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提成废水水解酸化池

    水解(酸化)处理方法是一种介于好氧和厌氧处理法之间的方法,和其它工艺组合可以降低处理成本提高处理效率。水解酸化工艺根据产甲烷菌与水解产酸菌生长速度不同,将厌氧处理控制在反应时间较短的厌氧处理第一和第二阶段,即在大量水解细菌、酸化菌作用下将不溶性有机物水解为溶解性有机物,将难生物降解的大分子物质转化为易生物降解的小分子物质的过程,从而改善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处理奠定良好基础。目前,该工艺已在某水务某污水处理厂得到成功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某医药公司主要生产剂型有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洗剂、口服液和糖浆剂等。
    废水主要来源生产废水和厂区人员生活污水等,废水中含有大量有机污染物,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对环境会造成一定危害。针对废水水质特点采用水解酸化+O+混凝沉淀工艺处理该废水,使其达标排放。
    水经二沉池泥水分离后,上清液自流入混凝反应池,污泥一部分回流至好氧池,一部分排至污泥浓缩池。向混凝反应池内投加混凝剂,待反应完全后,混合液自流至三沉池进行固液分离。污泥排入污泥浓缩池,三沉池出水自流入出水流量堰内计量达标排放。污泥浓缩池上清液回流至调节池,底泥定时采用污泥泵压入污泥脱水机内进行脱水干化。

【问题】如何获得完整的中药提成废水水解酸化池方案?
一般需考虑以下因素:
1.废水水质
2.污水处理程度
3.建设及运行费用
4.工程施工难易程度
5.当地的自然和社会条件
6.污水的水量
7.处理过程是否产生新污染物
综合以上因素制定合理的方案。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