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重金属工业废水的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08-6-5 14:29: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处理重金属工业废水的方法主要有:沉淀法、电渗析法、反渗透、离子交换法和吸附法等。化学沉淀法目前应用较多,但该法产生的有毒污染物处置费用较高。电渗析和反渗透等方法等方法因运行费用较高,难于在发展中国家推行。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考虑,重金属工业废水的处理过去主要集中于去除有毒金属,但现在是研究一种技术能使处理水和这些物质循环利用,用沉淀法处理的水不能循环利用,用电渗析和反渗透法处理电镀行业的含Ni2+废水,回收起来还需要二级处理,因它对大容量和高浓度的溶液处理起来有困难。相比而言,离子交换法能处理大容量的重金属工业废水,并且在电镀车间能直接循环利用这些金属,可有选择性地去除废水中的有毒金属污染物。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