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淀粉废水成分含量

    红薯在我国种植分布较广,其主要用途之一为生产红薯淀粉,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淀粉废水已成为农业和农村面源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红薯淀粉加工生产具有显著的季节性特点,生产周期一般为9月下旬至12月,生产集中且淀粉废水排放量较大。红薯淀粉废水中的SS、TP和TN来源于洗薯、破碎和提取淀粉时的沙质、细胞破碎的残余物,在废水排入河流时对河流水质影响较大。当前对红薯淀粉废水处理的研究较多,可以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进行处理。其中絮凝法作为传统的废水处理方法,可以将废水中的悬浮物、胶体及可絮凝的其它物质凝聚成团而沉降去除,具有投资少、沉降速度快、除浊度效果好、工程操作简便等优点。

    以薯类为原料生茶淀粉时,废水主要来源于脱汁、分离、脱水工段蛋白回收后的排水、以及原料输送清洗废水。

    红薯淀粉废水成分含量中主要污染物有悬浮物(SS)、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总氮(TN)和总磷(TP),红薯淀粉废水取自某淀粉生产企业,水质见表1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