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运用膜处理法处理废水

发布时间:2008-5-29 23:02: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膜处理法是膜生物反应器组合工艺的核心。  废水处理中应用膜技术,既能对废水进行有效的净化,又能回收一些有用的物质,同时具有节能、无相变、设备简单、操作方便的等特点。


        膜分离是以选择性透过膜为分离介质,在两侧加以某种动力,原料侧组分选择性的透过膜,从而达到分离物质的目的。采用中空纤维超滤处理洗浴废水,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且该处理方法具有占地面积小、操作简单、出水水质稳定的优点。

        有实验研究表明,超滤膜不仅对洗浴废水中悬浮物、大分子有机物有较好的去除效果,而且对预处理难以通过的絮凝、过滤去除的阴离子洗涤剂也有较好的截留作用。此外,将高效膜分离技术与传统的活性污泥法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反应器系统—膜生物反应器(MBR),也在处理洗浴废水中得以应用。研究表明膜滤出水水质优于纤维过滤和微絮凝的出水水质,且操作简单、易实现自动化、占地面积小、适合于宾馆饭店等洗浴废水处理,膜滤技术精度高,能去除大部分洗涤剂。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