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洗浴废水生物处理法

发布时间:2008-5-22 21:57: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由于微生物能够通过自身的新陈代谢的生理功能,氧化分解环境中的有机物并将其转化为稳定的无机物,生物法处理废水就是利用微生物的这一功能,并采用一定的人工技术措施,使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得以降解,从而达到净化废水的目的。


        生物法在废水处理中应用极广,尤其对于处理城市废水,但也由于微生物降解废水中的有机物质速度缓慢,这样废水就需较长的水力停留时间,从而导致废水的生物处理法一般都需要庞大的构筑物。况且,洗浴废水中还含有阴离子洗涤剂等难生物降解的物质。特别是洗浴废水中有机物含量较低,微生物所需要营养物质不足,微生物容易进行内源消耗,不利于启动过程中活性污泥及生物膜的培养驯化,给废水回用系统的运行管理增加了难度。

        因此,目前用生物法回用处理洗浴水一般都考虑与其他技术结合。如上海宝刚公司的洗浴废水回用处理工艺,是以生物活性炭为住的处理方法,该工艺的日处理洗浴废水能力为500立方米/d ,处理量相当可观,处理后废水主要回用于绿化浇灌以及工业补充等用途。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