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2014年第36周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情况统计

发布时间:2014-9-16 15:36: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全国主要水系145个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八项指标(水温、pH、浊度、溶解氧、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有机碳)的监测结果表明:本周共监测了141个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其中Ⅰ~Ⅲ类水质的断面为102个,占72%;Ⅳ类水质的断面为24个,占17%;Ⅴ类水质的断面为7个,占5%;劣Ⅴ类水质的断面为8个,占6%。松花江流域黑龙江抚远断面、乌苏里江抚远乌苏镇断面,淮河流域武河徐州小红圈断面和西南诸河雅鲁藏布江林芝米瑞断面因洪灾受损严重、采水故障或断流,未开展监测。

本周淮河流域沙河周口沈丘闸断面、泉河阜阳徐庄断面,巢湖流域巢湖裕溪口点位,滇池流域滇池草海昆明西苑隧道点位,水质状况有所好转。松花江流域嫩江白城白沙滩断面、黑龙江漠河北极村断面,海河流域海河天津三岔口断面,淮河流域黑茨河阜阳张大桥断面、新濉河泗洪大屈断面、白马河临沂涝沟桥断面,水质状况有所下降。水质状况的改变主要是由于水体中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溶解氧浓度变化以及pH值变化造成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