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离子交换法处理重金属工业废水

发布时间:2008-6-6 10:17: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各种新型树脂的研制成功,离子交换技术在金属工业废水处理方面有较好的前景。根据金属工业废水中所需去除离子的不同,筛选出对需去除离子有较高选择性的合理树脂是应用该技术的关键。该技术在应用之前,应对所选树脂进行适当的预处理,同时用所选树脂对特定废水需进行大量实验,确定出最佳去除率时溶液的PH值、溶液浓度、树脂用量、接触时间和运行条件等。
       

        离子交换技术在治理重金属工业废水的同时可实现金属的回收利用,具有较高的经济合理性,对增加可利用资源和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要扩大该技术在废水处理方面的应用领域,应提高树脂的强度和耐用性,使之连续使用较长时间。加强交换设备和树脂的规范化工作,为该技术的普及应用创造条件。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