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2014年第7周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情况统计

发布时间:2014-2-24 14:32: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全国主要水系131个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八项指标(水温、pH、浊度、溶解氧、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有机碳)的监测结果表明:Ⅰ~Ⅲ类水质的断面为98个,占77%;Ⅳ类水质的断面为13个,占10%;Ⅴ类水质的断面为7个,占6%;劣Ⅴ类水质的断面为9个,占7%。松花江流域松花江肇源站和同江站、额尔古纳河呼伦贝尔黑山头站、乌苏里江抚远乌苏镇站因洪灾造成设备故障未监测。

    本周淮河流域淮河蚌埠蚌埠闸断面、涡河周口鹿邑付桥闸断面,水质状况有所好转;松花江流域嫩江白城白沙滩断面,淮河流域沿河徐州李集桥断面,太湖流域太湖宜兴兰山嘴点位,其它大型湖泊鄱阳湖九江都昌点位,水质状况有所下降。水质状况的改变主要是由于水体中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溶解氧浓度变化造成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