池流域滇池昆明西苑隧道断面,其它大型湖泊兴凯湖鸡西龙王庙断面,水质状况有所下降。水质状况的改变主要是由于水体中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浓度以及pH值变化造成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