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2013年第47周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情况统计

发布时间:2013-12-20 10:50: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全国主要水系131个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八项指标(水温、pH、浊度、溶解氧、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有机碳)的监测结果表明:Ⅰ~Ⅲ类水质的断面为103个,占81%;Ⅳ类水质的断面为14个,占11%;Ⅴ类水质的断面为4个,占3%;劣Ⅴ类水质的断面为6个,占5%。松花江干流肇源断面、同江断面,额尔古纳河呼伦贝尔黑山头断面,乌苏里江抚远乌苏镇断面因洪涝灾害未监测。

    本周松花江流域黑龙江伊春嘉荫断面,海河流域洋河张家口八号桥断面,淮河流域洪汝河驻马店班台断面、沙河周口沈丘闸断面、白马河临沂涝沟桥断面,太湖流域太湖湖体宜兴兰山嘴点位、斜路港河嘉兴斜路港断面,水质状况有所好转;淮河流域淮河盱眙淮河大桥断面、涡河周口鹿邑付桥闸断面、包河亳州颜集断面,黄河流域渭河渭南潼关吊桥断面,鄱阳湖上饶都昌点位,水质状况有所下降。水质状况的改变主要是由于水体中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溶解氧浓度变化造成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