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云梦县农村环保综合整治专项规划(2009-2015年)

发布时间:2013-3-21 9:2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自然环境状况

云梦县地处江汉平原北缘,位东经113、17/-113。52/,北纬30。45/-31。12/,地处中纬度。东连孝感市,南接汉川市,西临应城市,北壤安陆市。地势北高南低,从东北自西南逐渐倾斜。北部是起伏的丘陵、岗地,东南部是河港处交织的平原湖区,西部是广袤的河畔田原。南北长约50公里,东西宽15公里,总面积60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米(黄海高程)。

境内河、湖纵横,港渠交错,水域面积66平方公里。县河(无客水进入)全长12公里。在城关集纳城区污水后已由原来经洛阳段入县河改道经西大渠从公路口泵站排入府河。

境内的主要河流府河流经义堂、胡金店、清明河、城关、隔卜、沙河、道桥、下辛店等乡镇,全长约53公里。径流面积489平方公里。其中老府河北接府河南通汉北河,由护镇船闸和肖李船闸控制。府河常年平均流量54.6m3/s,是我县城区的主要饮用水源,也是我县境内的主要农业生产水源。

云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无霜期长,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常年平均气温15.5℃,常年主导风向冬季NNE,夏季SSE,平均风速3.2m/s,相对湿度79%。年降雨量(集中在5-7月)1070mm左右,多年平均蒸发量1490mm。

境内矿藏岩盐、石膏和芒硝储量丰富,系云应凹陷矿带,分布面积约10平方公里。岩盐的采选精制单厂全国生产能力之最,达120万吨/年。精制食盐运销世界各地和神州大地。

二、社会环境状况

2007年云梦全县人口60.13万人。城关常住人口达10.8203万人。人口密度为995人/km2。

完整内容请下载:云梦县农村环保综合整治专项规划(2009-2015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