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酸化池排泥

目前水解酸化池排泥采用静压排泥时主要做法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方案是对水解酸化池进行切割成小的单体并行运行,每个小单体都在底部设锥形排泥斗,这样造成水解酸化池的土建投资较大;
    第二种是采用较为中型水解酸化池,在底部设计集泥沟,敷设穿孔排泥管进行排泥,这种排泥方式往往
造成水解酸化池排泥不均匀,即靠近出口处排泥多,远端排泥量较少。
    第三种是在水解酸化池一端设置集泥斗,通过刮泥设备将污泥集中到集泥斗内,然后通过静压排泥,这种设计造成设备投资大,运行维护成本高。

 
    水解酸化池排泥装置,该装置包括排泥主管、排泥支管、吸泥管、气动排泥阀,所述吸泥管的下端开设有可吸取酸化池底部淤泥的吸泥口,其上端与排泥支管连通;所述排泥支管另一端与排泥主管连通;所述气动排泥阀串接在排泥主管上。本实用新型产品采用静压排泥,解决了大规模高浓度污水处理中大面积水解酸化池排泥问题,主要是通过合理的布置污泥斗,科学设置吸泥口,采用新型材料最大限度降低水力损失,实现排泥的等程、同效、小水损、耐腐蚀、易操作、疏通方便。

    新型的大面积水解酸化池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有排泥主管、排泥支管、吸泥管、气动排泥阀,所述吸泥管的下端开设有可吸取酸化池底部淤泥的吸泥口,其上端与排泥支管连通;所述排泥支管另一端与排泥主管连通;所述气动排泥阀串接在排泥主管上。

【问题】购买能处理的设备要多少钱?
一般需考虑以下因素:
1.废水水质
2.污水处理程度
3.建设及运行费用
4.工程施工难易程度
5.当地的自然和社会条件
6.污水的水量
7.处理过程是否产生新污染物
综合以上因素制定合理的方案,才能定出合适的设备报价。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