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高浓度有机废水介绍

发布时间:2008-12-24 12:00: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 高浓度有机废水水质特点


        高浓度有机废水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有机物浓度高。COD一般在2 000 mg/L以上,有的甚至高达几万乃至几十万mg/L,相对而言,BOD较低,很多废水BOD与COD的比值小于0.3。

        二是成分复杂。含有毒性物质废水中有机物以芳香族化合物和杂环化合物居多,还多含有硫化物、氮化物、重金属和有毒有机物。

        三是色度高,有异味。有些废水散发出刺鼻恶臭,给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四是具有强酸强碱性。

2 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危害

        工业产生的超高浓度有机废水中,酸、碱类众多,往往具有强酸或强碱性。

        一是需氧性危害:由于生物降解作用,高浓度有机废水会使受纳水体缺氧甚至厌氧,多数水生物将死亡,从而产生恶臭,恶化水质和环境。

        二是感观性污染:高浓度有机废水不但使水体失去使用价值,更严重影响水体附近人民的正常生活。

        三是致毒性危害:超高浓度有机废水中含有大量有毒有机物,会在水体、土壤等自然环境中不断累积、储存,最后进入人体,危害人体健康。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