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膜法集成处理碱减量废水

发布时间:2008-6-8 10:28: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碱减量废水是涤纶仿真丝碱减量工序产生的,含有聚酯分解物、溶胀剂、促进剂、表面活性剂等。主要成分为聚酯在热碱作用下水解形成的对苯二甲酸钠、乙二醇等。碱减量废水同时还含有3%~5% 的NaOH,其pH值一般大于12。
       碱减量工序排放的废水每升中COD可高达数万毫克,此种废水属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很难被生物降解。碱减量废水膜法集成处理方法将超滤和纳滤两项膜技术,合理地应用于废水处理工艺中,不仅能达到回收对苯二甲酸。降低成本和废水COD的目的,而且使得废水中乙二醇的回收与碱液的重新利用成为可能。膜法回收得到的对苯二甲酸无色且纯度高,完全可以作为一般的原料用于化工生产。碱减量废水膜法集成处理回收技术不仅适用于简写式碱减量产生的浓废水,而且可以用于处理连续式碱减量工艺产生的低浓度碱减量废水。因此,一般的印染企业都具备了其投产应用条件。
范立海 碱减量废水膜法集成处理技术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