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化学法处理重金属废水

发布时间:2008-10-28 10:52: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化学法主要包括化学沉淀法和电解法,主要适用于含较高浓度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

  化学沉淀法的原理是通过化学反应使废水中呈溶解状态的重金属转变为不溶于水的重金属化合物,通过过滤和分离使沉淀物从水溶液中去除,包括中和沉淀法、硫化物沉淀法、铁氧体共沉淀法[3]。由于受沉淀剂和环境条件的影响,沉淀法往往出水浓度达不到要求,需作进一步处理,产生的沉淀物必须很好地处理与处置,否则会造成二次污染。

  电解法是利用金属的电化学性质,金属离子在电解时能够从相对高浓度的溶液中分离出来,然后加以利用。电解法主要用于电镀废水的处理,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水中的重金属离子浓度不能降的很低。所以,电解法不适于处理较低浓度的含重金属离子的废水。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