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平利县2013年污染减排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4-24 9:46: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全面完成2013年污染减排工作任务,根据《平利县“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和市污染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的2013年度污染减排工作任务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把污染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推进循环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动员全社会力量,扎实做好污染减排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污染减排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省级生态县创建成果,推进县域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快速发展。

二、工作目标

到2013年底,全县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比上年削减2%,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2年削减4%,分别控制在2906吨、380吨、1397吨、1286吨。

按照确保完成全年任务,适当预留变化空间的原则, 2013年全县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削减目标分别为:226吨、25吨、85吨、230吨。

三、工作重点

1、加强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2013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陕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的脱硝治理工程。(责任部门:县经贸局)

2、2013年3月底前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和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县城污水处理厂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在线监控数据稳定上传。(责任部门:县水利局、县住建局)

3、继续淘汰落后产能,完成长安镇捷达机砖厂关停工作。(责任部门:县环保局)

4、加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孚林源牧业工贸有限公司和中雷公司要同步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巩固2012年污染减排成效,确保中原牧业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稳定运行。(责任部门:县农业局)

5、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确保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执行率达到100%。(责任部门:县环保局)

6、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开展环境应急演练,杜绝重特大环境事故发生,维护辖区环境质量安全。(责任部门:县环保局)

四、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污染减排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县污染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减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组成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县污染减排工作顺利进行。县污染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局)负责全县污染减排工作的综合协调及督促落实;发改局、经贸局负责落实产业结构调整和污染企业关停计划;住建局、水利局负责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减排工作,推进管网配套和雨污分流工程,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农业局负责畜禽养殖综合治理工作;工商局负责对县政府确定关闭的企业吊销营业执照;电力局、自来水公司负责对关停企业实施断电、断水;财政局负责对污染减排相关工作提供财政资金支持;统计局负责提供支持污染减排的经济社会、能源消费等指标数据。

2、加强督查,强化考核。县政府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半年检查、年终考核。加强督查通报,相关部门将重点工作进展定期上报县政府和污染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

3、加强资金支持和宣传报道。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污染减排等重点工作,保障生态补偿资金的10%专项用于生态创建和污染防治。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污染减排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减排工作氛围,确保我县的减排任务如期完成。(平利县人民政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