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吉安市青原区2013年、2014年污水管网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12-30 10:50: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快青原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建设,逐步实现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水对城区河道水质的污染,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其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我区污水管网“十二五”建设任务的要求,结合我区污水治理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污水整理的战略部署,以改善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人民群众居住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污水管网工程建设,促进我区水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构建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青原。

  二、工作目标

     加快全区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提高污水接管率,2013年、2014年两年内完成DN300-DN1000计55.574公里污水主次管网建设任务,计划投资6000万元,确保我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以上,基本实现污水主次管网及截污接管全覆盖,实现雨污全面分流。

  三、主要任务

  (一)区城乡建设局于2013年完成一、二级污水管网改造与新建32375米,投资3277.3万元。具体见附表。

  (二)区城乡建设局于2014年完成一、二级污水管网建设共计23199米,投资2722.万元。具体见附表。

  四、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污水管网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邹卫梅担任,副组长由区政府副区长陈年胜担任,成员由区建设局局长、区财政局局长、各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建设局,负责一、二级污水管网改造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各街道应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根据本方案制定的实施计划,及时做好一、二级污水管网建设所涉及的拆迁补偿、青苗补偿、临时用地、附属物赔偿等前期相关协调和补偿工作。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要重质量、抢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区城乡建设局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制定工作计划表,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量化,责任落实到科(室)、到人,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并完善措施,务求实效。区建设局要加强上下沟通和联系,及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反馈,准确掌握工作推进情况,每月定期通报。

  (三)加强保障,资金到位。一、二级污水管网的改造建设由区财政配套投资18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4200万元,总计6000万元。由区建设局负责实施,各街道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四)强化管理,有序推进。按照“依法、规范、有序、高效”的要求,严格执行项目审批制、工程招标制、质量监理制、工程审计制、工程资料归档备案制和质量终身追究制、切实加强“质量、安全、工期、造价、文明”等五个方面的管理,强化工程验收。(青原区政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