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邳州市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8-22 9:39: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力度,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新增量,确保全面完成省、徐州市下达的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主要目标任务

2013年总量减排在2012年基础上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削减4.67%、5.76%、5.66%和12.27%,在消化新增量的基础上,分别削减903.10吨、132.69吨、910吨、2063.77吨。

二、主要项目和责任分工

2013年全市安排水主要污物减排重点项目12个,其中城镇污水处理厂项目10个,工业治理项目1个,结构减排项目1个;安排农业源畜禽养殖治理项目14个,计划减排化学需氧量1745.19吨,减排氨氮140吨;安排大气主要污染物减排重点工程4个,计划减排二氧化硫2412.5吨,减排氮氧化物2886.8吨。

1、水污染物重点减排项目

城镇污水处理厂减排项目。加快邳州市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邳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邳州市戴圩污水处理厂等新建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善污水收集管网,保证稳定运行;加快邳州市官湖镇污水处理厂等6家镇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强运行管理,确保按序时进度发挥减排效益。

工业企业治理减排项目。加强邳州市正泰纸业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完善在线监控建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工业企业结构减排项目。对邳州市天正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结构调整减排项目,按照核查要求,补充完善政府关闭文件材料,达到核查要求。

农业源减排项目。对列入减排计划的农业源减排项目,对照核查要求加强管理,减少污染排放,完善减排资料。

2、大气污染物重点减排项目

电力行业减排项目。2013年度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5#机组脱硫脱硝工程建成投运,实施6#、7#机组脱硝工程建设,加强6#、7#机组脱硫设施运行管理,提高综合脱硫效率。

3、单位任务分工

市环保局:督促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邳州市正泰纸业有限公司完成治理任务,统一整理减排资料台账。

市公安局:提高机动车减排监管能力,加强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继续加大老旧机动车淘汰力度。

市水利局:进一步完善城北污水处理厂配套网管,提高进水浓度,并加强对城北污水处理厂、城东污水处理厂、炮车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督促官湖镇等6个镇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

市农委:严格控制养殖速增,实施完成规模化畜禽养殖减排工程14家并负责建立减排台帐资料,达到国家减排核查要求。

市统计局:统筹全市城镇人口增长,负责低排放行业工业增加值、高耗能产品产量等数据统计。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是“十二五”期间必须完成的约束性指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要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将计划项目任务特别是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的建设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确保年度减排任务全面完成。要切实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减排措施,重点加强对列入国家、省重点控制污染源的环境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和电力企业等中控系统建设符合国家核查要求。同时,市发改委、统计局、农委等部门要认真分析宏观数据,合理平衡,统筹协调,努力控制主要污染物新增排放量。

2、加快整改,及时上报。对列入今年管理减排计划的接转项目,要按照国家核查反馈意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实施限期治理,确保尽快达到国家核查要求。对新建工程减排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对完成治理并通过验收的减排项目,各企业要按照“手续齐全、资料翔实”的要求,于项目完成后10日内上报项目竣工材料汇编;进一步完善关停淘汰的减排工程项目的减排资料。同时,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减排项目进度月报制度,每月5日前向市环保局报送上月减排项目进展情况。

3、强化考核,严格奖惩。市政府将把污染物减排工作列入环保目标责任状和科学发展观目标综合考核体系,严格督查和考核,对完成年度减排任务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和奖励,对未完成年度减排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邳州市人民政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